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历险记
小蚂蚁们在草地上玩耍着。有一只小蚂蚁看到了“金光闪闪”和“波光粼粼”的东西,他就向大家提议:“我们去运金子、找欢乐,好吗?”小蚂蚁们都同意了。于是,大家一起出发去找寻“金子”和“欢乐”去了。
蝴蝶小姐正在采花粉,突然,她看到一部分小蚂蚁正向远处的沙漠前进着,还有一部分小蚂蚁正向湖泊跑去,蝴蝶小姐急忙飞了过去。小蚂蚁看见蝴蝶飞了过来,说:“蝴蝶姐姐!蝴蝶姐姐!你愿意帮我们运金子吗?”“你愿意帮我们寻找欢乐吗?”蝴蝶说:“我来是要告诉你们的,前方是沙漠、湖泊,根本没有什么金子和欢乐!”
小蚂蚁们一听,方才醒悟过来,急忙向后转,回到了老家的草地上。可是,有几只小蚂蚁却不这样想。有的想:“那儿是沙漠?我才不信呢?那金光闪闪的不是金子是什么?”它们依旧向前迈进着……另一群小蚂蚁说:“那波光粼粼的地方,多么神奇啊!那里肯定有许多欢乐!”它们也没有气馁,继续向前爬行着……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到沙漠去的小蚂蚁们在烈日的照射下,由于缺水,一个个渴死了;到湖泊去寻找欢乐的小蚂蚁们还没有爬到湖边,就被一个冲过来的浪头卷入了海底。只有听从了蝴蝶姐姐的话的小蚂蚁们在草地上愉快的做着游戏。
蚂蚁小金历险记
秋天的一个早晨,蚂蚁妈妈对小金说:“你也长大了,妈妈照顾不了你了,以后,全靠自己了。听说一直往东走,有一个如梦国,虽然你要走过幻想森林,还要走过沙子迷宫和如见河。但是,那里是有一亿平民八千万士兵和一百个大将的王国,那里还能天天吃大青虫,你走吧,去寻找你的幸福吧。”小金流着泪说:“再见了,妈妈,我一定会找到如梦国的。”
小金走啊走啊,走到了梦幻森林。小金忽然看到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掉下来,可是一摸就没了。小金想难道这就是妈妈说的幻想森林?别管了,继续走吧。
小金走着走着,走到了沙子迷宫。小金走到了一个死胡同。这时,小金看到一块鼓的地,一踩,沙墙就倒了,小金继续往前走,发现了一条秘道,沿着这条秘道走出了沙子迷宫。
小金走出了沙子迷宫,看地图,原来自己走到了如风河。幸好水是向东流。小金想,如何才能过河呢?小金看到身边的叶子灵机一动,把叶子放在水里,自己坐在叶子上顺流而下。
功夫不负有心人,小金终于到了如梦国。从此,小金幸福地过上了日子。
蚂蚁“历险记”
今天又下雨了,我向家的方向飞奔。
淘气的雨点儿哗哗地落了下来,打在凹凸不平的路上,慢慢地在地上聚成了一个个小水洼。这时我发现我的鞋带开了,便弯腰去系。忽然一个慢慢移动的小黑点吸引了我的视线。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只小蚂蚁。它在地上艰难地往前爬着。下雨了,小蚂蚁怎么还在外面呢?我正想着忽然起风了,一下把小蚂蚁吹到了小水洼边,差一点就掉进去。可是它没放弃,顶着风,用尽力气,努力爬到安全的地方。我忍不住用一片树叶把小蚂蚁“救”了起来,带着它回家。
回家后,我看到小蚂蚁又冷又饿,我把它放到我的手心里给它取暖,拿来一块饼干,小蚂蚁毫不犹豫爬上去,享受起美味的食物来。
雨过天晴,我想小蚂蚁的家里人等急了吧,我应该送它回家了。我把小蚂蚁放到干净的草地上,它蹒跚着向前爬去。望着小蚂蚁远去的身影,我心中默默地祝福它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