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作文二:又一次品味母爱
我端出热气腾腾的咖啡,闻着杯里散发出的诱人香味,又一次品味着咖啡的味道,在这静谧的夜,不禁陷入了沉思……
猛的,我发现伟大无私的母多么像这杯浓浓的咖啡啊!它散发着一种特殊的香味,喝第一口觉的没什么味道,喝第二口觉的有些苦涩,直到喝到最后才品出它的甘甜,这正如含蓄的母爱,它表露出母亲一言一行中,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声嘘寒问暖的关怀,一些苦口婆心的唠叨,甚至是严厉的责备……这不都是爱的表现吗?而我却熟视无睹。岁月流逝,我从一个年幼无知的小女孩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而母亲的两鬓却悄悄的长出了一根根银丝,她为我的成长操碎了心无怨无悔的奉献出了她的一切,母爱这杯咖啡,我整整品了12年,才品出她真正的味道。这12年来,我的任性、无知,给母亲带来的多少伤心,我的叛逆,执拗,给母亲带来了多少痛苦。而母亲用一颗宽厚仁慈的心包容了我的一切。我如何才能报答母亲那如太阳光辉般博大深沉的爱呀!
在静谧的夜里,我又一次细细品位咖啡。但我品出的不仅是咖啡的滋味,还有那阳光露般母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