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高中作文七:我的老师
我的老师叫朱维梅,是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她的眼神中每天都写满了劳累,而讲起课来却生动有力,朱老师还有一头打了中卷的乌黑短发,她的性格十分温柔。
三年级的时候,我的学习不很好,上课老溜号。有一次,在语文课上,朱老师在娓娓动听地讲课文,归纳中心,虽然我的眼睛一直在盯着老师,但我的心思早都不在了,当朱老师问我中心句是哪句时,我才如梦初醒,赶快站了起来,不知如何回答,心里七上八下,脸红得像灯笼,尴尬极了。朱老师并没有大发雷霆,而是让我坐下,并附加一句:“下课来我这一下。”
下课后,我低着头,红着脸走到了朱老师面前,心想:又要挨批评了。可朱老师并未批评我,她用温柔的语气说:“下节体育课不用上了。”说完,就让我与她肩并肩坐下,为我补课,声音中没有一丝不耐烦。朱老师每讲一段就用询问的眼光看着我,如果我点头,老师会继续讲,如果我用疑惑的眼神看着老师的时候,老师会不厌其烦地再为我讲一遍。
这时,我在心里暗暗决定:我以后上课不再溜号了,不能再浪费老师的时间了。
从这次以后,我就会好好学习,不再让老师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