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花的作文二:长寿花
我家有盆长寿花,它的花朵只有指甲大小,却是大红色的。四片花瓣与点缀在中间的黄色的花蕊组成了一朵小花,而这些小花们都是五六十朵凑在一起并同时开放,形成了一簇簇手掌大小的花束。它的叶子和茎是绿色的,叶片光亮而厚实,还有齿边。整盆花小巧玲珑,宛如一位漂亮的小姑娘,好像在对我说:我漂亮吧,可是不能摸我哟!
长寿花很喜欢阳光,只要有充足的阳光照射和每周浇两次,它就能长得很好。它的最大特点是:花期长。通常从每年的十二月份一直到第二年的四月份。其次就是它的生命力很强。随便掐下一个枝,把它泡在水里就能很快长出根来。所以,它因好养、花期长而得名——长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