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田上的作文三:心田上的白莲花开
那一晚,夜凉如水。为了寻觅一方心灵的净土,我冲进厚密的雨幕。一重接一重的雨幕溅起一幔接一幔的雨网,蒙蒙的雨网里腾起细如雪粉似的雨雾,雨雾在风中烟一样飘散着,翻腾着,把一夜的凉意都翻到了我的心上,风把我的思绪扯到久远,我的身体如同我的思绪般无形无影,依旧是心痛……偌大的天地间,竟没有我的一席之地,风雨来了,我没有选择逃避,因为我知道,那是上帝在考验我。我很想仰天长啸,可是我没有那般勇气,只有向我的内心深处“歇斯底里”: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这或许是一种自嘲吧)风中的雨,砸在我的面颊上,顺着发丝慢慢滑下,正如我心中的泪,没有它的避风港,只有慢慢滑下,带着隐忍的黑暗与痛苦。雨,停止了落泪,而前方仍是一片迷蒙。我缓缓抬起了沉重的头,是谁,赠予了我一片晴天?黑夜,模糊了她纯洁的容颜,风撩起她长裙的一角,我看到了清纯的白色,即使黑夜再浓,也无法隐蔽那清洁和善良。春天,在一瞬间落地生根,寒风夹杂着暖意掠过心头。那一刻,读她的清纯如水。她如一朵白莲,即使绽放在黑夜,即使绽放在雨季,也依然如水般清纯……当回忆变得遥远,就有了一种朦胧的美丽;当回忆变得深刻,就成了永久的惦念。她走过心灵的脚步,没有声音,那却是永恒的美丽。她在我的心田上,不经意间洒下一颗花籽,竟会绽放得如此美丽!她轻轻地走过我的心灵,不留下一点痕迹,而我却永远记住了她——这个漫长生命里的匆匆过客,一去不返的身影,如一朵洁白的莲花,盛开在似水年华的季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