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比赛作文
在这个周末里面,我们家里有个比赛,那就是做家务的比赛,那个事非常有趣的呢!
第一个比赛是洗碗比赛。每人洗10个碗,看谁洗得最干净,奶奶做裁判,谁都不能耍招!
开始了,大家拼命洗,过了15分钟,大家都洗完了,妈妈最快,爸爸第二,我只能排到最后(没关系,爸爸做家务最少,肯定洗得不够我干净。)。奶奶一看,结果妈妈洗得最干净,我第二,而爸爸最后啊(被我说中了吧。),耶!
第二个是整理房间的比赛,整理自己的房间,还要扫地(反正房间也脏了。)。我打扫自己的房间,爸爸打扫奶奶的房间,最大的就留给妈妈咯!
我先把我的桌整理,再把抽屉整理,再把衣柜整理,再扫扫地。不知道爸爸妈妈怎么样了?我已经搞定了!然后,爸爸也行了。过了10分钟,妈妈也OK了。结果,奶奶一看,还是妈妈整理得最好,我还是第二,爸爸还是最后,呵呵!
为什么妈妈整理最慢,却能得第一;而爸爸怎么都还是最后,我也是,老是比不上妈妈。为什么呢?原来,有时候做事情并不是快就好,而是看你做得认不认真。
家务劳动比赛
今天,我们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劳动比赛。
第一轮是剥毛豆比赛。比赛规则是在两分钟内,谁剥的毛豆多,谁就是胜利者,首轮上场的是任非凡和张宇健,在这场对决中双方都很紧张,眼看张宇健胜券在握,可是在最后关头却被任非凡扭转乾坤,我们胜利了。
第二轮比赛在众人的欢呼中开始了,第二轮的比赛项目是折豆角,比赛规则是两人看谁在最短的时间内折完三根豆角。这轮比赛是厉剑龙VS赵康达,本来是我们组胜券在握的,可是没想到对方使诈(使用干扰战术),就这样他们WIN了!
第三轮较量终于拉开了序幕,这轮是我VS敌方大将叶杨宁,此人超厉害的,一开始就和我拉开了距离,没过多久我就逐渐衰落了,最后我“阵亡”了。
进行的第四轮比赛打成了平手,所以最后又进行了一轮加时赛,我们又败下阵来,因为在比赛过程中我们的人的“迷魂药”(传授比赛技巧)把他给迷倒了。
我们总结出来的经验就是:以后想要取得胜利要多做家务。
做家务劳动比赛
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每人都在进行着各种比赛。每当我听到“预备,开始”这样的口令,就会不由自主地回想那次特殊的比赛。
寒假里的一天,妈妈上班前给我和爸爸布置了一项艰巨的任务——擦地。听了妈妈的吩咐,我的眉头不禁皱了起来。在家中一向娇生惯养的我,哪里干过这么重的活儿呀!我的心思被爸爸识破了,他笑眯眯地对我说:“鸣鸣,今天咱俩来一场擦地比赛怎么样?如果你能取胜,我就答应你的一个合理要求。”“啊,真的?”太棒了,那是我梦寐以求的。“说话算数?”“算数!”“那一言为定,不准反悔!”我和爸爸击掌为誓。
首先,我们共同商定了比赛规则。此次比赛获胜者必须达到两个标准:第一,速度快;第二,洁净度高,质量不合格者必须返工。
接着,我们进行了分工。爸爸负责擦客厅、厨房和卫生间的地面,而我呢,则负责擦两个卧室的地面。
随着“预备,开始”的口令,我和爸爸各自忙碌起来。刚一开始,爸爸就略胜一筹,他眼疾手快,抢先“霸占”了家里唯一的拖把。没办法,我只好用抹布擦了。
我先把抹布浸湿、拧干,再学着妈妈的样子把它叠成方块状,然后弯下腰擦了起来。我这儿擦两下,那儿擦两下,很快就擦完了一间卧室的地面。我得意地看着爸爸,嘿嘿,他才刚刚擦了一半客厅,我赢定了!可当我回头仔细一看自己擦过的地面时,才发现地面的印一片混乱,还有很多地方被我踩上了脚印。这可怎么办呢?而且刚才弯腰擦地,这会儿腰酸背痛可难受啦。没想到擦地这么累!有没有既省力又快捷的办法呢?这时,我忽然看到了墙角的冰刀。嘿,有了!如果模仿冰刀的结构,把抹布绑在鞋底擦地是否就能省时又省力呢?说干就干。我立刻把拖鞋和抹布用绳子固定好,随后穿好“冰刀”就上了“冰”。可是擦地时抹布总是从鞋底脱落,看来这个方法不可取。再看爸爸,不好,他已经擦完了客厅,开始擦厨房了。我发现爸爸擦地时的动作极有规律,只见他用力握紧拖把并使其左右摆动,还边擦边向后倒退着走,擦过的地面干净得像一面镜子。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
回到卧室,我学着爸爸的方法从里往外有规律地移动抹布。我发现这样既擦得干净,又不会浪费时间,而且只要顺着地板的纹路擦,就能很快擦去污渍。按照这样的方法,我和爸爸几乎同时完成了任务。在“质量检查”中,两个卧室的地面被我擦得干干净净,而爸爸擦的厨房地面还有几处油渍没有擦干净,他只好返工啰。
比赛的结果不言而喻。当然爸爸也没有忘记他的承诺啦。
通过这件事,我不仅体验到了做家务劳动的辛苦,而且深深地感受到人生道路的每一步都应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没有任何的捷径可走。
家务劳动大赛
太好了,终于到了星期六,可以美美地睡个懒觉了。
“快起来,儿子,今天我们全家来个生活技能大赛,第一名有奖励哦,你自选一样吧!”一听说有奖励,我迅速穿好衣服来看今天要做的事情,我跟爸爸说:“我整理自己的房间吧!”
我首先把床上的被子铺平折好,把床单拉得没有一丝皱纹。接着拿来鸡毛掸子弹去书柜里书上的灰尘,把不需要的东西全部扔进了垃圾桶,再把毛巾清洗干净,拧干,将床头柜、电脑桌椅、书柜、衣柜表面擦得闪闪发亮。接着扫地,擦地板,边擦边往外退,退到房门口,哇,地擦完了!再看自己的房间,干净、整洁,舒服极了!
我去卫生间把刚穿的拖鞋底洗干净,深怕还有卫生死角,走进房间再检查。唉,我的毛绒龟和毛毛兔还脏兮兮地躺在那里,可不能因为这一点问题影响到大局呀!必须马上处理。
我取出两包粗盐,把毛绒玩具和盐一起放进一个大塑料袋里,扎好口袋,使劲摇啊摇。大约十多分钟后,我把玩具取出来,哇!玩具恢复了本色,盐却从白变得有些泛黄了。记得妈妈说过,粗盐不仅能杀灭细菌,还有吸附灰尘的作用,而且毛毛还不会打结。我把棉拖鞋也找出来如法炮制,呵呵,这个办法还真行!
看看爸爸和妈妈,都还在忙着。我把衣柜里的衣物分类整理。这时,背心已经在冒汗了,原来做家务也是很辛苦的。看来我以后得多帮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了。劳动是光荣的,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那种感觉就像考试得了一百分!(不要“拔高”哦。)
约莫一个半小时,该验收了。妈妈做了她最拿手的菜犒劳我们,那菜看上去色、香、味俱全。爸爸收拾的其它房间也非常干净。来到我房间,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夸我整理房间是能手!呵呵,第一名非我莫属了!
做家务比赛
5月7日,我们学校举行了一个体验妈妈辛苦的技能比赛活动。
比赛流程是这样的:第一关,叠被子;第二关,扫垃圾;第三关,收拾桌面;第四关,把杂乱无章的书分类整齐地放到书包里,然后背好坐到椅子上,谁先坐好谁就是胜利者。
我、吴睿涵、汪颖和于越代表我们班去参加这次活动。我们根据自己的特点先分工,吴睿涵叠被子,汪颖扫垃圾,于越收拾桌子,整理书包对我来说小菜一碟。比赛就要开始了,我的心怦怦跳得很快,大家都很紧张。体育老师喊了一声“开始”,吴睿涵飞快地叠着被子,紧接着,汪颖熟练地扫起地来,扫完后,她拿起抹布往于越那儿跑。于越开始麻利地收拾桌子,很快,原来横七竖八的物品在于越灵巧的双手下,变得很整齐了。于越拿起书包,向我跑来,我快速地整理书包,还想着:快!更快!再快点!我先分类整理好书,然后整齐而迅速地放到书包里,坐到椅子上,才发现自己头上都冒汗了。最后,我们班得了第二名。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以后要多做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做妈妈的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