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水流年
轮回辗转,沧海桑田,烟波浩瀚五千年;清水池塘,玉立芙蓉,数过几缕青烟;杨子江畔,碧水朝天,力挽几回狂澜;年年岁岁,花落花开,何止一曲相见欢;清风孤灯,凭栏独望,共守几夜婵娟;两情相悦,独守一方,一曲念词落泪几千行。
遥想那夜迫里的秦淮后庭的遗殇,虽隔江犹唱,却宛在水中央,叫那灯影里的秦淮人,细数秦砖汉瓦,仿佛几度沧桑。天上人间,几度夕阳。谁的愁丝剪不断,理还乱。依栏底思,红颜依在,雕栏未改,只是朱颜换。轻解罗裳,独上兰舟。望云盼书直至西楼,此情无闲愁,却才下眉头,有上心头。赤壁泛舟,渺渺兮怀,诵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抱明月而长终,托遗响于悲风。还有谁看见,那雍容的唐朝,那冠盖满京华的胜景;还有谁听见,那好战的汉代,那血汗马踏过土地的蹄声;还有谁触及,那君主至上的秦朝,那相缪万里的长城下悲壮的哭泣!
望穿前世单飞的鹤影,悠然中,看见举锄的陶晋,植下一身的绿藤;漫过华丽的舞殿,熏烟中,看见抬手的贵妃,广舒长袖的绝姿;越过映血的夕阳,沙尘中,看见举刀的将领,矢志不渝的忠贞。没落的繁华已带着昨日的旧花消隐于逝去的风中,琉璃的酒杯已和着骊歌饮下离别的悲歌。谁和谁的泪水,谁对谁的誓言,谁与谁的笑脸,谁随谁的悲哀!
时间没有情感,所以它不懂春花雪夜,不懂阴晴圆缺,不懂情亦不懂思。
红尘滚滚三千东逝水,伊人涟涟几番修道缘。同一条江水,谁的泪覆盖着谁的梦想遗留在水藻间;同一条道路,谁的脚步印着谁的徘徊停留在风中;同一轮明月,谁的思念复谱下谁的情怀散落在月光里
天地万物,芸芸众生,轮回不息。当我们还在为逝去的时光神伤时,连星星也开始黯然了。旧的悲哀还未消隐,新的忧愁有复上眉头。
花开花榭太匆匆,何奈?明月未改,只是逝水流年!
我的逝水流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习惯暗黑的夜。让它浓重的墨色将我裹住,虽然很累,但很安心。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得到,也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生活得像谁谁谁那样快乐。这并不是我所想要的生活。
可是当我在夜的目光中渐渐长大的时候,我发现我再也走不出它的圈。圈住了我,圈住了所有我可以得到的光明。那不是谁的错。只是命运弄错了剧情,故事才得以发展。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每个人都有灵魂,那才是人们所能拥有的最纯洁的东西吧。它是虚幻的,但却又那么飘离不定,它没有固定的形状,可是,它却可以在一刹那间灰飞烟灭,却可以在你一不经意间就吞噬掉一切,你的肉体,你的思想,然后腐败。我不是那样的人,我想。我的孤独只是为了保护我的灵魂吧。我没有她们美丽,也没有她们讨人喜欢。可我是坚强的,我有一个纯净的灵魂,至少。
喜欢看韩寒的文字,漂亮,洒脱,飘逸。在每一个墨黑的夜伴我入睡。他说,天才不是全才。可我们还不是为了中考那场浩大的战争仍努力着。为了考上一个好高中,而不管自己喜欢与否。这是我们的责任吧,我们必须在这种种题海中熬过。于是我也开始习惯。从某个时间开始,我发现我能够用我的直觉判断事物的准确性时,我开始用双手在黑色键盘上敲打那些或多或少并不是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文字。我想我老了,可是14岁的年龄啊,为什么,为什么啊。甚至连大的世面都未曾见过,可是我却老了。这是我一直都感到悲哀的。
可是当我站在某个点上回头时,眼泪就掉下来了。那时我是那样的快乐,天天都有阳光从指缝泻出,天天都有风铃响彻耳边,天天都有笑脸等着我。可是,可是,可是,一切都变了,四周的景物都被拉长了,变得好陌生,陌生得连我是谁都不知道了。于是,我要学会一个人忍受耳边的所有闲言杂语,我要学会一个人克服所有的困难,于是,我开始可以习惯。习惯自己一个人骑车,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在灯下读韩寒。于是,我开始长大。
孤已将我重重围住,我再也逃不出了,于是我开始选择逃避,于是我开始选择放弃。于是我就14岁了,于是我就再也看不见阳光,再也听不见风铃,再也逃不了。于是,我14年的光阴便如此逝去。
于是,我就老了。
逝水流年,寂寞沧桑了伤
假如我们知道别离之后,留下的是永无止境的寂寞,那么、我们当初是否还会轻易的说出那句再见么?
——题记
今天无意间看到这么一句话:“如果分手之后我们都在彼此的世界里消失了,那就说明我是真的爱你”,感觉这句话的叙述与自己的行径是如此的相似,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慨滋生于心间!回首与你一起走过的岁月,平静已久的心境再度荡起阵阵涟漪,或许是沉默的太久了,而昔日的伤痛却早已被麻木所替代!流年轻逝,我的双眸几时成了寂寞的窗台?
记不清多少个日日夜夜,从最初的心痛和麻木到如今的迷茫和淡薄,经过岁月的不断漂洗,染红了谁人寂寞的惆怅!叹息于心灵深处的陌上伤,如指尖的轻沙一般,在一首风之挽歌里流逝着青春的风月残曲!那一曲的幽怨,是否我放飞的思绪!
走在小城五月的幽径上,本是百花争艳的风景,奈何、昨夜的一场狂风,吹散了这个花香的季节,轻拾起一片花瓣,嗅于鼻尖,我似乎闻到了一种冲入心间的哀伤,香的如此之伤!那残留了一地的杏花香,犹如一位多情的女子般诉说着这一季的夏忧伤。
这个灼热的盛夏,似乎沧桑的有些清冷,渐渐遗忘了阳光的味道,多情的雨季,凄美了花海里暮色的夕阳,而我的残梦,该如何延续到下一个花开的海洋?
你的容颜,模糊了我的双眼,记不得从何时开始,习惯了与文字为伴,在一首不断重复的音乐中,流浪于苍白的素笺上!;也记不清是何时开始,喜欢上了独自仰望天空的感觉,看云轻飘,风水自流,于一声轻叹中,再次跌落回忆的漫漫长河!
这些年,这些事,你的风华是否依旧,我的痴痴幽叹,逝于你的水中央,忆不起,昨日的过往,挥不尽,落寞的惆怅!剩下我的沧桑,孤独了这季盛夏的忧伤,亦彷徨了这季清梦的幽香!
伫立于往兮的云烟里,品味着昔日的气息,待到烟消云散时,湮灭的记忆,又该如何去珍藏!你的决绝与我的执着,又点缀了谁家小雨淋漓的离殇?这一季的花开,怒放了寂寞的色调,并再一次深深的同化了我!
我的悲伤,几度花中开,欲静止,奈何寂寞止不住,徒留百年伤,独醉天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