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苏堤春晓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杭州,那里有个美丽的湖就叫西湖。湖上有一条贯穿南北的林荫大堤,著名的景点苏堤就在那里。
春天,桃红柳绿,鸟语花香,这里的景色非常美。柳树抽出嫩绿的枝条,长出碧绿的叶子,长长的柳条倒挂下来,有的随风舞动,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有的贴着水面好像在抚摸湖水宝宝的小脸蛋。小黄莺在枝头唱着优美婉转悦耳的歌声,为西湖增添了一道风景线和生机。湖边的桃花非常鲜艳,红胜火,白如雪,粉似霞。桃花的姿态各异,有的在枝头欣然怒放。有的还是花骨朵,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才展开几片花瓣。我忍不住从地上捡起了一朵放在手上闻了闻,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啊,真香啊!”
在湖边欣赏桃花的人们也很多,游客们有的拿起照相机拍照留念,有的在桃树下站着,观赏美景。还有的凑近桃花深深地闻了又闻,嘴里还赞美道:“真香!”远远望去,朦朦胧胧的一片,山上的景物看也看不到头,永久地显现在我的眼前,真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苏堤春晓”真不愧为西湖十景之一啊!
这就是我们家乡“苏堤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