奶奶家的小狗
奶奶家养了一条小狗,它可爱极了,我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菲菲。
菲菲全身长满了长长的毛,像穿着一件毛绒大衣,摸上去又软又滑,舒服极了,它的眼睛像晶球似的,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会发出亮莹莹的光。它走路时,那麻绳似的小尾巴左摇右晃。有时卷成一个圈,成天晒太阳,从远处看,真像一个雪白的棉花团。
无论我走到哪里,菲菲都跟到哪儿。有一次,要开学了,我准备从老家来平邑,可不知什么时候“菲菲”躲到了我的包里,跟随我一起来到了平邑,刚进门,我打开书包写作业,“菲菲”一下子跳出来,东奔西跑,弄的屋子里一片狼藉,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抓住。后来,我亲自把它送回老家,一路上它东张西望,好像一个调皮的小娃娃。
菲菲还特别淘气。有一次,我正在写作文,它跳上桌来,在我的稿纸上踩了几朵小梅花。我指着他的脑门说:“小狗呀小狗,你胆子也太大了,一会儿看我怎么收拾你。”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摇摇尾巴走了。可过了一会儿,它又大摇大摆地走来了,还跳到我的身上,我刚要打它,它却“汪汪”地叫了两声,好像在哀求我不要打它。我说:“以后别淘气了。”它又叫了两声,好像再说:“我知道了。”
我们吃饭的时候,它就在桌子下转来转去,用身子蹭你的腿,每当这时,我就会夹一块肉给它吃,它吃的十分开心。有时候竟然想跳上高高的饭桌,和我们一起享受美味的饭菜。可是它太小了,连桌子的一半还不到,怎么可能跳上高高的饭桌呢?
小狗“菲菲”多么可爱,多么淘气啊!它为我们家增添了乐趣,我一定要保护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