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份是一见钟情?相知相惜?平平淡淡?日久生情?恐怕谁都搞不清楚吧!
有人说:缘就是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来的今生的一次檫肩而过;有人说:缘就是百年修的同船渡,前年修的共枕眠,也有人说:缘就是心有灵犀一点通,有缘千里来相会;不同的人对缘的理解也大同小异吧!
经常听到一句话:“缘是天意,份在人为”,缘份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不过我好像不是一个主动的人,可以说还有点害羞吧,更喜欢“一切随缘吧”!也许我因此会错过很多缘分吧!
缘到底是什么,或许答案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无论我们是随缘还是等缘,更应该需要去珍惜难得的缘分吧,我们生活中多的是人海中檫肩而过的行人,下的屋檐下同时避雨的路人,同一路车上的乘客,或许我们都是有缘人。
人生旅途情缘是不会无故而来,它的到来是源于一定的机遇,或许是上天在冥冥之中的安排吧!珍惜眼前的,是对上天恩赐的珍惜,是对生命的尊重。
缘,太抽象,太模糊,也难理解。我们常说:“缘分天定”,很多偶然,每次的巧合,不经意的邂逅,让人感觉是冥冥之中确实有一股力量存在,只是我们的视线空间无法领会到,它就在你我身边不停的游走!高山流是种缘,怦然心动亦是一种缘。作文
生活中,或许有人曾经和你心心相印,相扶相依,但时间的流逝和空间的距离可能会把缘分冲淡;十里长亭送离别,感叹缘之短,不需任何承诺,可以拥有时,不必海誓山盟,依然可以千里相遇;无法拥有时,即使强求,恐怕到最后也只是枉然吧!“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牛郎织女守侯一年一度七夕的聚首,也只因是有缘注定。
缘,长也美丽,短也惊艳,上天自有安排,未来的行程中,一切随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