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花的作文三:长寿花
这次过年家里养了许多漂亮的花,有杜鹃花、鸿运当头、牡丹、君子兰、日本海棠以及长寿花。它虽然没有杜鹃艳丽;没有鸿运当头火红;没有牡丹灿烂;没有君子兰名贵,但长寿花散发的一种令我敬佩不已的精神——坚强。
长寿花长着锯尺型的茂盛的绿叶。那些叶子很细、很长,很像关羽的青龙掩月刀。由于长寿花是由上百棵小花束组成的一盆花,所以看起来会给人一种饱满、充实的感觉。他那橘黄色的小花看起来更不起眼,才1-2厘米长,上面开了四片小花瓣。花干很长,花却很小,如果将一百或上百棵花种在一起,你将会看到许许多多的小花组合在一起时的景象是多么壮观!
我是怎么发现长寿花身上带有坚强的品格呢?那是在我一星期的岳阳旅行之后,因为没有浇水,阳台上的花都干枯了。杜鹃不再艳丽,鸿运当头不再火红,牡丹不再灿烂,这些花叶子几乎全干枯了,当我看到长寿花时,我简直惊呆了,它竟像是每天都接受园丁的护理一般,仍旧是那样挺拔、饱满。我马上来浇水,先给受损最严重的牡丹花浇水,看着它那如少女般的娇嫩的花朵变成了年过八旬的老人,非常惋惜……最后才给顽强的长寿花淋水,我就是从那时开始喜欢长寿花的。
长寿,不只代表生命的时间长,还意味着生命具有顽强、坚强的品格和超强的生命力,我想,这应该是它名字的由来吧,它的确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