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狗作文
假如……我说的是假如,假如我是一条狗,那么我将过着怎样的生活呢?
这个问题很复杂,因为我是人,没有做狗的经历,所以我只能靠我的想象来幻想我将过着怎样的生活。
假如我是一条狗,我肯定不会选择在乡下生活。在乡下我只能睡在稻草上,吃的是剩菜剩饭,落在条件不好的人家中,就只能自己去觅食。为了一根破骨头,我要和我乡下的同伴用尖利的牙齿互相撕咬,直到双方粗糙的皮毛上渗出血红的颜色。即便这样我也要去争抢,因为落在乡下条件不好的人家中,饥饿会是我常年累月的伴侣。
假如我是一条狗,我一定要生活在城市里,而且我不要做普通的狗。我羡慕那些生有短腿、尖嘴和长毛的狗,听说这种狗出生高贵,被人当成宝贝一样地宠着。对,做狗就要做这样狗,衣食无忧,乐得自在。但是问题又来了,如果我长着短腿,那我跑得就慢了,和乡下的同伴打架,岂不是被咬得厉害?长着尖嘴,我的牙齿还能那么锋利么?长着长毛倒是好看,但在乡下,在泥里一滚,长毛就会打结,生活起来十分不便。长毛的狗被我们叫做假“洋鬼子”,是我们耻笑的对象。还有一点,上街的时候被人溜着,被唤着“心肝”、“宝贝”,我很恶心这样的称呼,我的祖先是狼,是带着原始野性的气息的。现在我却成了玩物,被人随意叫唤。
不管了,就算变成那种狗也无所谓了。因为城市里的生活的确叫狗羡慕。生病了有专门的医院,饿了有专门的狗食,外出还坐汽车,连谈恋也有专门的人牵线搭桥。做狗就做高贵的狗,不住贫民区,不在乡野中。
梦想做一条高贵的狗,谁愿意收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