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花开了
心是一间红房子,眼睛欣然为它增添色彩,成了窗户,于是我们睁开双眼便可看到白鹭上青天;耳朵乐意为它奉献交响乐,成了窗户,于是闲静时我们便可听到黄鹂鸣翠柳。我是一座四合院,心便是我的窗。
每一个空气清新的早晨,明媚的阳光洒遍我的全身,钻进我的心房,于是我满心欢喜地推开窗,映入眼帘的是绿肥红瘦,草长莺飞。所以,我喜欢开窗,听风的絮语,赏“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那是何等的享受!
失败时,打开窗户,我寻觅到了邓亚萍的足迹,从那曲折的脚印里我仿佛看到她年少时一次次顶着压力在刻苦地练习,汗水浸湿了她的衣衫,她却用手迅速擦去脸上的汗,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乒乓球,我仿佛看到她在初到剑桥大学时于晨晓于午后于黄昏于教室于寝室于餐厅专心致志疯狂背单词的情形。这时你还相信失败吗?不会!一个人可以被打倒,但不可以被打败!
骄傲时,打开窗户,窗外,袁隆平在田地里察看庄稼的生长状况,骄阳似火,他手执一把蒲扇,目光炯炯,不时用手去抚摸这些可的“孩子”,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珍惜来之不易的成功,但更应该怀着一颗谦虚的心向更险的高峰发起冲锋!
自卑时,打开窗户,刘翔正在田径场上训练呢!虽然名不见经传,但他依然勤奋地练习,因为他有一个梦想根植在自己的内心,他矢志不移地坚信自己终有一天会成为一个飞人,飞出亚洲,飞向世界!只要生命尚在,希望的火焰就在激情地燃烧!
我喜欢看窗外蔚然色的天,看它的博大,看它的宽广,看它怀中的乌云,看它面前的黑烟,知道它不以乌云为袍,更不以黑烟为纱,总会等到烟消云散。看它的澄净,看它的无垠,看它眼前掠过的飞鸿,看它掌中亘古的日月,理解它不以明日为荣,不以圆月为耀,它不用别人来彰显自己。
我喜欢品窗外的人,我喜欢科比,因为他在辉煌后的平和和与生俱来的善良,我喜欢易建联,因为他在平静外表下内心的炽热和对梦想的孜孜追求。
我不是一座高耸入云的大厦,只是一座四合院,我甘于寂寞,甘于平凡,甘于恬淡。当我打开窗与窗外沟通时,我发现这个繁华的世界竟是如此丰富多彩。
朋友,勇于开窗吧,因为窗外已是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