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摩擦力
今天,高老师神秘地走进教室,怀里还揣着两本与我们课本没有一点光系的厚书。他冲我们微微一笑,我看得出,这笑容里一定有什么内容?真不知道老师又在搞什么新样,我愉快地期待着。
高老师告诉我们,我们今天要做一个小实验。只见高老师把一个板凳放在讲桌上,是为了使我们看的更清楚些,老师把两本厚书的页码交叉在一起,没两页或三页插在一处,老师的动作很慢,我们都耐心地等待着。终于,老师做完了,然后问我们,这能不能拉开,让我们举手决定,结果,说能拉开的人多,不能拉开的太少。老师自己试了试,结果废了很大力气都没能拉开,就让我们来试一试,于是,两个女同学上去了,她们一人拉着两本书的一端使劲的拉,可是就是拉不开,几个男同学在底下笑了起来,还边笑边说:“女孩子都是千金大小姐,力气当然小。”老师又叫了两个男生,男生们信心十足的上来,一人拉着书的一端,挣了起来。瞧,他们的脸上全是汗珠。变的满脸通红,手上的青筋都暴出来了。胳膊上的肌肉都鼓起来了,可还是拉不开,尽管同学们都笑的前仰后合,但是,他们仍不放弃,最后,他们再没了力气,灰溜溜地下去了。老师把书给大家看了看,书页还是一丝不动。老师又请了四位“大力士”上来拉,“大力士”们拉得满头大汗,书面都快散了,可书页还是和原来一样一丝不动。老师又叫了六位“大力士”,八位“大力士”……最后,都没能成功。
游戏结束后,老师问我们为什么拉不开,教室静极了,因为我们没有一个人知道,老师只好讲出谜底:“那就是摩擦力,书越厚,摩擦力就越大,就越拉不开。”“哦”我们恍然大悟,原来是摩擦力搞得鬼呀!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当一位科学家,探索大自然神奇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