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老鼠
这个星期六,我去方回春堂看病。在等的时候,我与老妈到鸟市场F1楼看了看。
花鸟市场的F1楼,有许多我喜爱的动物,龙鱼,鳄龟,蜥蜴......不过最喜欢的还要属小仓鼠啦!
小老鼠的个头大概有刚出生孩子的拳头那么大,但它的嘴巴小得一次只能吃下一粒芝麻大小的东西;鼻子小得几乎看不见;眼睛好像是合上的……它们的品种也很多,有叫三间毛的,叫雪白狐的,还有叫晶球的……我最喜欢三间毛,它们小巧玲珑,背上有三条特别凸出颜色的条纹,让人觉得它们是小机灵。
小老鼠的生活可舒服了,在高级“别墅”里有两个小盆子,一个小盆子里装的是沙子,另一个里装的是吃的(装吃的的盆子有两部分,一部分装干粮,另一部分装水)。要洗澡了,它就会爬进装沙子的盆子里,翻来滚去。如果饿了,它就会把头“埋”进装食物的盆子里,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笼子里还有一个休息的小房间,一台跑步机,还有一个小滑梯和眺望台。跑步机用来给小仓鼠健身和娱乐;小房间有一扇门和一台窗户,用来给小仓鼠遮风挡;边上的瞭望台可以看见远景;滑梯用来上下楼。
一开始,我叫着要老妈买,可后来我又想起老爸说过,买东西要想成熟了再下手,于是后来就没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