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今天,我站在阳台上正吹着风。忽然,几滴雨星滴落在我的头上。还没等我缓过神来,倾盆大雨已经疯狂地下了起来。我一下子措手不及,衣服都快被雨淋湿了,急忙跑进屋内。真怪了,我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对这雨有了兴致,想欣赏一下。
夏天的雨真是与众不同,就好像是夏姑娘那黄豆大的眼泪似的,顺着她那刁蛮、火辣的脾气,说下就下,且爆发力极强,让人猝不及防。看地上,雨狠狠地敲击着地面,泛起数不清的泡,好象是夏姑娘正发泄着心中的不快。
再看看天上,更是不得了,天上的乌云就像脱缰的天马,如潮水一般滚滚而来,吞噬了整个蓝天,不留一丝空隙。时不时,一道刺眼的闪电划破长空,随后伴随着一阵爆炸似的雷声,可见夏姑娘的愤怒已经到了及至。
看着看着,雨越下越大,一层雨帘把窗户遮得严严实实,外面的东西几乎看不清了。
说来就来,说走她就走了。还没下多久,雨就慢慢停住了,乌云也散开了一些,雷声也越来越少了。我又打开了阳台上的门,走了出去,一阵阵凉风扑面而来,比雨前的风强多了。房顶上的雨水哗哗地往下流,交织成一首动听的交响乐。看来,夏姑娘的心情也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