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爬山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爬山。
一路上,我看到了清澈见底的小溪,路边还有动人的鲜,抬头看着一望无际、湛蓝的天空,心情自然好极了。
不知不觉我们到了山脚下,艰难的爬山运动即将开始了。我背着背包一步一步地向山顶爬去。山路虽然崎岖,幸好有一级一级的石阶。我边往上爬,边望着远方连绵起伏的山峰,到了半山腰,我突然往下看,心里却不由得害怕起来:“这么高的山怎么能爬山去呢?”正在一旁的爸爸仿佛看出我的心事来,还用了一首毛泽东曾经写过的一首诗鼓励我,教如何我面对眼前的困难。爸爸的话让我顿时产生了力量。“这么能后退呢?”我心里不断给自己鼓励,又开始继续往上爬。
不知是不是爸爸让我,不一会儿,我居然超过了爸爸这个爬山能手,这让我兴奋不已。到了山顶,远眺群山,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我还是清楚地记着爸爸鼓励我的话,它将永远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