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历险记
一天,小蚂蚁壮壮要去冒险了,他告别家人,踏上了自己的冒险之路。
壮壮来到一条小溪边用一片落叶当小船,随着小溪划走,过了几个小时,天黑了,壮壮来到池塘里,壮壮对身旁的睡莲说道:“睡莲姐姐,睡莲姐姐,我可不可以在你的瓣休息呢?”“当然可以啦!”睡莲姐姐说道,然后把那淡紫色的花瓣展开让小蚂蚁上去。
第二天,小蚂蚁向莲花姐姐告别,又踏上了自己的冒险之路,壮壮来到一个森林,叫‘险之森林’壮壮走进去了。
原来,里面到处是猎人,他们还差点把壮壮踩死了呢,壮壮一打听才知道,这个森林以前叫‘和谐森林’所有小动物都和睦相处,森林里到处是欢歌笑语,生活得很开心。可自从猎人来了之后那欢歌笑语的不见了。壮壮赶快离开了这里。
壮壮走呀走,走到一个蘑菇下面,遇到了小白兔,它们在草地上蹦呀跳呀,玩得欢快极了,晚上,壮壮就在小白兔的家里住了一晚。
第三天,壮壮在小白兔的带领下回到了家,壮壮的冒险结束了,壮壮梦想着自己长大后变成了一位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时光机,自己想去哪就去哪。
壮壮的冒险虽然结束了,可壮壮还在想下一次要到哪里去冒险呢?
蚂蚁历险记
在一个小洞里,住着许多小蚂蚁,它们生活得很快乐。
一天,太阳公公发出金色的光芒照耀着大地。这群小蚂蚁去看望外婆,在路上碰见了黄蜂,黄蜂兴奋地说:“今天的早餐可丰富啦!”说完就朝着蚂蚁飞去,蚂蚁一见转身就跑,黄蜂在后面紧紧地追着。这时,一只小蚂蚁看见前面有一个鞭炮,旁边有许多玻璃,就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用玻璃对着太阳光,聚集了热能,点燃了鞭炮,站在鞭炮上对着黄蜂做鬼脸,黄蜂很生气,冲向小蚂蚁,小蚂蚁一闪,黄蜂屁股上的长针深深地扎到鞭炮里,黄蜂拔呀拔,拔呀拔,怎么也拔不出来。突然“砰 ” 的一声巨响,把黄蜂给炸碎了,蚂蚁平安地来到外婆家。
吃完午饭,几只小蚂蚁到荷塘边完。突然,一只大青蛙从荷塘里跳出来,长长的舌头朝蚂蚁一舔,把它们都吞到了肚子里。蚂蚁想:这下可惨了,我们也活不了几分钟了。没想到奇迹发生了,大青蛙打了个嗝,把小蚂蚁给吐出来了,小蚂蚁赶紧逃到草丛里躲了起来。大青蛙遗憾地跳走了,蚂蚁也安全了。
真是惊险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