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花的作文四:长寿花
我家的长寿花从去年九月份到今年三月份长开不败,我总算是知道了它名字的来历。
仔细看它的叶子边缘有许多小尖,但并不扎手,油绿油绿的厚墩墩的像一个个小巴掌。一阵风吹过来,一片片叶子就像在跟我打招呼。它的花朵十分漂亮,大大的花盘由十几个小花朵组成,粉嫩粉嫩的。花蕊呈现淡淡的黄色,像一个绿色的托盘托着粉色的酒杯,清晨的露珠就盛在这“小酒杯”里,用鼻子凑近,会有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一个个托盘上的小花这朵凋谢了那朵又开了,整体看上去永远是那么花意盎然,呈现给人们的总是那样生机勃勃、无限活力。
它不似牡丹那样富丽,也没有兰花那么娇贵。她平凡得就像一株小草,只要有一盆土,一杯水,她就热情地绽开灿烂的笑脸。 我喜欢长寿花,我要像它一样蓬勃生长,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