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高中作文
上课铃声响,那简简单单的脚步声就伴随着他来到教室。对于他的脚步声,节奏是特别的。我总觉得,那是几十年来一种宽容与善良所造就的。
只求简单,不要繁杂。他的梦想就是这样而已。但是他注定是个不简单的人,因为在这个日渐黑暗的社会里,他永远是一束耀眼的光亮,照亮着我们的热情与希望。
在讲台上,他永远充满活力。讲课时伴随的动作夸张而且幽默。一个很随意的点头和叉腰都会引来一阵爆笑。有同学说,他因此而可。而他的可爱不仅仅只属于他的动作,真正可爱的是他那颗善良的心。
作为他的学生,我本不应该去研究他的声音。但是,我早已在有意无意之间熟悉了他那透露着幸福和沧桑的家乡口音。乍一听,并不悦耳,再一听,得天独厚。他总能和幽默扯上关系,声音也没例外。当他站在讲台上讲着"阴阳怪调"的普通话时,我们会在忍得脸红脖子粗时大笑出来。然后,他会用很无辜的眼神看着我们。让我们在遭受良心谴责的同时还能肆无忌惮的笑。
他的心胸如海般宽广。我想,一个人若能如他一般以微笑面对整个世界,那么也就不枉此生了。在他走过的岁月里,他留下了宽容的痕迹。他的善良总会在一瞬间让人感动,这种感动在看到他坦然的表情时,会化为深深的震撼。对于他,我曾无数次的怀疑,这个世上是不是真的有如此坦然的人,而他却无数次的证明了,有。
他总是不拘小节。在讲台上,他可以将自己发挥的淋漓尽致;在办公室,他能趴在办公桌上呼呼大睡。在他身上,堪称一流的还有他吹牛的功夫。也正是因为他一流的吹牛功夫,才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语文课。
在我的读书生涯中,遇到过的老师,善良的不少,博学的也多。可是像他一样能真正做到只求简单,不要繁杂的人却没有。想想,现在的社会不追逐名利的人还剩多少?
也许,他不曾为自己留下过什么骄人的成绩。但是在我们心里,他却留下了永恒的阳光。我深深的庆幸,庆幸自己遇到了如此优秀的老师。因为是他让我看到了希望。对教育的希望。
我的语文老师-周老师。只求简单,不要繁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