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高中作文八:我的几位语文老师
回想由小学到高中的九年漫长岁月,最先印入我脑海的不是同学,也不是朋友,而是一直默默为我们付出,给予我们知识的老师。现在,就让我为你们介绍我的几位语文老师吧。
6岁,刚刚懂事的我进入了小学,迎接我的除了学校,还有一位位和蔼可亲的老师。那时侯,我的班主任是教语文的,是她把刚刚入学的我们引到了一个童话般的语文天地。从基础的拼音到高难度的文言文,从日记到周记再到作文,她总是不厌其烦地纠正我们的错误,批改我们的作业。还记得那是二年级的时候吧,我刚开始学写作文,有一次布置的题目是<由那张照片,我想到了……>。当时我拿的是去厦门游玩是的照片,老师专门针对我的照片给我讲了应该怎样去写,在老师的指导下,那次我的作文取得了好成绩,并且在报纸上也刊登了,我很感激这位给予我启蒙知识的语文老师。
12岁,经过了6年的奋战,我到二中求学,语文老师由女老师变成了男老师,我还处于适应不同性别老师代棵的阶段。这位老师姓许,在第一天的语文课上,他向我们自我介绍,在一阵滔滔不绝的演说后,他用了一句"我的塑料普通话演说到此完毕"做了结尾,同学们都被他的诙谐谚语逗笑了。在以后的语文课上,许老师都会用幽默有趣的语言给我们传授知识,我们在快乐中接受充满情趣的语文知识。但是,那时只是围绕课本而已,没有运用华丽的词藻,更没有延伸课外知识。在这一点上,我认为现在的高中语文老师做得很好,把课堂气氛也调节的恰倒好处,她还会告诉我们一些有深度,有内涵的知识,并把一些我们没有听说过的好词,好句和成语写在黑板上并解释到我们理解为止。这几天,我们正在学习现代诗,龚老师每每都像诗人一样,把自己内心的情感表达出来,让我很羡慕很佩服。
在介绍我的语文老师的时候,我想到了曾经的一篇作文,题目是"我长大后想成为一名……"。当时,我写的就是今后想做一名语文老师。我想,如果我有可能成为一名语文老师,我会结合以上三为老师的优点,尽我最大的努力做一个合格的老师。
最后,我想对我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