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株绿油油的爬山虎,我的好朋友是墙,不管刮风还是下,我和墙总是形影不离。
我长的很平凡:细身材,绿身体。我的衣裳也很美丽,像枫叶一样的叶子把我团团围住,不留一点缝隙。
我的生命力很强,可以活十年多,我的永不息精神也很值得你们学习。
春天,我刚长出来的是嫩红的叶子,不大引人注目。
夏天,我的茎上开出黄绿的,但是花很小,像黄瓜花一样。花落后,我就长出鲜绿的叶子,引来许多人观看。
秋天,我的“衣裳 ”就像神奇的魔术师,由黄绿变成橙黄。
冬天,我就变成光秃秃的,更让人不注意了,但是,我不像普通的植物一样,冬天就被冻死了,来年春天,我还可以活。
我对人类也有很大的贡献,比如:我的茎可以入药,身体可以遮挡阳光 ……
如果我离开我的好朋友——墙,我就会无依无靠,渐渐死去,我的叶子会渐渐变成灰色,可不要嘲笑我,如果你的手指不费一点劲,休想拔下我的一根茎。
假如我是一株爬山虎,我一定为人类做贡献,不让人类冷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