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无数个“十字路口”。这里所指的十字路口并不是我们生活中有交通警察管理,有红绿灯指示的十字路口。而是我们人生中那一次又一次需要我们做出抉择的时刻。
面对选择的时候,我们有时能一下做出抉择,那是因为我们内心中的信念在为我们指明方向,做出选择,可有的时候我们面对那些选择却感到一阵茫然,不知如何是好。这个时候我们要怎么办呢?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时28分,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大地震,顷刻之间成千上万个房屋倒塌,无数个生命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国家领导人立刻行动起来,组织人员进行救援。各地方,各部门都派出人员赶赴灾区进行救生任务。这中间不乏有一些也是四川人,他们的亲人可能也正被压在废墟之中等待着救援人员。他们面对这样一个选择,应如何是好?是跟随部队听从指挥在其它地方进行救援,还是离开岗位,前去亲人被压的地方救出亲人?为了救出自己的亲人,而离开岗位,这并不是什么错,也不会受到任何人的唾弃。可是,他们没有这样做,他们仍然坚守自己的岗位救出一个又一个的灾民,是什么让他们做出这样的选择的?没错,是一种信念,是他们内心深处那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为他们做出的选择,他们相信自己,相信跟随队伍听从指挥就可以救出更多受灾的群众。为了这个信念他们默默付出着,拼着最后一点点力气救着一个又一个的受灾人民,他们在十字路口处没有迷茫,相信自己,凭着内心的信念做出了让所有人都为之感动的抉择,他们是英雄,是值得所有中华儿女学习的榜样。
面对人生中一个个的十字路口,我们有时会彷徨,在不知所措的时候就要虚心听取他人的意见,认真考虑他们的话是否有理。
人生的十字路口一个连着一个,可是只要我们心中有一个信念,它就会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让我们向着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