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的校园,飘散着淡淡的蓝盈花香。这时候,花香中总会透着些许别离的感伤,因为每年的六月份都有毕业生要告别。于是蓝盈花不觉着就有了层想念的深意。蓝盈花的想念是六月份校园里一道最独特的风景线。
喜欢坐在教室靠窗的位置,望着六月份的窗外那排开着淡淡紫色小花的树,那嫩绿的叶片相互掩映着紫色的小花,风微微拂过,紫色的落蕊就会离开树的怀抱,在四溢的暖阳中,飞旋着,飘舞着,那轻盈的身姿搁浅着疲倦的微笑。那一瞬间,蓝盈花释放了所有的花香。猛吸一口,只觉得有种简单的快乐,乍看这树上又冒出了零星的新生的花蕊,等待着它的又是一段短暂却美好的一生……
六月的中旬,蓝盈花更是楚楚动人,满枝芽的紫色花瓣更加意志飞扬,走近它,置身于蓝盈花下,仿佛头顶是片紫色的天空,风儿轻轻扬落花瓣,感觉下了场紫色的。零落的紫色小花铺满了石泥路。最令人感人的是,许多离开树怀抱的蓝盈花,在坠地的那一刻都竭尽全力地向树根方向飞舞,依偎在树根旁,守护着那棵缘定三生的树,期许这下个轮回继续为这棵树点缀一点美丽,那黑褐色的树干满足极了,只因为这些红颜知己!真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原来前人早已知道花是如此多情!
只是光阴似乎总嫉妒那些美好的事物,随着七月份的来临,蓝盈花的生命似乎走到了尽头,再次来到蓝盈花的树前,只见石泥路上叠着层层凋零的花瓣。缕缕晨曦轻柔地洒在花儿上,仅留下浅浅的吻痕,那棵棵零落了花儿的树,显得孤寂而凄清。干瘪的叶子那孤单的倒影,不禁让我一同感伤,仅为花儿,仅为别离!
从那后,我再不走那条石泥路,因为我害怕不小心踩到了蓝盈花瓣,重新习惯了坐在教室的最靠窗的那排座位上,向窗外凝望蓝盈花,只是现在只能俯看石泥路上累积的蓝盈花的残花,一片,两片,三片……这个季节的葬礼!
期待下一季的蓝盈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