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月缺想象作文
周六的晚上,我躺在草坪上仰望着星空,心想:月亮为什么会一会儿圆,一会儿缺呢?想着想着,我就出了神,展开了想象的翅膀……
在神奇美妙的仙境中住着玉帝和他的家人,他们掌管着大地,拥有无边的法力。但玉帝是个自私的仙人,他讨厌夜晚,所以没给夜晚配一个守护神。黑漆漆的夜晚是多么可怕呀,老百姓不能出去,只能呆在家中,他们烧香拜佛,希望玉帝回心转意,但玉帝仍然不理不睬。
玉帝有5个美丽的女儿,其中最小的女儿最漂亮,王母娘娘把自己认为最美的名字——月,赐给了她。月是一个心善的人,她不忍心看老百姓受苦,于是就去劝玉帝,可玉帝不但不回心转意,而且警告她下次不许再提此事,否则就杀了她。月心死了,她不能再把希望寄托给她的父亲。经过反复的思考,月决定牺牲自己,造福大众。亮是月的三姐,她听说此事后很是心疼妹妹,于是她劝阻妹妹不要和玉帝对着干,月流着泪说:“姐,我们是仙,我们掌管着大地,我们不能让那些可怜又无辜的人,由于父王的一点私心而受苦呀!“亮听了,也觉得父王有点太残忍了,所以她也支持妹妹。两人来到了空地上,用法力做出了一个巨大的玉球,但玉球没有亮光。月和亮互相融合,化做一只火凤凰,飞进了玉球中,顿时,玉球光芒万丈,它缓缓升上天空,成为月亮。
玉帝看着空中的月亮,气的胡子都翘了起来,他失去了理智,狠心地施了法术,让玉球变成一块坚硬的石头,并让石头破碎。玉帝话音刚落,石头“哗”的一下破了,天空中的圆月已变成了一个弯弯的月牙,而那些碎片就成了美丽的星星。
玉帝真的没想到,在星星的照应下,月亮更美了,他气病了。王母娘娘心疼女儿,趁玉帝生病,悄悄地施法让月亮每月恢复一次,让星星们再回到月亮身上。
于是,每月月亮都会从月牙渐渐变回圆月,天上的星星也慢慢回到月亮上,所以月圆时星就稀了。善良的月和亮奉献了自己,人们会永远感激她们,而玉帝和王母娘娘的法术让人们看到了美丽的月圆月缺变化,或许人们也应该谢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