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我是一名初三的学生,今年夏天要经历一场残酷的考试。这样我的初中生活就结束了,三年的时光,让我懂得最深的是成熟二字。
记得刚进学校的时候,眼里满是新奇。新的同学、新的环境、新的课本,全部都是新的,让我感觉有些无从适应。慢慢的我开始和同学熟络了。我开始有了我第一个好朋友,那时候我单纯的认为她一定可以陪我到初三的最后一天,可是现实就是那么残酷,我渐渐的发先她的成绩不够好,我们有很多观念不相同,所以我开始慢慢疏远她,直到现在我们就如陌生人一班,连见面的一声招呼都没有打过,现在她也有了自己的好朋友我坐在第一排她坐在最后一排,我不知道最一开始的友谊她是不是还记得,我也不知道她是否怨恨我。就这样初一友情就告一段落了,我始终相信会有很适合我的朋友。
第二个朋友出现了,和第一个朋友不同的是她学习很不错,比我好。但是穿衣不够时尚,性格不够温柔,所以我们慢慢也分开了。再后来我经过了一段段的友情,没有一个能够持久,直到现在我也没有一个真心的朋友。我知道这主要的原因还是在我,我把友情加上了太多太多的物质条件,我一直在按照我的观念去寻找十全十美的朋友。可是我忘记了自己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我忘了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现在我明白了,可是已经晚了,初中三年已经过去了。
我只想告诉朋友们,世界上没有那一个人会是十全十美的,也没有那一个人会为了你甘心当绿叶,每个人都想做红花,所以永远不要让你的朋友去为了你去改变自己。在真诚的友情面前,成绩、家境、长相,这些通通不重要,重要的是彼此是真心待彼此。我知道我已经不可以在回头选择了,我只是希望在高中的时候同样的错误我不再犯。
学校其实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这里也有残酷的竞争,也有真挚的友情,让我们用心把握此时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