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花开了
听,花开了,是绽放,嗅,是花香,震撼,柳絮般德青春啊,飘扬。
——题记
坐在墙角,去啃那背的英语单词,寂寞,枯燥便悄悄在流淌。
当校园李盘扎的树枝商,盯着粉色的花,漫天柳絮飞舞,一道道雨痕在角落滑过,粘附在灰色的玻璃上,我不禁赶紧打开窗,呼吸这清新的空气。也许就这么枯燥,无法呼吸。
也许真的是“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吗?不,不是的,花开有花的烦恼。当晨雾散去,我们举着课本读书。当无垠的天幕上缀满星星时,我们埋头苦练。苦涩的在喉咙里难以下咽。我多想躺在青草的露珠里,让它们浸泡我,当青草的鲜味袭来,我便来到那惬意又封闭的世界。
春天的到来,百花就要齐绽放,而小小的紫罗兰又有谁知道它在绽开呢?窗前那一阵被风拂过后叮咚叮咚的乐曲就是它绽放时唯一的乐章。十三岁的朦胧,十六岁的花季,十八岁的成长都要在学习和竞争中度过,心中不免有些失落,但为什么会有这种自然法则呢?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风的律动,将童年翻新,黑黑的泥人,沙子做的蛋糕,老鹰捉小鸡的游戏都已成为过去,而今天我们坐在考场或教室,心中有些渴望,脑里有些幻想,情感又有些惆怅和惘然。
花开,紫箩花绽放,绽放,唯有绽放,才能释放醉人的芳香,唯有绽放才能拥有与牡丹比赛的机会,几季度的沉默和酝酿,只求那绽放的一瞬。风铃的奏章才能悦耳动听。
于是,所有的努力,所有的付出,都快乐起来。和着风儿,伴着风声,牵着阳光,拉着青草,所有的苦难都以过去,所有时光都要珍惜。
阳光从密密的树叶层中渗透出来——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溢出无声的香气。
窗外,紫罗花开,伴着清脆的风铃,那一片片花瓣的展放。努力,悲伤,奋斗,凄凉伴着霞光。确定了绽放,就不要畏缩前进,确定了绽放,就留个千古美名,星空下,紫罗兰一袭紫衣,精灵般绽放,彼时,星空又多了一颗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