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的季节
七月的夏天,总是炎热的。但对于我们来说这个夏季注定不平凡。
校园里白色的栀子花开的正欢,整个校园里都是这浓烈的香气。尤其是我们班对门的那株,散发出来的香气简直能传到千里之外。白色的花和花骨朵点缀在嫩绿的树叶之间,甚是抢眼,甚是美丽。从小就喜欢白色,因为她的纯洁与高贵。也因为她。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可以说是好的不能再好了。我们无话不说。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的不信任,没有任何的隐藏,没有任何的秘密。她喜欢白色,而她注定不是那种在白色的光辉下会很乖的人。我知道她很叛逆,她骨子里就有一股不服软的性子。她会因为别人对她的不满而大发脾气,她会因为老师对她的唾骂而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她就是个不服输的人。她在人前很坚强,但她其实很软懦。这个时候,我估计她又悄悄的躲在角落里流泪呢!我知道这个盛夏对她来说有多大的打击。我知道她不会吧这些告诉任何人,除了我。她跟我说过她只相信我一个人,只愿意把这些拿给我分享。
于是,我走过那条最熟悉的小路,来到校园里最隐蔽的角落里。果然,她蹲在那儿正看着天空发呆呢!
“你来了!”她抬起头对我说。
“是啊,怕你想不开啊,来给你上课来了。”我跟她开玩笑。
“雪,你会记的我吗?”她眼里满是忧伤,我知道她怕离开。
“当然会,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呢!我怎么会忘了你呢!”其实我真的忘不了她,其实我也不想让她离开。
“雪,来拥抱一下。”她张开双臂。
“好。”我也同样。于是我们紧紧的抱在一起。
“雪,我真的不想走。”她已经哭出来了。
“可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都不能由自己说了算,我们终究是要听老天的,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我抚摸着她的头发,然后很心痛的说。其实我又何尝舍的我们的分离呢?只是现实太残酷了,谁也无法抗衡现实的力量。
还记得相识的那一天,飘着纷纷扬扬的雪,大地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像是在风雨中挣扎的小鸟,你躲在树的后面,很是委屈的哭着。而我只是一个从那儿经过的路人,那时我们只不过是路人甲和路人乙的关系。我也不过是出于同情才会走过去劝她一声,当时:
“喂,那谁,为什么要哭啊,好好的雪景不欣赏,干吗要哭呢?”我很无畏的说,也许我不知道那时的她受了多大的伤害。
“我哭关你什么事!”她见我这样好象很愤怒的说了这么一句话。
“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我过身子顾自己走了。
第二次会面是在我的新学校里。那年我学了,来到了她所在的学校。当时比我们大三届的毕业生正在拍毕业照,而我们呢很无谓的说着风凉话,说不就是毕业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还巴不得早点离开呢。只有她,她说:“现在你们这么说,恐怕到时候你们比他们还要不舍的呢!”当时,不知道是为什么我突然对她及她说的话很感兴趣。于是每天追着她问她,她也不烦恼,总是给我一个很好的答案。不过,那时我一直在想也许她已经把那天的事忘到哪里都不知道了呢。直到后来,直到那一天:
“喂,邱雪,我找你有事,能来一趟我的卧室吗?”那天她主动找到我。
我很爽快的答应了。
“说实话,你是我见过最纯洁的女孩。”她看着我说。
“啊,我有吗?”我对于她的话很是不理解。
“有啊,而且最无私呢!”
“也许吧!”
“呵呵,那我们就是好朋友咯!”
“恩!”
从那天开始,我们就成了很好很好的朋友。
而现在我们面对的却是离开,这迟早要到来的离开。
其实那天她之所以要哭,就是因为她爸爸要带她走,带她离开这个城市。要不是她妈妈的极度挽留,恐怕现在她已经在另一个不知名的城市了。而今年是最后的底线,她该走了,她不得不走了。
“你是明天的车票吧!”我问。
“恩。明天八点,早上的时候。”她说完就走了。
我知道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说话了,我们终究是要离开的。第二天,我强忍着没去送她,但却偷偷的躲在被卧里哭呢!
很快的,时间一个月一个月的过去了,我们再也没联系。但我却越来越相信,我相信离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离别后的想念%
离别的最后期限
于是
树下的最后的谈话
成了唯一的回忆
有爱的回忆
我们早该离开
但离开后的思念
像直线般蔓延
但永远也到不了你在的地方
蔓延在栀子花开的季节
白色的话瓣,嵌在湛蓝的天幕里,收获了我一生的幸福。这片山坡,初夏的时候,是最美的。满山的栀子花像是一夜间触及了天使的翅膀,全都绽放开了那香香的味道,久久地围绕着古老的房子,稀稀淙淙流淌在小河里。
我是一朵栀子花,我努力成长,我为我的成长付出。我知道我的生命很渺小,但到我落英缤纷时,我想那时,人们会接受我的美丽。看,孩童的发缕间,恋人的指环间,老人的衣襟前,都有我俏丽的身影。在栀子花开的季节里,情人们下了海誓山盟,从此,他们翻越千山万水,历经风雨磨难,直到白头偕老。他们不会忘却的是,正是在幽幽的栀子花前,他们开始了一生的幸福生活。我默默的付出着,也默默享受着。即使我的生命短暂,但我却可以在爱情的神话中得以延续,所以我不断地付出,我努力地付出……
人生似流星滑过,有生之年,如果你是穷人请你付出你的努力,我想别人一定会接受你,你会过上富有的生活;如果你是富人,请你一定不要在金钱中赛跑,否则将收获虚无,除此将一无所有。
我是一朵栀字花,别人接受了我,我将为美丽付出,总有一天我将无重量的幻散在天际中,消失在葱葱的绿野上……到了另一个地方。
有生之年我想做一个太阳,为人们付出我灿烂的光茫,带给人们定的信念;我向成为一个小小的雨滴,为人们付出我清凉的感觉,滋润人的心里,我想成为一棵大树,为人们付出我庞大的身躯,即使我很苍老,但可以带给人们荫凉;我想成为一鸿清泉,付出我的全部,让干渴的人们得到生的希望。正因为人们接受我,所以我努力付出。
栀子花开,栀子花谢,轻风拂过,落英缤纷,幸福着别人的幸福,快乐着别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