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摩擦力
这周的文学写作课,老师一来,屏幕上就出现了2个字——魔术。魔术大家在电视上一定都看过,我们今天也要来说一个魔术——拉不开的书。
老师拿来了两本杂志,让同学一页一页夹在一起。我们等了好久好久,同学们都说:“如果按这样的速度,等到下课也做不完呢!”终于,在同学们焦急的等待中,两本书合二为一了,老师请了一名大力士上台,不愧是大力士,一拉就开,看来,第一次实验以失败告终。
我们又重新把两本书合在一起,请来刚才那位大力士上台表演,大力士信心满满的上去,跟前一次一样地用力一拉,再一拉,奇怪,两本书纹丝不动,像一块坚硬的钢铁。大力士一见,着急了,脸微微泛红,用力地拉,使劲地拉了好久,书却还是没有任何动静,像一位正集中精神炼丹的神仙道士。大力士终于耐不住性子了,怒气冲冲地发挥吃了自己的“潜能”,书渐渐动了,可好像只是消耗掉了一小部分的力量一样。书没有被拉开。大力士终于放弃了。同学们都很惊讶,纷纷举手想试一试,老师请了我和王成成,我明知要把书抖一抖,才能拔出来,可是,时间不等人,老师直接让我们拉了起来。我用力拔呀!拔呀!结果拉书比赛变成了抢书比赛,书似乎还在拼命反抗,好像在说:“抢我们干什么,是把我们分开不是抢我们。”书没有被分开,我们都好奇地问老师怎么回事?这时,屏幕上出现“摩擦力”3个字,我们恍然大悟,原来是摩擦力在作怪呀!
这节课是多么有趣呀!我还知道了任何魔术都是有科学原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