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的季节
有一首歌,飘逸于你我心头,它叫做思念;有一个梦,总是带着斑斓的色彩,它叫做朋友;有一种情,可以飞翔于离别之上,它叫做友情……
栀子花开放的季节,我与你相识。你站在栀子花树下,眼睛犹如清辉流泻的星辰,穿着一条洁白的连衣裙,像栀子花精灵般出神的望着栀子花树。你看见了我,朝我一笑。一片小小的栀子花瓣飘落在我手心,一阵温暖的感觉。“你住在这吗?”你甜甜地笑着,与栀子花悄悄融为一体,像一幅绝美的图画。“嗯…。。
不是,这是我奶奶家,我来玩一段时间。”我低下头,欣赏着手中的栀子花瓣。在我出神之际,一只手伸到我面前,我一愣。你眉毛一挑:“初次见面,请多指教,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不禁被你的直爽吸引,我也伸出手轻轻握住你的手。栀子花瓣飘落到我们身上……
从此,每天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在栀子花树下相聚。“你看!”笑容漾在你脸上,与栀子花出奇地相似。只见你踮起脚,小心地接住快要飘落的几片栀子花,变魔术似的拿出一条丝带,手轻轻拨弄着,不到五分钟,你手上出现了栀子花瓣做成的发带。“真漂亮!”我不禁惊奇地称赞。
你无声地笑着,用发带小心地把至腰间的长发束了起来,看起来很清纯,很俏皮。“牵系着双手聆听幸福的声音,花瓣演绎着一个美丽的故事,蓝天下,与你牵手奔跑向远方,友情的誓言永远不变……。”你轻轻唱着这首童谣,声音很动听,“这首是我最喜欢的歌。”我们坐在秋千上,栀子花瓣很亲密似的飘落在你栀子花发带上,,你淘气地摘下那片花瓣,放在手心,轻轻一吹,花瓣在空中飞舞着飘落……
一转眼,已经与你相处一个月了。但是,就算是一场最美的童话,也会走向最后的结局。离别的那一天,你站在栀子花树下,眼里闪烁着快乐,却隐藏着另一种情感,似乎在回避我。“你今天真的要走了?”你低下头,眼里有意思若有若无的光芒。“嗯……”我想不到什么安慰你的话,只能轻轻地把送给你的发卡递给你。“谢谢!”你再次抬起头时,换上的是灿烂的笑容。花瓣笼罩着我们,一股淡淡的芳香传来。你取出一个崭新的栀子花发带,“这是我昨天做的,别忘了我哦!”你转身用手擦拭着什么,然后对我笑笑,可我看见你笑容后有一条泪痕。
栀子花树下,我们对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喂!时间到了!”奶奶从远处呼唤我。“我送你吧!”你站在栀子花树下,与他那么般配,好像上帝想找一个守护栀子花的人,就找了你,这个栀子花精灵。你拉拉我的衣袖。路上,栀子花瓣不住地飘落下来,我们没有说过一句话。“再见!”我隔着车窗,向你挥手。在车开动的时候,你向我绽放出了一个很美,很美的笑容,这个微笑,恍若离世……
时间的轮回,忘不了我们的相见,最后的离别,友情的誓言,缘起缘灭。纯洁晶莹的情感,手牵手站在栀子花树下的感觉,在记忆的阳光下,苦涩而甘甜。你我的友情,如栀子花,清香中带着让人心旷神怡的美丽,知道我离去的一刻,我才懂得,什么叫寂寞,什么又叫牵挂……任何娇艳的花朵,都抵不过栀子花树下守望身影为下的一瞬间。还记得,那一刻,与你相逢,落英似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