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刘公岛
星期六的早晨,我们全家去刘公岛游玩。
到了码头,人头攒动,来威海旅游的人可真多。我们乘上了一条开往刘公岛的客船,海上阵风习习,站在甲板上吹着海风好舒服。讲解员给我们讲了刘公岛的历史和岛上的风景名胜。刘公岛面临黄海,背接威海湾,素有“东隅屏藩”“海上桃源”和“不沉的战舰”之称。刘公岛北陡南缓,东西长4.08公里,南北最宽1.5公里,最窄0.06公里,海岸线长14.95公里,面积3.15平方公里,最高处海拔153.5米。全岛植被茂密,郁郁葱葱,以黑松为主,多达2700余亩,1985年被命名为国家森林公园。1999年刘公岛被命名为”国家文明风景区”和国家AAAAA级景区。
当我还沉浸在讲解员阿姨的故事中,船靠岸了。我们先去了甲午海战纪念馆。参观了北洋水师、水师学堂、半岛海战、平壤之战、黄海大战等,再现了北洋水师从成军到覆没的全过程。让我感受到了一百多年前的那场战争的惨烈与悲壮,中华儿女为抗击外来侵略所做的英勇牺牲。一直到英租威海卫时期,威海人民的抗争持续不断。
我们还参观了熊馆,这两只熊猫叫竹灵”和“宁宁”,是来自四川的朋友。它们可爱憨憨的样子十分招人喜爱。大熊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能在威海看到它们,我感到十分的高兴。
最后我们乘坐缆车游览了刘公岛的全貌,此次刘公岛之行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我们生活的家园是如此的美好,我们要爱护它、保护它,更要建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