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自述
嗨!大家好!我叫爬山虎。
我长在学校操场北边和小院西墙上。我刚长出的嫩叶是嫩红的,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那长大了的叶子。这些叶子铺得非常均匀,让人们感到非常舒服,一阵微风拂过,一墙的叶子漾起波纹,好看极了……
或许你还不知道我有脚吧!我的脚长在茎上。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伸出的六七根枝状的细丝,每根细丝像小蜗牛的触角。这些细丝和新叶子一样也是嫩红的,这就是我的脚。
如果你仔细看我细小的脚,你就会想起图画上蛟龙的爪子。我的脚就像蛟龙的爪子,触着墙的时候,几根细丝头上就变成小园片,巴住墙。原先直着的细丝,现在变弯了,把我的嫩茎紧贴在墙上,我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往上爬的。
你看,大自然奇妙无所不在,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的眼睛,就能发现更多大自然的奇妙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