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真热呀!太阳烤着大地,花儿用枝叶遮住了它们那娇嫩的脸庞,小狗热得直伸舌头,知了在树上烦躁地叫着,勤劳的蚂蚁还在搬家,它们的队伍就像一根长长的黑线。仿佛在告诉我:“快回家吧,要下大雨了!”
乌云从天边压来,像千军万马赶走了太阳,霸占了天空。风呼呼的刮着,小树弯下了腰,小草也在向风求饶,可是风才不理它们呢。不一会,天暗了下来。突然,一道闪电划破了黑暗的天幕,好似一把利剑将天空劈成了两半。
转眼间,黄豆般的雨点从天而降,在地面砸出了铜钱一样的圆印。渐渐地,雨越下越大,在天地间形成了密密的雨帘。伴着大风,天地间云雾迷蒙,宛如罩着缥缈的紫纱。有伞的人,得意地撑开了伞,为自己的准备而沾沾自喜。可风饶不了他们,把他们的伞儿吹成了喇叭形。
终于,乌云渐渐的散了,雨悄悄地停了,太阳公公出来了。雨水赶走了炎热,大地变得凉爽了许多。小草伸直了腰杆贪婪地吮吸着夏天的甘霖。
啊!夏天雨后的景色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