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16岁的女孩,在我心目中,什么颜色都不及白色好看。16岁,朦朦胧胧的年龄,有着粉红色的梦,本该对粉红色特别神往,可我却对白色情有独钟,因为有一段悲伤的故事牵动着我的思绪。
那一年,我们班上转来了一位女生,高而瘦削的身材,有一张天使般美丽的脸。然而那张脸却苍白得如同一张白纸,浓密的黑发在脑后整齐地梳着,更显出她脸色的惨白。
不久,我和她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她经常因病缺课,我感到很奇怪。
一天,她又病了,我去给她补课。她呆呆地望着窗台上的一盆,对我说:“我的花又要开出美丽的白色花朵了,我把它送给你,等到它开花了告诉我,好吗?”望着病床上瘦弱的她,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痛。
过了几天,我又去医院看望她,她的脸色更苍白、眼神更忧郁了。她拉着我坐在了病床边,激动地对我说:“你知道吗?我多想和你一起上学,一起唱歌,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一起等待白色的花开。可是,我不能了,你来替我完成这一切吧。”看着病床上的她眼睛里闪烁着求生的光芒和对生命的热爱,我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两行冰凉的泪水夺眶而出,我的心又痛了。
流星划过天空的一刹那,她走了,带着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永远地走了,留下的只是将要开出白色花瓣的花。
在梦中,那芬花开满了白色的花,美丽而娇弱,就像她那苍白得如同一张纸的脸。
梦醒了,花落了;她走了,我的心又痛了!
自此,我深深爱上了白色,就像爱那张白色的脸。因为,那里有一个悲伤的故事,牵动着我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