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序的作文二:自觉遵守公共秩序
自觉遵守公共秩序
在生活中,处处都有规矩和秩序,我们一定要自觉遵守,这是给自己带来了方便,也给他人带来的方便。
当我们在一些地点,发现有些人有不遵守秩序的行为时,一定要及时制止,并告诉他应该怎样做,或不应该怎样做。商场、电影院、公园等这些我们常去的地方,都是公共场所,我们应该自觉遵守,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做文明小乘客、文明小顾客、文明小观众和文明小游客。
无论是在哪里,我们都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那就是—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这是一种高尚的行为,如果我们只顾自身的自由,随心所欲而不去为他人着想,就会影响人们对生活,甚至会影响到社会的安定,所以,我们一定要从小养成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的习惯。
就像在图馆,当人们在认真阅读时,我们就不应该不控制自己的喜怒哀乐,而影响他人学习;当我们在车站等车时,一定要按顺序依次上车,不应该为了自己的时间而打乱乘客的秩序,甚至因为一时利益而伤了和他人之间的和气;当我们过马路时,一定要自己觉遵守交通秩序,决不能逞一时之勇或只为抢几秒钟的时间而闯红灯,一念之差可能危及自身或他人的生命安全。公共秩序是维持我们日常生活安定和谐极的基本保证,是一个社会文明和进步的标志,所以我们要从小抓起,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公共秩序,争取做一个合格、文明的好公民!
如果人人都能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我们将会有一个安定、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让我们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