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高中作文四: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姓张,他是教过我的老师中最特别的一位。
张老师最大的特点是幽默风趣。他最擅长于让我们在快乐中学习知识。张老师把这种学习方法称为“快乐学习法”。在这个学期里,我们在快乐中学习,没有烦恼。虽然课后没有什么作业,但我们收获的知识却更多了。“快乐学习法”还真有效,一学期后,我们的语文成绩大大提高了。
张老师简直可以成为一名“哲学家”了。我这么说也是有根据的,张老师常自己总结一些人生经验,把它们变成一句句精炼的话语传授给我们。
记得那次,那是张老师第一次给我们上课。张老师并没有马上教新课,而是郑重地说:“要想成为我的学生,就必须记下一句格言。”“记格言?”我们互相看了看,不解地问。“是呀,这可是‘张氏格言’,届届相传。你们这届当然也少不了。别人想要我还不给呢!”张老师说。“老师,你就快说吧,别卖关子了!”我们迫不及待地说。“听着,”张老师清了清嗓子接着说:“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听了后,心里默默地想着:“是呀!这句话真是说得太好了。再高的山,人都可以攀登到山顶;路再长,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地慢慢走下去,总会到达终点。”
张老师不仅是一位“哲学家”,还是一位教导有方的老师。
记得有一次上课,张老师正讲课讲得入神,可有同学没有认真听课,在做小动作。张老师发现了,四周看了看说:“你们别以为我在讲课就不知道你们在做什么。别忘了,我可有‘四只眼睛’(张老师戴着眼镜),‘四只眼睛’看人,更加清楚哟!”说完,张老师又继续讲课了。这下同学们听课可认真啦!有时我想开小差,可一想到张老师的话,便认真起来。
记得还有一次,张老师正在上课,同学们也听得正入神。“呵——”突然,一个不和谐的声音传了出来。我们都转过头去,瞧着那个呵欠的制造者。张老师也停了下来看着他。奇怪的是张老师并没有批评他,而是让他去办公室洗脸。“洗脸?”我心里充满疑惑。不一会儿,那位呵欠制造者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精神抖擞地回来了。“哦,我知道了,张老师让他去洗脸,就是要他洗掉瞌睡好认真听课呀,真高明!”从这以后,同学们上语文课总是精神饱满。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一位幽默风趣、教导有方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