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花开了
躲在墙角一隅,躁热拨动心弦,心儿泛起涟漪在寂静的午后荡漾着。
小米阳光钻过厚密的玻璃,在阴冷的教室里探出了头。只有一点点暖意,可即便如此,冷清的空气分子依旧想要将其吞噬。我贪婪地深吸一口气,吮吸着阳光的清香。小心翼翼地拨开窗,痴痴地想要向太阳索取养料,不禁意间竟瞥见那似曾相识又未曾谋面的大片“金色海洋”——金银花开了?!花开了!
“一点多了,还不快睡!”好容易偷来的惬意灰飞湮灭于一声怒斥下,伸长的脖子猛地收缩回,蜷缩成了包子状。两分钟过去了,我假装换个姿势,揉揉眼摇摇头,依稀睁开小眼眯成一条线。讲台——没人!门——没人!窗户——没没没,糟糕!一小簇黑中带白的“杂草”在微风中摇摆,杂草丛下两颗锃亮的黑珍珠熠熠生辉,正当我揣摩哪里来的非法入侵物时,倏地,珍珠迸发出两条刺眼的光线,散发着浓浓杀气。不由一噤,迅速抄起眼镜,定神一看——何何何老师。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本想与“中国‘活埋’学生政策”抗争到底,谁知双腿还没站起来,就被当场枪毙打入了地狱!
一下午风平浪静。是黑夜来临前的最后一抹余晖?还是死神赠与我的最后一支歌?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还是开开心心度过哪怕最后一个小时的晴天吧。我平静地手贴胸口默念道ALLISWELL!游离的魂魄跌跌撞撞爬回教室,中场休息的学习场又恢复了吵闹,只见斌斌突然不说话了。什么情况?他讲到哪了?不会是发现我走神了吧。半响,他勾起了右嘴角,小眼神眨巴眨巴朝我方挑衅。“哼哼”声从他鼻孔发出,一边抛起了粉笔一边坏坏地淫笑。“我看某些人中午在干嘛?”糟了!莫非中午认错人,“真凶”是他?!心扑通扑通地在胸口作乱。谁知他又挪起小碎步,悠悠朝我方这条小巷走来。一步……两步……三步……不要!屏息凝视,“刘——子龙!”呼——长吐一口气。方才的心虚紧张立马转化成了看戏的心理。“到后面去!”“老师我没有睡!”“后面去”“我……”“后面去!”
“哈哈哈……”教室掀起了笑浪,一浪接一浪,送他抵达无底深渊。他一脸委屈与无奈,谁叫他是哑巴还偏偏吃到了“斌斌牌”的苦黄连。见他自认倒霉也便又投入了课堂,秒针才旋转一周,斌斌又故戏重演。只是他没走下讲台,和蔼地试问道:“李炜鑫,你今天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明明就在睡觉。他会看不见吗?于是乎全班吆喝道“到后面去!”
斌斌瞥了我们一眼,没有任何发令。终于,有人按耐不住了,“老师,你偏心!”
“是啊,谁不喜欢年级第一的孩子!”说罢又滔滔不绝起来。
瞧见子龙逐渐泛红的眼眶,心底仿佛有一条酣睡的巨龙在蠢蠢欲动。不过我终究是个懦弱的人。在“与老师和谐相处”的面具之下假活着。老师永远也不会知道他的一句话会对一个孩子造成多大影响,会对孩子的内心造成多大伤害。我知道子龙的心口在滴血,可我害怕重新剥开自己那颗被针缝好的心。
眼见未必为实。也许那只是所有人蓄意制造的逃避内心的美好假象。
打开窗,金银花在阳光下肆意绽放着。我并不以为它开了。闭上眼,心才可以听见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