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宝贵的玫瑰、清香的玉兰都不感兴趣,惟独偏勇于攀登的牵牛花。我常看着牵牛花出神,夸牵牛花气质非凡,值得欣赏,值得学习。
坐在家里,看着手中的物理卷子,我的情绪低到了极点,“91”分,怎么可能?我平时的英语成绩都在97分左右,这次怎么下降得这么利害?我十分懊恼,无法排解自己的情绪,我只好趴在窗台往外看,太阳的光芒已经被厚厚的云层挡住了。渐渐的,云层越来越多,遮天盖地。花坛里的月季花已经被狂风刮得一片不剩,又过了一会儿,风小了,雷声来了,像敲小鼓似的雷声断断续续,空中偶尔略过一道闪光,暴雨来了。一颗颗豆大的雨点掉在地上,转眼间雨珠密集了。一刹那间,雨更大了,好象是天上的神仙把清水碰翻了,倾泻下来。冲刷着万物,连盛开的花儿也接受洗礼。平时最引人注目的是那爬满栅栏的牵牛花,此时也被大雨冲刷着,它的花瓣已经七零八落,花叶也是动倒西歪,花蔓甚至离开了栅栏,左右摇摆。我不敢在看下去,走向另一个房间。
雨停了,阳光透过云层射进屋内,我赶紧再去看那牵牛花,本以为牵牛花被折磨得奄奄一息,歪歪斜斜或者身子贴地,但出乎我的意料,牵牛花仍然挺直了腰,看样子,它的本能是勇于攀登,不断向上,坚定执著。
果然,又过了几天,再看时,它已开出了一朵朵牵牛花,一个个都像张扬的小喇叭,朝着天穹高喊自己的豪言壮语:“努力拼搏,不断向上。”又像乘着琼浆玉液的酒杯,等待凯旋的将士开怀畅饮。它们虽小得可怜,但它们却没有自卑,只是乐观向上和积极进取。最可贵的是牵牛花的茎啊!它此时伸出更细的长芽,像一只只韧性十足的小手臂,牢牢地抓住旁边的栅栏,茎头勇敢而坚决地向着花架最高处攀登呢!我被这种情景深深地感动了,我找回了自信,拥有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心。
从此,我改正错误,并努力学习,果然,高分又回来了。每当我再次失败时,我都会怀着进取的心学习下去。因为在我的心底永远留下牵牛花的风景,它激励我努力学习,勇于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