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笑为题的作文六:笑
声渐渐地住了,天空中缓缓地升起朝阳来。推开门来一瞧,呀!乌云散了,草尖上的残滴,映着阳光,好似无数水晶珠儿,亮亮闪闪着。——真没想到风吹雨打之后,会有这样一幅美丽的画面!
倚门站了一会儿,微微地感到光线刺人。回过神来,忽然眼花缭乱,视线中的所有东西,都隐在阳光中;一片灿烂,只瞧见门口站着的小男孩儿——这可的小男孩儿,戴着帽儿,赤着脚儿,向着我微微地笑。
这笑容好像曾经见过似的,什么时候,我曾……”我不知不觉便倚在门栏边想,——默默地想。
紧闭的心房,慢慢地拉开了,现出六天前的一个画面。一条很长的走廊。天空中的雨点,独自刷拉拉的。旁边的小草,默默地摇着。人家的屋顶,都笼罩在雨幕里。珍珠似的雨珠,从房檐滴下,落地的声音仿佛很清脆悦耳。翘首盼望,似乎爸爸已经下班回家,穿着一身鲜艳的衣服。雨渐渐停了,无意中回头一看。他正倚着门儿,拿着伞儿,向着我微微地笑。
“这笑容又好像是哪儿看见过似的!”我仍是想——默默地想。
又现出一重心幕来,也慢慢地拉开了,涌出十几天前的一个印象。
——淅沥沥的雨水,一滴一滴落到湖面上来。发丝上的雨珠,骨碌骨碌地滑下来。身旁的树木和草叶,都洗刷得碧绿如翡翠。
一会儿,好容易雨晴了,连忙脱下雨衣来。仰面瞧见太阳从云朵中出来了,很羞赧的模样。突然发现妈妈走远了,转过身来,身心仍陶醉在景色中。我的眼前——这九寨沟的山水,它抱着人儿,揽着阳儿,向着我微微地笑。
这同样微妙的神情,好似风儿一般,轻轻柔柔地聚了拢来,绕在一起。
这时心中澄清无暇,如临天堂,如归故乡。眼前浮现的三个笑容,一时融化在幸福的温暖下看不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