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了不起作文300字五:我真了不起
今天的围棋课上,张老师一连讲了四个难题。当他出示第五题时,他宣布休息一下。
同学们三三两两走出了教室,我却走近大棋盘,抬头思考起来。黑子该放哪?走这里,不行,走那儿,也不行,这题目可真难。我绞尽脑汁,凝视着大棋盘。用“夹”?用“扑”?用“封”?这都行不通……哎!有了。几分钟后,我终于有了主意。
又开始上课了,张老师神秘兮兮地说:“这题目可难了,估计后面那位六级的同学也不行。我请两位同学来试试,谁能做出来,就发奖品给他。”我想举手,可有点怕,正犹豫不决,老师已抽了两位同学上去了。我一看,他们的答案跟我的不一样,就举起了手。老师看见了,笑眯眯地说:“张羽关,你也来试试吧!”我不紧不慢地走近大棋盘,轻轻抓起一枚黑子放在白子的断点上。
张老师开始分析了,宣布第三个答案是正确的,他请我继续跟他对下,结果真的成功了。
当老师把奖品――一本精美的围棋递给我时,我心里乐开了。我真了不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