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的季节作文
淡淡的,真是淡淡的,栀子花开了,那淡淡的馨香,飘散在七月,飘散在这美丽的季节。
——题记
待到七月栀子花开之际,待到我告别了小学时代的林林总总之时,蓦地,我才发觉对这一切是那么留念。漫步在栀子花开的季节,怀念与憧憬,一并在心底蔓延,蔓延……
漫步在栀子花开的季节,漫步在童年幸福的回忆中,回忆起在刚入小学的时候,我是多么胆小地坐在座位上抽泣;三年级时,我和伙伴们多么快乐地在林荫道上又蹦又跳,在校园里洒下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课堂上,那样活跃的气氛,让我们不愿下课。到了五六年级,却忽的严肃起来了,“四大班规八大戒律”把我们锁得如坐针毡,不时用眼睛的余光瞄着手表,偷偷地进行“下课倒计时”,而一下课却又趴在桌子上写作业……这一切啊,有辛酸苦楚,更有甜美欢笑,有了泪,也有了喜悦,有了忙,也有了轻松,把童年的回忆装点得五彩缤纷。我不禁在阳光中笑。
漫步在栀子花开的季节,漫步在小学母校的依恋中。那一条条小路,那一片片草地,那一栋栋教学楼,那一位位可亲的老师,我对她是那么熟悉,熟悉她每一片落叶上的纹理,熟悉她每一朵花儿的芬芳,熟悉她每一阵风儿的吹拂,熟悉她每一缕阳光的生机与活力。六年的陪伴,原来是那般难忘;六载的光阴,转眼即逝,一去不返。怀念,六年间的母校的每一天;迎来,今日踏出故土的辛酸。我不禁在中心酸。
漫步在栀子花开的季节,漫步在中学生活的憧憬中。如今,中学的大门已向我敞开,我将告别童年的幼稚天真,迎来青春的勃勃生机,摘下红领巾,戴上让人自豪的团徽。那青春魅力四射的少女,仿佛正微笑着,想我走来!新生活换旧时代,新笑容改旧姿态,新闻采写新篇章,新闻才创新未来!在这个新天地里,我不禁在风中舞蹈。
漫步在栀子花开的季节,我回忆,我怀念,我憧憬,我面对。
哦!栀子花开的季节,一个飘散着馨香,让人留恋的季节;一个飞扬着花瓣,让人期待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