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一进教室就在黑板上写了个大大的“魔”字,于是老师就问我们知道那些关于魔的东西,大家接二连三地说:魔法、魔仙、魔……老师问我们说:“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魔书’呀!”“知道!”同学们齐声高叫,同学们大部分都说到魔法世界童话世界去了,老师让同学先安静下来,然后说:“今天我们大家来做一个小实验吧!”
话音刚落,同学们有的大声尖叫:“太棒了!”有的从座位上蹦了出来,有的直拍手掌叫:“好!好!好!”老师说要让每一桌合作,然后每人把书一页一页地夹起来。老师一说完,同学们就起疑了,有的想奇怪?把书夹起来和魔法有什么关系呢?有的想书夹起来有用吗?我们还是按老师的方法把书一页一页地夹起来了。老师先让我们班力气最小的王琪来掰,可是,任凭王琪怎么掰,两本书还是掰不开,于是,老师请来了全班两个大力士——柯玺杰、王家康,只见他们两个大摇大摆地上去,心里好像在对大家说:“大家看吧!我一定会把书给掰开的”,他们用力地掰书,可就是掰不出,于是他们就花出了吃奶的力气也拔不开。老师问我们想不想拔,大家都想,我和杨志伟用力地拔,可是怎么也拔不出。老师问我们这是为什么,有的回答是可能用胶水胶住了,有的回答是书有可能着魔了。
最后,还是我们班的小书迷帮我们解开谜底了,原来是魔擦力搞得鬼。
哈哈!读课外书还有这么广的用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