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序的作文三:人人都要遵守公共秩序
记得全国足球运动会召开的时候,学校发我们每人两张足球门票,我好高兴哦,因为又可以在家门口现场观看全国性的足球比赛了!
终于等到了足球比赛那一天,天刚蒙蒙亮,我就兴奋地早早起了床,匆忙吃了个早饭,就欢天喜地地往比赛场走去。比赛即将开始了,首先举行两队运动员入场式。只见各队运动员在各自旗手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缓缓入场,全场回荡着庄严地国歌声,全场观众起立一起唱国歌,我也沉浸在现场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大声唱着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突然,我身后不远处传来一阵阵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刺耳笑声……国歌奏完后,我扭头一看,原来一直有几个10岁左右的小朋友,歪歪扭扭地聚在一起打游戏。他们玩得相当投入,仿佛周围的人都不存在,比赛更是不存在。周围的人们都皱起了眉头。
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了。球场上,双方运动员展开了激烈的比赛,全场观众都被场上精彩的比赛吸引住了,不是发出“好球”、“好球”的喝彩声。然而,那几个小朋友对足球赛事充耳不闻,玩游戏发出的时而兴奋、时而惋惜、时而怒吼的不和谐声音不断传来。只见那几个小朋友个个眼睛紧盯着游戏机屏幕,双手在游戏机上快速地移动,一会身体倾斜的像开车在大转弯,一会又像扭秧歌的人们一样不时左摇右摆。他们有时候兴奋地喊到:“好!好!怪兽就要被打死了!”有时候大喊:“快向左移,开炮,快!快!快……”突然,领头的小朋友好像感觉到什么,他抬起头来,看到周围许多责备的神情,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轻声提醒小伙伴们,于是渐渐地,刺耳的声音听不到了……
我想:足球赛场是公共场所,人人都应该遵守公共秩序,这样才能有一个和谐的观赛环境。在学校里、工厂里、电影院……在每一个日常生活公共场所中,我们也都应该遵守公共秩序,这样我们才能生活在幸福和谐的环境中。青奥会马上要在南京召开了,我们每个南京人都应该发扬主人翁精神,遵守公共秩序,发扬风格,给全世界人民留下深刻的文明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