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的小狗
奶奶住在农村,家里养着一只小狗。它有着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尖尖的耳朵平时总是立着,可一见到家人就顽皮地倒向后边,这时那对大眼睛也会眯成一条细缝儿,尾巴摇得像是拨浪鼓,腰部以下像是通了电的玩具一直扭个不停,连身上的花纹也像波浪一样涌来涌去,煞是好看。一看到它那副可爱的小模样,我每次都要从头到尾摸它几下,我的小哥给它起了个调皮的名字—毛毛,每次回奶奶家,我都要亲亲热热地跟它玩上好一阵子。
毛毛是一只调皮的宠物狗,它跟所有动物一样,也渴望自由自在,特别是跟我玩的时候,它更加兴奋,总是想把系在脖子上的绳套挣脱,有几次还真让它得逞了,乐得它在院子里东西南北一通撒欢奔跑,最后一头扎进我的怀里,像小宝宝一样用一种令人怜爱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说:“小主人,求求你了,别再把我拴起来了!”这时,我就一边用手抚摸它的小脑袋,一边安慰它:“小毛毛,别担心,我去跟奶奶求情,保证放你两天假,最起码在我回家之前,不会再拴你啦!”它也似乎听懂了我的意思,一骨碌从我的怀里跳到地上,跟我玩起追逐的游戏来。
有一次,我和小哥去野地里抓回不少蚂蚱,走进院子时正赶上毛毛从窝里跑出来,我灵机一动,想逗一逗它,就一边扬手一边引诱它,毛毛以为我是在给它好吃的,就乐颠颠地跑到我跟前,我把事先藏在手里的一只螳螂突然扔到它的脚下,毛毛被这突然出现的螳螂吓得往后跳了一步,等看到那个张牙舞爪的螳螂时,才定下神来仔细观瞧,并用毛茸茸的前爪试探性地去碰螳螂,螳螂也不甘示弱,面对这个大家伙丝毫不惧,竟举起身上的“双刀”英勇还击,一下子就把毛毛的脚掌叨了一下,气得毛毛趴在地上冲着螳螂狂吠“汪汪汪……”,别说,这叫声可把螳螂吓得够呛,立刻收起自己的“战刀”溜之大吉,可毛毛还不依不饶,跟在后面一个劲儿咬,把我和小哥逗得前仰后合,肚子都笑疼了。
别看毛毛的个头小,可它却是个尽职尽责的好“卫士”。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只要听到院里或大门口有陌生的声音,它就敞开噪门大叫特叫,可是不管家人在院子里怎么走、怎么跳,它一声也不吭。听奶奶说,从把它抱到家来那时起,它一直是都这样的。最让我好奇也让我心疼的是,毛毛也像其他的狗狗一样,最怕放鞭炮,每当节日鞭炮声响起的时候,毛毛总是一头钻进自己的小窝里,一边打着哆嗦,一边无助地吠叫着,每当这时,我就把它从窝里抱出来,搂在自己怀里,轻轻地抚摸和安慰它,几下之后,它就又大起胆子来,用它那粉红色的小舌头舔我的手指,我也毫不躲避,享受着那种奇怪的痒痒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