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月缺
在神奇美妙的仙境中住着玉帝和他的家人,他们掌管着大地,拥有无边的法力。但玉帝是个自私的人,他讨厌夜晚。所以没给夜晚配一个守护神。黑漆漆的夜晚是多么可怕呀,老百姓不能出去,只能呆在家中,他们烧香拜佛,希望玉帝回心转意,但玉帝任然不理不睬。
玉帝有五个美丽的女儿,五女儿最漂亮,王母娘娘把自己认为最美丽的名字赐给了她---月。月是一个善良的人,他不忍心看着老百姓受苦,于是就去劝玉帝,可玉帝不但不回心转意,而且警告她下次不许再提此事,否则就杀了她。月心死了,他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她的父亲身上。经过反复的思考,月决定牺牲自己,造福大众。亮是月的三姐,她听说此事后很是心疼妹妹,于是她劝阻妹妹不要和玉帝对着干,月流着泪说:“姐,我们是神仙,我们掌管着大地,我们不能让那些可怜又无辜的人,由父王的一点私心而受苦呀!”亮听了,也觉得父王有点太残忍了,所以她支持妹妹。两人来到了空地上,用法力做出了一个巨大的玉球,但玉球没有亮光。月和亮互相融合,化做一只火凤凰,飞进了玉球中,顿时,玉球光芒万丈吧,它缓缓升上天空,成为月亮。
玉帝看着空中的月亮,气的胡子都翘了起来,他失去了理智,狠心的施了法术,让玉球变成了一块坚硬的石头,并让石头破碎。玉帝的话语刚落,石头“哗”的一下破了,天空中的圆月变成了一个弯弯的月牙,而那碎片就变成了美丽的星星。
玉帝真没想到,在星星的照耀下月亮更美丽了,他气病了。王母娘娘心疼女儿,趁玉帝生病,悄悄地施法让月亮每月恢复一次,让星星们再回到月亮身上。
于是,每月月亮都会圆一次,天上的星星也慢慢的回到月亮身上。所以月圆时星星就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