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不可言作文600字二:妙不可言
你是否想过?云,雾,雨,雪是怎样形成的?平静的水面为什么会产生清晰的倒影?光纤为什么能传送音乐,电视等信息。其实,这就是物理,物理时刻在我们身边,却又如此妙不可言。
物理学的每一次重大发现,都极大地推动了科学和技术的进步,加速了人类社会物质文明的进程。物理的妙不可言不仅体现在重大发现为人类造福方面,而且体现在日常生活的小事中。在一次物理课时,无意间听到老师说盐水的沸点比清水高。我不禁想到之前所学的知识:当液体达到沸点时,继续对其加热,其温度保持不变。既然盐水的沸点较高,那么是否意味着煲汤时事先给汤加上盐,汤能更快被煲好呢?一回到家,正好碰上妈妈准备煲汤,我赶紧向她说清了缘由,接着在汤里加了适量的盐。
打开煤气,静默了大约半小时,汤的鲜香早已泛滥,待煲汤锅稍稍冷却后,我迫不及待地揭开锅只见锅内鸡肉铮亮铮亮,我拿起勺子只轻微一搅拌,肉块就从骨头上散落下来,在来回搅拌,这鸡汤近似于羹了。哈哈,果然在我的预料之中。喝汤时,因为事先加了作料,这汤的味道更加鲜美了。
家人对我这种既省时易熟,又入味的煲汤方法大为赞赏。我也趁机向妈妈“说教”,提倡妈妈以后如此煲汤,在事实面前,妈妈欣然接受了,我心中暗暗可喜。
远古的人类,刀耕火种。简单的机械发明和应用,使人类创造了许多巧夺天工的奇迹。如此可见,物理是多么博大精深,魅力无穷。通过这次简单的实践,我也尝到了甜头,物理真是妙不可言啊!
渐渐地,我远离了城市的高楼大厦,来到乡村,走在乡间阴凉的小路上。
青草的香味,弥漫在清新的空气中,迎面扑来,舒服极了。看,树上那翠绿的颜色直逼你的眼睛,仿佛每片叶子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抖。一棵棵大树手拉着手,肩并着肩站在一起,形成一张张巨伞,树下的地图,露出斑斑点点的细碎日影。大树掩映着村庄,农家的烟囱上飘着缕缕炊烟。
村里的小狗冲向我们,并且一个劲儿地舔着我的手,没想到,这么多年没见,它还认得我。
傍晚,几户人家把桌椅饭菜都拿到院子里房子前,有说有笑一边吃着饭,一边聊家常;几个顽皮的小伙伴还借着微光打牌呢!
这时,枝头归巢的鸟儿也来凑热闹,它们在人们头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蝉鸣声与纺织姑娘的织机声汇成了一首动听的歌,一个唱完,另一个紧接着,毫不示弱,有的声音温柔似春风,有的高亢似锣鼓。晚风习习,我走在小路上,仔细地听着这首“交响曲”。
晚上漆黑的夜空里偶尔听到几声蛙鸣,如同把一切都罩在魔法师的长袍里,让辛苦了一天的人们在安静的环境里好好休息,准备迎接明天的太阳。
这是一幅自然之景,也是一幅乡村风光之画。乡村景色——妙不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