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刘公岛
今天我很荣幸,身为小记者的一员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刘公岛。
排好队,交好钱,我跟随大部队一起上了船。坐在船上,享受着凉爽爽的风,看着刘公岛的远景,好美啊!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一到岛上首先看到到处都是“刘公岛不仅仅是个岛"的标语。
先去看了“甲午海战馆”里面有日本军舰上的航行灯、玻璃罩......
据说一八九四年十一月六日,日军攻破金州城,城内西街曲氏一家,全家的男人到去参战了,剩下了三个孩子,五个妇女,两个老人,最后都跳井自尽了。
下一站是抹香鲸馆,馆内陈列着最古老的抹香鲸标本,身体宽大,足足有十米长。旁边还有一个抹香鲸的骨骼。它的牙齿就跟树的年轮是年龄一样,考古学家们考证它已经足足有六十多岁啦!
最后,我们又走到“刘公岛森林公园”我们看了刚刚入住刘公岛的国宝----可爱的大熊猫,竹灵和宁宁。它们一会儿吃竹子,一会儿打滚,一会儿又喝水,它们那憨厚可爱的样子深刻印在了我的脑子里,希望下次来还能见到它们。
就这样我的刘公岛旅程结束了,在短暂的一上午时间我不仅仅看到了我最喜欢的大熊猫,而且还学到了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