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摩擦力
星期四的早晨,我们在李老师家玩了一场有趣的游戏——拔书。听到“拔书”,有点不可思议吧!只听说“拔河”。可我们呀!就是用来“拔”的。
李老师两本书相向而对,一页一页的把它穿插进去。这样两本书就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加油!”“加油!”你看!施亿和郑轩正在比得激烈呢!只见施亿使出吃奶的力气,可是,书大爷就是不让步。郑雨轩屏住呼吸,猛的一拔,书还是纹丝不动。
第二次,老师请了我和叶梦筝。叶梦筝上来,吹吹手,抓住书的两角,使劲地往自己的“领地”上拔。当然,我也不甘示弱,我也往我自己的“领土”上拔。拔了两次,我们都没拔开书,书没拔下来,书皮却全给我们俩给拔下来了。
第三次,李滢月PK谢卉卉。两个人都挺壮的。没想到,两人拔来拔去,还是没有分出胜负,最后只好垂头丧气的下来了。
第四次,陈语涵VS何悦。她们还是拔前一本书,何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书还是安然无恙。陈语涵也不甘示弱,用力一拔,还是拔不出来呀!
比赛结束后,李老师告诉我们两本书之所以拔不开,是因为摩擦力,它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我们的生活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一种力量。可它的力可大呢。
噢!神奇的摩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