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老鼠
我家养了两只可爱的小老鼠,它们的学名叫金丝熊。
它们长着一对花花的小耳朵,每当有动静的时候,小耳朵就竖起来警惕着周围的一切。它还长着一对芝麻粒大的小眼睛,来回看东西。最重要的是它的一身毛,身体两边是金黄色的,中间则是雪白的。奇怪吧?还有那短短的小尾巴呢,看上去就像小麻绳一样,真招人喜爱。
它们俩经常打架,公鼠不断袭击母鼠,把母鼠压倒在地,母鼠发出“吱吱”的声音。还有,每当我给它们黄瓜吃的时候,它们俩就互相抢夺,真是拿它们没有办法。有一天,我来看两只可爱的小老鼠,奇怪,怎么变成两只鸡蛋了呢?我把它们叫醒,哦,原来它们滚成团在睡觉啊!
它们还会洗脸呢,用小爪爪把脸洗得干干净净,甚至也把耳朵一块划拉上。洗完后,再细细梳理自己的毛。到了晚上,它们就折腾得我们家无法安宁,有的拖笼子,有的吱吱叫,有的咬笼子,真烦人,但一想到白天它们的可爱,就不烦了,他们真是既可恨又可笑的小家伙。
我喜爱这两只小老鼠,因为它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
可爱的“老鼠”
我有一只可爱的“小老鼠”。它是在我生日那天,我叔叔送我的生日礼物。
这只“小老鼠”可真讨人喜欢。它全身上下毛茸茸的,摸上去手感可舒服了!“小老鼠”身上的颜色是灿烂的金色。它有一个圆圆的脑袋,脑袋两旁挂着一对金色的大耳朵。“小老鼠”的脸上嵌着一双黑水晶般晶莹剔透的大眼睛,和一个小小的鼻子。“小老鼠”脖子上还有一个大大的蝴蝶结,可漂亮了!蝴可漂亮了!蝴蝶结是用玫瑰红的丝布做成的,和“小老鼠”身上的金色部分似乎还有几分匹配呢!“小老鼠”身后还有一个又长又细的尾巴,向上翘着,透露出几分调皮却又显得十分可爱!
“小老鼠”还是我灰心时鼓励我的朋友。有一次我考试成绩不理想,心情很烦躁,但一看见“小老鼠”鼓励的目光,我的心就放开了,心情自然也就好多了。
我喜欢我的“小老鼠”,希望它能陪伴我长大,做我永永远远的好朋友。
两只可爱的小老鼠
从前,有两只活泼可爱的小老鼠,一只叫蜡烛头,一只叫花生米。有一天,蜡烛头和花生米在草地里追逐玩耍。
忽然,从天边飘来了一条色彩斑斓的彩色绳上面还写着:快乐友谊绳。两只小老鼠觉得奇怪。这时,蜡烛头说:“花生米,你先在下边等着,我爬上去探探情况。”说完,蜡烛头就顺着绳子爬了上去。时间过去了很久,不知不觉蜡烛头已经顺着绳子爬到了云朵的顶端。它来到上面,眼前的景象把它惊呆了,在绸缎似的白云上。有一座雪白雪白的小屋子,屋里干净的餐桌上摆着鲜嫩嫩的烤鸡,油亮亮的香肠,香喷喷的红烧鲤鱼……可是,这里只有一张床,只有一双筷子,一个碗,一把椅子。
更不幸的是,屋子的挂牌上写着:“本店只招待一位客人。”蜡烛头心想:如果我把花生米叫上来,就两个人了,这可怎么办呀?于是它连忙把“快乐友谊绳”拉了上来,这回,花生米上不来了。蜡烛头放心了,它立刻跑到餐桌前,大口地吃起了美味佳肴。吃完,它躺在床上,进入了梦乡。等它醒来时,发现又是一顿美餐在等着它。就这样,它在这儿住了四天。渐渐地,它感到孤独了。这里虽然好,但只有他一人,就像被关在华丽的监狱,太寂寞了。
它想起自己以前和花生米同啃一个苹果,同睡一张西瓜皮的情景,后悔极了。蜡烛头冲出屋门,恨不得马上赶回家。它抓着“快乐友谊绳”向地面滑去。可是,刚滑到绳的一半,手就被磨破了,它想再爬回去,可一点力气也没有了。正在这时,一个风筝慢悠悠地飘到它身边,上面写着:抓住风筝,飞下来。——花生米蜡烛头向下一望,地面上正有一个小灰点,在等着它。蜡烛头眼睛一热,滚出了几颗亮晶晶的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