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选择作文
不知是哪位极度无聊的人假想了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你、你妈和你爸同时落入中,他们俩都不会游泳,而你只能救一个人,而且必须选择救一个人,你选谁?
唉呀,这是什么问题嘛,两个都是我最最亲的人,怎么选嘛!那,我先救妈妈,平时都是妈妈给我买好吃的,而且又不骂我,妈妈好,我选她。可不行啊,平时零用钱都是爸爸给的呀,而且还要给我讲题,爸爸也好,我选他。可是又只能选一个,怎么办?这也太难办了吧?不如换成小狗和妈妈,我马上选妈妈,多简单。什么?不行!讨厌,那我不选了,什么跟什么嘛,太无聊了!
面临着选择,我选择了逃避。
我阿姨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什么事都想要最好的。可有时候选来选去,最好的没选着,连最差的也没有了。
阿姨去广州出差,临走前决定到店里买一双漂亮的皮鞋。来到装修豪华的鞋店,阿姨一眼就看上了一双很漂亮的女式鞋,可是好东西价格也不菲--一双鞋一千多块。阿姨坚定的信念又动摇了:买吧,太贵了,附近的鞋店里再好的鞋也不过几百块;不买吧,心里又舍不得,穿在脚上真好看。就这样反复斗争了很久,阿姨恋恋不舍地走出了门。
回到公司,看到朋友也有一双自己喜爱的鞋,而且在本地要卖二千块,阿姨后悔极了:要是那天买了多好,我穿着比她好看,而且还要便宜些。
于是她决定就在本地买一双便宜好看的鞋。可是阿姨回家后,一脸不高兴,原来前几天看上的鞋也被别人买走了,至今,阿姨没有买到如意的鞋。
面临着选择,她错过了好的时机。
上帝又犯了愁了。
现在世界上的人都在抱怨了,上帝怎么了?怎样把人都变得这么坏,好人跑哪去了?以前英雄多,模范多,现在小偷多,坏人多,怎么搞的嘛?
上帝听了,心里也不舒服。唉呀,不好办啊。我如果把好人送向世间,那天上不就坏人多了吗?这天堂不就成了地狱;可我把好人带回天空,世上坏人自然也就多了,人们又要骂我……唉,不好选择啊,这上帝也难当啊!
面临选择,上帝也手脚无所措。
最后
其实每个人都会遇到很多必须作出选择的事情,可是有些真的难以选,就像上面三个例子吧,不过逃避不是办法,应该勇敢面对,就算是“让选择的暴风来得更猛烈些吧”。就好像我现在就面临选择作文题目,想了半天,我写下了这篇文章。
在面临选择时,我选择了面临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