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刘公岛
今年,我和妈妈来到山东威海市负有盛名的海军基地—刘公岛。清早,我们乘着轮船来到了岛上,刘公岛四面环,岛上绿树成荫,岛上两旁栽满了绿树和花朵。这束花还没有谢,那一捧花又开了,使人神清气爽。海军基地就设在这里。
岛上建有“甲午海战博物馆”“丁汝昌纪念馆”和“黄岛兵器库”。我们首先来到丁汝昌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六个闪闪发光的大金字,导游阿姨给我们介绍了丁如昌的一生和令人惨痛的威海保卫战役。我们来到了环球影视城,观看了一场“甲午海战”的大片,讲的是:在一八九五年初,日军进犯北洋海军基地威海岛,李鸿章下令不许出击,开始北洋舰队腹背受敌的局面。最后,北洋舰队全军覆没,丁汝昌自杀殉国。听了这段沉痛的历史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站在岛上。我远眺浩瀚无边的大海,它波涛汹涌、猛烈的拍打海岸边的岩石,似愤怒、似追忆,那一百年前的“甲午海战”仿佛又出现在我的眼前。要离开了,我遥望无边的大海,遥望刘公岛上的青山绿树,不禁心旷神怡。鸣———轮船出发了。我向美丽的刘公岛挥挥手,再见啦!刘公岛,你给我上了一堂深刻的历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