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笑是不同的。有人嘴巴上扬,眼睛一眯;有人用手捂住嘴,小声地偷笑;有人双手掐腰,一颤一颤地摇晃着笑;有人毫不顾忌地大笑,前仰后合……每个人的笑声也是千姿百态。有人“呵呵”的便过去了;有人“哈哈哈”的笑个不停;有人“嘿嘿”的很粗犷;更是有人,笑起来,几乎连声音都没有了。我想:这应该是笑的最高境界了吧。但是,不管怎样笑。你的一笑,让人心旷神怡。
笑一笑,十年少。老人笑一笑可以容光焕发,好像青春常在。对于乐观的人来说,这么一笑就是家常便饭,整个人无时无刻都是精神愉悦的,都是积极向上的。反之,对于消极的人来说,任何一件事情都可能让他心烦意乱,脸上终日没有一丝笑容。久而久之,他越是消极,就越没有笑容,越是没有笑容,就越是消极,终将整日愁眉不展。就像是冰心说过的:“假若生命是无趣的,我怕有来生;假若生命是有趣的今生已是满足的了。”要是总是笑对人生,你会发现生命的有趣。所以,要是想满足于今生,笑吧。你的一笑,让人心旷神怡。
笑永远是美丽的。但是,这只取之于善意的范围之内,恶意的嘲笑是丑陋的,它会吞噬、扭曲人的心灵。
笑容是豁达的人生态度,是和谐的天籁之音,它可以融化人心间的冰川。笑对人生吧!你的一小让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