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水流年
青春一卷而去
洒下满天的星斗
山依旧树依旧
我脚下已不是昨日的水流……
——题记
天空中,翅膀掠过的痕迹,记忆滑过指间,任思绪流离——昨日同窗,今昔天涯,叹流年似水,忆逝水流年……
终于…又回到心里最想念的地方,一切如昨:曾经驰骋过的塑胶操场,曾经学习过的明朗教室,曾经放飞过的和平之鸽,曾经赶工过的黑板报…还有,THESECRETGARDEN,“1、2、3、4…”独自一人默数教室前的台阶,从一楼到四楼,总共74级,到达教室,教室里一片清冷,物是——人非…
在这水气氤氲的时节,心里也潮湿了一大片,思念的蔓藤疯长,盛开在心灵之绊的记忆之,竟开得更加娇艳、美好。有人说,时间是静止的,流逝的是我们,那么我把时间做成签,夹在大家分离那一天,祈祷哪天属于我们的时间能够继续流动……
轻舟已过万重山,沧海茫茫,把思念化作雨水,将祝福写进风里,你们都感觉到了吗?航程漫漫,孤帆远影,忆怀昨日的同舟共济,风雨曾经,坎坷几何,我们乘风破浪,拥抱明日的阳光!只叹三年一瞬,子曰:逝者如斯夫。耳畔的风依旧在吹,呼啸而过的昨天,在雨中洗礼着的今天,是否还会有相逢的明天?
今昔孑然,明朝盼逢。忆逝水流年,惜流年似水……
看见的,熄灭了;熄灭的,记住了;我站在,海角天涯,听见,土壤萌芽,等待,昙花再开,把芬芳,留给年华……
逝水·流年
会不会突然有一天,刚从小学的课堂上醒来,然后发现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一年前的六月,我们,笑靥如花,诉说着毕业。
一年后的今天,我们,浅笑依然,聆听着彼此。
一年,就这样过来了。
那些在一起不分彼此的打闹时光,那些在一起莺歌燕舞的处处欢颜,那些在一起放声歌唱,尽情欢呼的日子,终是在某一年的六月,被时光残忍地隔绝了。
终是懂得,逝水流年,泪水别离,终要我们自己去面对。都说生命是一条单行道,走过,便回不到来路,找不到归途。毕业到了,青春散了,依旧翘首追寻那六年里年遗落的足音。耳畔,传来了记忆的回声,那风中飘拂的阵阵花香,清幽着一路的芳香。六年,如流水般,如今的我们,该何去何从?
曾经的骄傲,曾经的荣耀,曾经全班五十多个人一起创造的辉煌,一张张奖状,一个个奖杯,还在呢。可是人呢?为何人去楼空,难以相聚?或许我们五十多个人的生命线,只在小学相聚罢?六年一过了,便要天涯海角,再也没有相汇之日。听,操场上的那棵大槐树,依旧在沙沙作响。昔日的同窗,难道你们忘了么?忘了我们体育课时总会有很多女孩子在这棵大槐树下嬉戏打闹,忘了我们总会在夏日的午后在此乘凉,忘了我们放学后无尽的玩耍,忘了我们曾坐在这槐树下面,憧憬着将来的日子吗?这一切的一切,是那样的深刻!
你们听,槐树在哭泣啊!我们曾经约定一年后的今日在这槐树下相聚,一人不少!浮夸罢,人去楼空,散了,便散了。想到这里,不禁苦笑。
笔墨流转,忧郁了自己,十指萦绕间勾画已凋零的片段,却怎也拼不出曾经那些在一起的日子。斗转星移,直至今日,才懂得,原来,生活竟是这般无奈。抬头,看那一行行远去的鸿雁,记得,一年前的今日,依旧是大雁南飞,只是,人却不如从前了。
毕业了,再蓦然回首。那些年,我们一起哭过,笑过;那些年,我们一起奋斗过,拼搏过;那些年,我们一起桀骜不羁地唱着北京东路的日子;那些年,我们一起毫无牵绊的规划着未来的篇章。一点一滴,音容笑貌,在记忆中久久回荡。
“朋友的情谊呀比天还高,比地还辽阔。那些岁月我们一定会记得,朋友的情谊呀我们今生,最大的难得。像一杯酒,像一首老歌……”唱着唱着,眼泪不觉流了出来。
别了,昔日的同窗。别了,我最爱的校园。
后记:
“对不起……我要毕业了……我要走了……”
“你还会记得我吗?”
“会的……阿槐,我怎会忘记你?”
“你真的会回来吗?不要骗我好不好……”
“阿槐,一我定会回来的……阿槐,我最舍不得的,就是你啊……”
“嗯。我等你。”
“再见。”
树下,女孩的背影在槐树的视线里渐渐远去。操场上,依旧阳光璀璨,槐树,沙沙作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