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银杏树
学校的蕊春园里,有一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它已经经历了五十年的风风雨。
瞧,银杏树真高呀,比三层楼房还要高。银杏树真粗啊,两个小朋友才能合抱得过来。
银杏树的每一根枝条都斜着伸向天空。枝条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叶子。春夏季节,叶子是绿油油的;秋天来临,它就逐渐变黄;到了深秋,全部变得金黄金黄的了。一片片叶子如同一把把小巧玲珑的扇子,可极了!一阵风吹来,树上的叶子飘飘摇摇的落了下来。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小鸟展翅飞翔,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旋转。我跑过去伸出双手接住一片,哈!活像一只金色的小船。落在树下,地上就像铺满了一层厚厚的地毯,踩上去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好似一首美妙的乐曲。我捡起一片像宝贝似的放在手心里,留作秋天的纪念。
我爱银杏树!
银杏树
爸爸旅游回来带来了一袋银杏树的果子,果子形状跟开心果一样。妈妈说:“生的不能吃,炒一炒才能吃,但味道有点苦。”我有点奇怪银杏树怎么会结果呢?
第二天一早我就起了床,去看我家门口的银杏树,只见树上挂着一把把黄金扇,没有半粒果子,我想:果子长土里吗?于是我问妈妈:“银杏树的果子在哪?”妈妈说:“银杏树需要两棵以上有雌有雄,才能结成果子。”
啊!世界真奇妙呀。
银杏树
学校操场边上有一排高大的银杏树,春天嫩芽星星点点、生机勃勃;夏天,枝繁叶茂,一片荫凉;秋天,硕果累累,一片金黄;冬天,树干挺拔,迎风傲雪。
银杏又名白果、公孙树,也有很多人称“健康树”、“生命树”。医记载银杏全身是宝。它的果实橙黄,虽然长期食用可以益寿延年,但不宜多吃,一次6~10个,生吃2~3个。银杏叶泡茶也可以治病、健身。其实呀,它的叶子里有毒,需要经过加工提取有效成分,可以治疗心血管、三高等疾病。
我经常在体育课及课间的在外活动时间抽空去看那几棵“活化石”;看看它那生机勃勃的样子,希望他茁壮成长。在夏天,它那绿油油的叶子似乎一碰就滴下油来,都能与翡翠媲美。秋天满树的金黄,就像一棵棵黄金树、金地毯!
虽然现在有很多人工种植的银杏树,但也不能故意破坏它它和熊一样,是那珍贵而稀有的“活化石”。,让我们一起保护“活化石”银杏吧!
银杏树
记得和妈妈去焦山玩的时候,见到过一种树这种树枝干长的粗壮,枝叶也长的很茂盛,叶子像个小扇子,洁白色的果实。
这种树浑身是宝,它的叶子可以泡茶喝,能清热解毒;降血脂。血压;树干是很好的木料;它的果实叫做白果,能吃,而且很滋补,可以烧。煮。烤得吃。
这种树在三亿年以前,就有了,距今3000万年前,地球上发生了多次川,掩埋了好多植物,这种树当然也难逃厄运,遭到打击以后,成为埋藏在地下的化石,所以被称为"活化石"。
你知道它是什么树吗?它就是银杏树,又叫公孙树"。是因为它长的很慢,还有"公公种树,孙子收实的说法"呢!
银杏树
最近几天,我们院子里的银杏叶子黄了,我捡了一片很小的叶子,银杏叶子像一把小扇子,边缘像波浪,颜色是金黄色,我真喜欢我们院子里的银杏树。
银杏树
我家有几棵高大、粗壮的银杏树。它们长着粗粗细细的树干,小扇子似的叶子,蛮讨人爱的呢!
春天,银杏树的枝头上悄悄地冒出了嫩芽,不久嫩芽长成嫩叶,微风一吹,就像小姑娘晃动的耳环。春姑娘悄悄离去,银杏树上挂满了豆大的青果。
盛夏,银杏树像一把绿色遮阳伞,那么多绿叶,不留一丝光线。大人们爱到银杏树下纳凉,孩子们总是在银杏树下打闹玩耍。
金色的秋天,银杏树的叶子变黄了,果实成熟了。顽皮的孩子一个个爬上树,用长长的竹竿到处乱打,银杏果就掉下来啦!这时,家家户户都要吃银杏果。一阵阵浓郁的清香扑来,让人们感到了丰收的喜悦。
银杏树又叫白果树,也叫公孙树,意思是公公栽了树,孙子才能吃到果实。我省泰兴县就是有名的“银杏之乡”。
我喜欢我家的银杏树。
银杏树
天下午,我和爸爸去江滨公园散步。眼前一片金秋美景。感觉阳光和风儿都变得柔和,真是秋高气爽啊!
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一棵大树下,这颗树杆笔直,叶子长得像扇子一样非常茂盛,树上还挂着沉甸甸,金灿灿的果实,远看树上挂着很多小灯笼。爸爸告诉我:“这是棵银杏树,果实很叶子可以做药材,树杆还是很好的木材,这种树全身都是宝哦!”
原来大自然中的植物还有这么多奥秘!
银杏树
深秋时节,银杏树穿上了一件黄橙橙的舞裙。阳光一照,银杏叶金光灿灿,每一片叶子都闪着光。远远望去,银杏树像个摇钱树,金子挂满枝头;又像一把宝剑直刺蓝天;还像一把大伞为我们挡雨。
走近一瞧,哇!银杏叶真是数不胜数!我捡起一片银杏叶仔细观察。我发现银杏叶像一把把小扇子,又像女孩的裙子。它们有的紧紧靠在一起,似乎在说传话游戏;有的昂着头,仿佛在和太阳公公玩游戏;有的低着头,也许在听我们上课。
看着那么美的银杏叶,我想捡几片夹在书本里当书签,这就是秋姑姑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