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树生长作文
我家屋前有一颗葡萄树,它总般旋在架子上,若是你把那架子搭好,那葡萄藤可以不由自主地搭成一间绿屋,给你提供一片绿色的房间。夏天到了,那藤上长满了一挂绿油油的小葡萄,让你看到忍不住摘下一个放进嘴里,那味道是酸中带有一点丝甜。由于房前要扩建,葡萄架被推翻了,但也没有人去搭建,家人都认为那葡萄树会干涸死,但令人想不到的是,第二年春天竟开起来,由于它那顽强的生命力,使我家人不得不再给它搭建一个空间。
为了吸收氧气,我总会搬一个凳子坐在那葡萄架下。
小时候,我家院子里种了一棵葡萄树,它是我从别人家剪了一个枝栽活的。刚开始,我担心它不活,每天都给它浇。后来遭到了妈妈的阻止。妈妈告诉我过分地浇水它会淹死的。
每天清晨我都会看它一眼,看看它有没有长高。不久,它开始攀着院子里的木棚往上爬,巴掌似的叶子遮住了阳光,露着一大片的绿荫。
六月份,葡萄长出来了,一串串挂在上面,一颗颗浅绿色的像珍珠一样。在我的殷切盼望之下,葡萄终于红了。家乡的树林特多,自然少不了鸟的存在。美食当前,鸟儿哪儿会错过机会?一大群鸟儿争先恐后地来偷吃。如果你不看牢一点,葡萄就全成了它们肚里的美食了。所以,我一直呆坐在那儿赶小鸟。之后觉得跟鸟儿较真实在无聊,就做了个稻草人在那儿以假乱真。在我的精心呵护下,葡萄终于熟透了。我们便大口吃葡萄。尽管有的依旧酸,但我却吃的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过了几年,我们全家都到杭州了。葡萄树也没有人看管,它也就成了鸟儿们的“厨师”。时间长了,院子里长满了野草,后来在除草大行动中不小心砍断了葡萄树的纤腰。我也就失去了它,永远地失去了它。
葡萄树
去年春天,我们家喜迁新居。在窗前的小院里,我意外地发现了一枝刚刚吐出嫩芽的新枝。“这是什么呀?”我问妈妈。妈妈看了看,说:“这是一棵葡萄树。”一棵葡萄树!说真的,我从小长这么大,只吃过葡萄,却还不知道葡萄是怎样长出来的。好奇心促使我对这棵葡萄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起初,小葡萄树像生了病一样,一枝干枯的小茎上,只有几片嫩嫩的小叶,非常可怜。在爸爸指导下,我在葡萄树的两侧,斜插了两根三米来高的木棍,它们的顶端再横上一根木条,用绳子绑住,形成了天然的梯形凉棚。每天放学回来,我都要给小葡萄树松土、浇水。
葡萄树渐渐长大了,干枯的茎变粗变绿了。一棵主干上,长出许多小杈来,每根杈上都长满了绿叶,我每天都仔细观察它。葡萄的藤是一节一节的,在它的每个节上,都长出了巴掌大的叶子,叶子往上直立着,又大又密,不留一点空隙。葡萄藤只要有架就爬,几天的功夫,葡萄树已经长得比我还高。一个多月过去了,有一天,我突然发现,邻居家的葡萄树上,开出了一朵朵粉白的花。可我的葡萄树上,却连一朵花的影子也找不到,这使我非常着急。我问妈妈:“妈妈,咱们家的葡萄树能开花吗?”“咱们家的葡萄树是受过伤的,只要你精心培育,也一定能开花,可能要晚点儿。”妈妈说。这使我更加增强了信心,更加勤于培植。工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精心培育下,我们家的葡萄树也开出了许多的小白花。花很小,大多是粉白色的。过了几天,花谢了,长出了一串串像小米粒一样小的果实。
到了八月,葡萄长到了像小杏核那么大,变得半黑半绿。我很性急,摘一个放到嘴里,一咬,又酸又涩。这时,我才知道,葡萄还没有完全成熟。
深秋的九月,是丰收的季节,我的葡萄也成熟了。葡萄长成玻璃球那么大了,颜色非常鲜艳,有紫红的,有深绿的,美丽极了。我摘了一颗放到嘴里。呀!酸甜爽口,好吃极了!我把葡萄送给爸爸妈妈,让他们同我一起分享劳动果实。
看着满架的葡萄,望着自己劳动的果实,我高兴地笑了。
葡萄树
我家的院子里有四模葡萄树,它已经生长八年了。茎比人手臂还粗呢,枝条爬满了整个葡萄架。
春风吹来,葡萄树长出了嫩绿色的绿芽,过了几天,小绿芽变成了绿色的小叶子,几场春过后,小叶子逐渐变成巴掌那么大的叶子,布满了整个葡萄架。
夏天,葡萄树的叶子长得更茂盛了,郁郁葱葱的,把整个葡萄架遮得严严实实的,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绿勾结的大凉棚。炎热的太阳照在葡萄架上,只能透过几缕金光,葡萄架下面星星点点的,照在地上,漂亮极了。而且葡萄架下面特别阴凉,在葡萄架下面睡觉,一点也不会觉得热。这时葡萄树开始结小葡萄串,一串小葡萄就像绿化的珍珠,挂满了葡萄架,我真想摘下来几串葡萄吃,于是把我想法告诉了外婆,可外婆告诉我说:“现在还不能吃没有成熟的葡萄,不然吃了要得病,要等到秋天时葡萄成熟了才能吃。”
我盼望以久的秋天终于来临了,一串串小葡萄从小逐渐变成大葡萄串,葡萄的颜色由绿色变成暗红色,长得又大又圆,晶莹透明,像玛瑙似的。葡萄在雨后的样子更好看,下过雨后,暗红色的葡萄串如同一个小女孩脸红了样子,非常惹人喜爱,葡萄丰收了,我挑了一串大葡萄,我尝了一个大葡萄放在嘴里咬了一口,啊!葡萄的味道美极了。又酸又甜,里面还有许多果汁呢。
冬天快到了,一阵寒风把葡萄树的黄叶子一片片地从树上吹了下来,黄叶子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随风飘动。葡萄架上变得光秃秃的了,只剩下横七竖八的枝条。一块大雪给葡萄树披上了白色的银装,上面的枝条也被盖住了。
我爱我的葡萄树,它给我们带来了凉爽和甜蜜。
葡萄树
我们家有一棵葡萄树,它长在小园中。顺着架子向上生长,像是一个永不言败的攀登者。一年四季都能欣赏到它既关丽又动人的姿态。
春天,细雨迷蒙。嫩芽被这春天的“使者”偷偷地翻开裹在它身上的衣裳。幼芽探头探脑地把小脑袋冒出来,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显出勃勃的生机。雨过天晴,嫩芽己变成小嫩叶。蝴蝶、蜜蜂、蜻蜓也为它们喝彩,为它们献出热情的亲吻。慢慢地,它们从稚气的嫩绿色逐步变成翠绿色,就像一个个玉佩挂在树上,显出青春的魅力。
盛夏,太阳把大地烤得炽热。葡萄树不甘屈服,更精神地伸展着美丽袅娜的腰肢,让我们在它下面乘凉、谈笑。它的叶犹如无数把小扇子舞动着,招来习习凉风,为我们送来凉爽,也为我们送来生活的轻松和愉快。
秋高气爽,葡萄树把垠惹人喜爱的、令人垂涎欲滴的一串串果实挂在腰间。每串果实就像无数的兄弟姐妹聚在一起高谈阔论。最初它们绿得可爱。随着时间的流逝变成了红色、紫红色。这时,我们在它下面走一趟,饱餐一顿葡萄来解馋。吃葡萄的时候,我们还常常想起这么一个传说:侮当到了农历七月初七的晚上,在葡萄架下能隐隐约约听到牛郎与织女在窃窃私语。
秋去冬来,枯黄的叶子为了不损耗“母亲”的营养而纷纷落下,像美丽的黄蝴蝶在空中飞舞,千姿百态。
“天高滚滚寒流急”的日子里,这葡萄树并没有丝毫恐俱的气息,而是等待着来年春暖花开,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无限的向往和愉憬。
啊!葡萄树在四季中都展现出独有的姿态及本色,怎么能不令人喜爱呢?
葡萄树
春天,葡萄树抽出技条,长出绿叶,春光抚摸着每一片绿叶,春雨让它们喝饱甜润的水,春雷给予它们敲着动听的鼓声,葡萄树一天天地长大。
随着夏天的到来,葡萄树藤连着藤,已经长得很茂盛了,葡萄叶子都有巴掌大小了,它们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为人们挡住那火球似的太阳,给人们乘凉。
秋季,我们走进葡萄园。那挂在葡萄架上的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映入我眼帘,葡萄一颗接着一颗,有绿的,金黄的,紫的……五光十色,我拿着篮子在葡萄园里走,这一大片葡萄,有的像珍珠,有的像玛瑙,我摘了满满一篮,又去吃别的葡萄,我从一棵挂满“珍珠”的树藤上摘下一颗吃进嘴里,甜甜的汁水从嘴里甜到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慢慢地品尝着,心里可快乐了。
葡萄树,你那绚丽,你那光彩,真惹人喜爱。
我家的葡萄树
我家门前有一棵很大的葡萄树,它已经生长多年了,茎差不多有小孩胳膊那么粗,枝条爬满了整个葡萄架。
春风吹来,葡萄长出绿色的嫩芽。过了几天,嫩芽变成了绿色的叶子。几次春雨过后,小叶子变成巴掌那样大的叶子,布满了整个葡萄架。
到了夏天,葡萄的叶子长得更茂盛了,郁郁葱葱的,把整个葡萄架遮得严严实实的。远远望去,就像绿色的凉棚,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葡萄架上,只能透出几缕阳光,葡萄架下显得特别凉爽。这时,开始结出小葡萄。小葡萄像一串串绿色的大珍珠,挂满了葡萄架。记得那时的我很搀,真想摘下几串来尝尝鲜,可妈妈告诉我说:“现在还不能吃,要到秋天葡萄成熟了,才好吃呢!”
好容易盼到秋天,一串串葡萄挂在树上真显眼。我摘了一些放在嘴里,真好吃,又甜又酸,果汁极多。
葡萄真是个好水果。不信,到我家来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