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微笑留给自己作文三:把微笑留给自己
有一首歌唱道:“岁月在晨昏中悄悄的流去,身上的伤痛需要擦洗,放慢一点奔波的脚步吧,要把微笑送给自己……”
把微笑送给自己,就要为匆匆奔波的脚步减压。我们为自己的一份平常生活而自卑,为自己没有高贵的社会地位而自轻,在心灵的库房里堆满了沮丧和叹息。其实,我们已经为创造美好的人生尽了最大的努力,至于生活给我们多少回报让我们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那都是生活本身的事情,有时并不能完全由我们自己作主,我们可以赞美他人的成功,羡慕他人的富有,但决不可以轻视自己的平凡。平凡也有平凡的价值,平凡不是什么过错。人生没有一个固定的公式,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称心的答案。只要自己对自己满意,那就是一种幸福和快乐。也许我们看不到他人的敬慕目光,但我们可以为自己鼓掌喝彩。
把微笑送给自己,就要为自己擦洗伤痛。人生之舟在生活的大海上航行,没有哪一只小船不与风浪碰撞,船身不都伤痕累累。在生命之旅中我们须有这样的一种风度:失败和挫折,不过只是一个记忆,只是一个名词而已,不会增加生命的负重。带着伤痕把胜利的大旗插上成功的高地,在硝烟中露出自豪的笑容,才是人生的又一份精彩大风可以吹落碎石,却永远吹不倒崇高的大山。
把微笑送给自己,就不要有太多的心情透支。我们需要学会过滤自己的心境,善于给自己的心情放假,不停的奔波,让我们的笑声带有几分苦涩。因此,要经常打扫心灵库房,把昨日的烦恼清扫出去,腾出心灵的空间来存放更多的今天的快乐。人生有时候就是活一种心情,心情质量也是生命的质量。巨石无法压垮的身躯,有时会被叹息拧弯,一个人没有了一份好心情,物质上再富有也是一种“外强中干”。
把微笑送给自己,就要给自己一份从容。面对争齐斗艳的鲜花,我们会欣赏但不会陶醉;面对袭来的风雨,我们会应对但不会逃避。虽然我们不能停下奔波的脚步,但我们会掌握脚步的节奏。无论是在成功的大门外徘徊,还是站在风光的领奖台上,我们都会挥一挥手,继续坦然的前进着,生命的脚步多了几分稳健,那也是一份动人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