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天气实在闷热,我在院子里的柳树下做功课。
六点多钟,天暗了下来,只见西北方的乌云遮住了半边天,一阵凉风吹过,树上的树叶抖动着。接着是一片寂静,停了一会儿,突然狂风大作,一条条树枝就像狂舞的皮鞭,在空中呼啸抽打着。枯枝败叶随风旋转着,飘舞着,又纷纷落下来。
狂风夹着星星点点的雨落在地上。仰望天空,只见头顶上乌云翻滚,就像千军万马,汹涌着,奔腾着,直向南天门跑去,平静片刻后,天边划过一道刺眼的闪电,给周围的一切都罩上了一层金光。随后一个震撼大地的响雷,炸得人心心惊肉跳。刹那间倾盆大雨直泻下来,我马上跑进房间去。这时地上的湿气,雨里的水气,一下子扑进了肺腑,好不凉快。院子里,柳条在雨中欢快的摇动着,向日葵的叶子仿佛在热烈地跳舞,篱笆上那架豆的须头也在努力地上下晃动。地面上一个个的大水泡就像一颗颗大珍珠,随水飘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