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山陵
今年五一,我到南京参加拉丁舞比赛,比赛结束后,爸爸妈妈等人陪着我一起去中山陵游玩。
来到中山陵景区,买到票一看,游览范围包含了中山陵、灵谷寺、音乐台、中山纪念堂四个景点。我们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游览了整个景区,其中,最让我留恋的是音乐台。
那儿有成群结对的白鸽,有一块特别开阔的绿草坪,有一条宽宽长长的走廊,中间还有一个供乐队演奏的“音乐台”,乐手们弹奏的乐曲声远远地飘过来,鸽子们随着音乐声欢快地跳着舞。我在小卖铺买了几袋鸽食,里面装满了玉米和小麦。我把鸽食撒在草坪上,鸽子见了,都纷纷争先恐后地飞过来啄食,而且越聚越多。当我把小麦放在手心里让它们吃时,有一只鸽子竟然扑扇着翅膀朝我飞来,稳稳地落在我的手臂上,当时我特别惊喜,所有的游客都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几十只鸽子围绕在我四周,我开心极了,舅舅、妈妈、爸爸忙着给我抢拍照片。后来我才发现鸽子待过的手臂上留下了几道明显的爪印,虽然有些疼,但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当大家催促我赶向下一个景点时,我还舍不得离开这里。
我爱南京,更爱中山陵!还有那一大群白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