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作文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朵。老师是多么伟大,多么神圣多么崇高的职业呀!我非常尊重老师的职业,也非常尊敬老师,在我心目中我最尊敬的 老师是杨琴老师。她在我的心目中把所有老师都一一比下去了。在我的记忆中我认为她是一个温和美丽的人,是一个慈、公平、伟大的老师。
杨 老师是去年开始接我们班的。那时我们从各地聚集于此也算是有缘分了。没想到,杨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当初,听见在龙滩小学上学的同学说:“糟了,她又带我 们课,并且是班主任,哎,真倒霉。”听了这些话我心中便有一种疑惑,我便去问他们为什么会这样说。他们说在小学时,她检查学生的作业十分认真,不容许谁有 半点马虎。听了这些话,她那纯洁的形象并未在我心中有丝毫玷污,而且由此我体会到了老师的用心良苦,老师的认真负责。
初见杨老师,她的形象就使我刻骨铭心:微黄浓厚而笔直的头发,慈祥的面容,高贵的气质中不经意中流露了几分的活泼可爱,还有她身上有一种让人难以抗拒的平易近人。
有 一件事虽然不起眼,但是在我心中至今都记忆犹新。那是在学习课文《古诗二首》的时候,老师叫我们把课文阅读几遍,并体会诗中表达了作者什么样的情感。我听 了杨老师的安排,开始“工作”了。不到一会儿,“工作”已竣工了。同学们在各看各的,我望了望坐在讲台上的杨老师,油然而生地对她产生一种亲切感,不知是 什么力量让我为了和杨老师说上一句话,不惜冒着老师说我笨的危险,我在下面暗暗思考了一番,就慢慢走了上去问:“杨老师,这个字怎么读?”我满怀着希望她 能给我一个答案,尽管我知道这个字怎么读。杨老师并没有说我笨,她说:“字不会读,可以查一下字典,不要张口就问。”听了这话我走下了讲台,回到了自己的 座位上。经过了这小小的问题,她终于把她那一份发自于内心的爱,认真负责的爱不经意中流露了出来。经过这一件小事,我更加尊敬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