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蚂蚁,名字叫做“竹紫青”,是一只可的小蚂蚁,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然而,这幸福在今天消失了。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跟着大队伍走,走着走着,我见到一朵小花,就爬过去看了一会儿,谁知道,一转头就不见爸爸妈妈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废话,我本来就是蚂蚁。),这时,一个黑乌乌的东西朝我上方落下,我连忙掏出这黑乌乌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在走路。我一不留神,就被小男孩抓到瓶子去了。到了小男孩的家,小男孩把我放在桌上,自己去玩电脑了,我看到一个苹果,我便爬了上去,忽然,一个人拿起苹果,吃了起来,我一时逃不掉,就被跟着苹果送进了胃肠道里面了。
到了里面,我看到有粽子、西瓜、苹果、鱼、肉、蔬菜等各种食物,我便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突然,一杯水冲进来,把我冲到了一条细细的管里,不知怎么的,我就被排出体外,还没吃饱呢。
我偷偷溜出了小主人的家,来到了我以前的蚁巢,看到爸爸妈妈在焦急地等待我,我和爸爸妈妈拥抱后,便与爸爸妈妈一块儿去找食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