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爬山
暑假里,我和爸爸一起河南爬山。
我们来到山脚下,我惊讶地说:“真壮观呀!竟然有这么高的山,用望远镜都看不到山峰。”爸爸问我:“你敢不敢?”我大声地说:“敢!”可心里却一点儿也没有底。我们顺着山路往上爬,爬得一半就爬不动了。我坐在路边的石头上,全身一点力气都没有,腿就像灌了铅一样。爸爸笑着说:“你不是说你能爬到山顶吗?怎么了,爬不动了!”我知道爸爸在用激将法,我翘着嘴巴说:“我就是爬动了,怎么样?”爸爸也坐了下来,平静地说:“孩子,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这样,开始都是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可是在这个过程中,会遇到许多困难。有的人,能坚持下来,克服一切困难,于是他们成功了,能看到山顶最美的风景。而有的人,却中途放弃了,永远也到不了山顶。心中充满了遗憾。你愿意和我一起看山顶的风景吗?”听了爸爸的话,我又站了起来,继续爬山。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从山上往下看,真是太美了!山顶到处古木参天。洁白的云朵就飘在身边,只要一伸手,就能捞到。看着在空中飞翔的小鸟,我张开双臂,仿佛自己也变成一只会飞的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