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小黑,是一只金毛犬。我有一条长长的舌头,一个小小的鼻子,一双明亮的眼睛。我最特别的是——耳朵。我的耳朵,平时是塌下来的,但一有声音,我的耳朵就竖起来。我的耳朵还能帮小主人抓老鼠呢!
我的特长是帮主人抓老鼠和别人溺水时当“救生员”。啊?什么?你不信,听了我说的故事后,你就会信我了!
有一次,小主人觉得天气热,带我去岸边游泳。我兴奋得一边走一边“汪”“汪”地叫着。到了岸边,小主人便“扑咚”地跳进了水塘。可是,不幸的事发生了,小主人突然手脚抽筋。我想:该是我“救生员”小黑出场了。于是我跳进水塘,咬住小主人的衣领,并迅速地游上岸。上岸后,我用双脚试着把小主人吞进的水弄出来。最后,小主人醒了,他摸着我的头说:“谢谢你,小黑!”我“汪”“汪”地叫着,好像在说:“不用谢。”
还有一次,小主人告诉我,说:“小黑,厨房里有一只老鼠,帮我抓那只老鼠,好吗?”我说:“‘汪’!”于是我整晚趴在厨房门口,等那只可恶的老鼠出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突然,有一只黑影走到我面前,于是我用我尖锐的爪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捉住了,正是老鼠。小主人猛摸我的头,说:“真棒!”我高兴极了,之后我把老鼠叼到垃圾桶边,把它给扔了。
小朋友,你们还不信吗?不过我想你们的小狗能像我一样,当一个“捕鼠能手”和“救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