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选择
漫漫人生路,人、随时随地都在经历选择。选择拼搏的人,他的生命将充满朝气;选择享乐的人,他的人生将会因此而萎靡不振。在生活中你会有所选择,在人生路口你同样面临着选择。
选择总是有所区别的。
朋友们,假如我有一颗璀璨的钻石与一颗普普通通的玻璃球要送给你,你会选择哪一个呢?经调查发现,:大部分的儿童会毫不犹豫选择玻璃球,因为玻璃球从感观上能带给他们快乐,如果作为儿童你选择对自己看起来并无很多乐趣的钻石,只能说明也许早熟了点。
选择总是有所付出的。
有一天,一只狐狸经过一个葡萄园,里面水灵灵的葡萄,让它垂涎三尺,可是有栅栏挡着无无法进去,于是,它狠心绝食三天,减肥之后,终于从栅栏的缝隙钻进葡萄园里饱餐一顿。可是,却发觉自己吃得太饱,怎么也钻不出栅栏了。面对诱惑,狐狸选择了贪婪,注定了它要亡命。所以我们的选择要择善而行,否则要付出沉重代价的。
选择总是要以德先行的
从前,有一个人在人在荒野中迷失了方向,饥渴难忍,他拖着沉重的脚步一步步艰难前行,终于找到一间废弃的小屋。小屋已久无人住,风吹雨打,摇摇欲坠。在小屋中间的桌上有一把水壶和一把备用的吸水器。水壶嘴被木塞塞住,壶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你要先这水先倒进吸水器,以便他人后面用水清洁,然后才能使用。”这个人拔下水壶嘴木塞开始犹豫不决:我是按纸条所说方便他人才喝,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喝了再说?最终他选择了以德先行,选择了前者。
总之人世间我们面临着各种选择,我们必须慎重待之。否则将被他人所耻,也给自己带来必然的不良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