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作文五:又一次失败
又是考试,哎,没办法,初中了就是和小学不一样,考试多出几倍,作业多出几堆,课程多出几节,时间少了一截……总是梦想着不用复习就能考出好成绩,这下完了,又考砸了,粗心,大意……
又失败了,发下试卷,眼前的分数令我不敢相信。我真希望自己是在做梦,但是,事实就是事实,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那鲜红的分数张大了嘴巴,仿佛在嘲笑我:“哈哈,真没用,笨死了……”我又哭了,其实泪水是随心情而滑落的。眼泪永远不会欺骗谁。失败了就是失败了,没有可后悔的余地。
我仔细分析着失败的原因,其实不是我不懂,而是我不够认真,不够踏实。考试凭的不是一个人的运气,就像“龟兔赛跑”的乌龟,不仅仅靠自己的运气,它凭着不放弃的信念,一步一步踏实地向前爬,尽管速度不快,但是精神可嘉。我们也应该有这种精神。失败并没有什么,只要能在失败后继续努力,反省失败的原因,就一定能成功的。这一次我失败了,但是我不会因此而放弃的。放弃了就等于没有了希望,就没有成功的机会。只要有着一丝希望,哪怕只有一点点也比没有希望强。所以我们一定不能就这么放弃。“成功总在风雨后”“失败乃成功之母”不是都在告诫我们吗?失败并不可怕,只有放弃希望才是最可怕的。
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不懈的信念,相信在多次失败之后,成功就会到来。又一次失败,并不代表是一件坏事,应该是一个动力。鼓励着我们勇敢向前,鼓舞着我们坚持不懈,鼓励着我们大声喊叫:“失败,我要想你发起挑战,你敢接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