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姿态
一听见跳水,大家可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奥运会中的跳水,可是,我的这次跳水经历可不比他们,我是跳水“自杀”。
那时在一次暑假中,我写完作业在家打电脑,可是刚玩不久,哥哥的同学来了,和我哥闲聊了几句,我在谈话中隐约听见了他们要去游泳,我便一下来了兴致,放下“活”争着要和他们去,他们无奈,只好让我跟着去了。一路上想起这个就十分兴奋,要说我,可是地道的“旱鸭子”,出生在南方,可偏偏不会游泳,无奈啊。接着,我们到了游泳池入口,不管三七二十一,掏了钱就往里冲。脱下衣,淋完浴,我第一个往前冲,离池沿还有一步之遥时,糊里糊涂的看到了一个“深”字,便下去了。在我头还在往下浸时,我脑子净想着快碰底,最终,事与愿违,我还在往下落。那种感觉,那种情景,我至今还记得。我眼睁着,望着上面蔚蓝的池水,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想,也没感觉痛苦,只感觉前所未有的脱俗,不用呼吸,只在凭着本能想学运动员那样的姿势,往上游。当然,我得救了。正在那时,一双有力的手抓住了我,把我抱住,将我送上了岸。只记得那是个不认识且十分陌生的大哥哥,还记得他当时还笑着问了我一句话:你会游泳吗?我当然也着实的回答了。说了声谢谢,我便走了,也不想辩解我为什么会跳下去,当时是觉得很丢人,便坐在岸上,看别人在池子里像鱼一样自由地游来游去。不经意间,我回头瞥了一下那个牌子——“深水区”,心里想着:无奈啊!
现在,请大家相信,落水的人在水中的姿态,不是挣扎,而是生命的真正姿态。而我,十分幸运,能够告诉大家这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