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山陵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中山陵游玩。我们乘坐地铁在下马坊下车,沿着红色车道一直走到中山陵。中山陵里面游人如织,大家都在拍照留念。中山陵有许多台阶,我们往上爬,看到一个雄伟的建筑,上面写着“天下为公”四个大字,我问爸爸什么叫“天下为公”?爸爸告诉我这是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理念,意思是天下是公众的。
后来我们又继续往上爬,爬到最高处是孙中山的陵墓,这里庄严肃穆,厅里有八根黑色的大柱子,中间是孙中山石雕像供人们瞻仰。我还自己亲手制作了纪念牌,那是一个自助的制作机器,只要投入三元硬币,然后选择一个图案,按下按钮,一块铜牌落在刻模机上,就将选择的图案压刻在上面。我选择了孙中山的头像,看着这枚纪念牌,我爱不释手。
在回来的路上,我看见许多大树叶子都掉落地,叶子变红了。我捡了一片梧桐叶子,有点象枫叶,但是比枫叶大一些,我藏在背包里,准备带回去留作纪念。我们还经过了博爱园,那里有珍珠一样的湖泊,有许多人在湖泊边搭帐篷,放风筝,钓鱼,很悠闲自得。
这次游中山陵,虽然爬山很累,但是我发现了它的美。中山陵真美啊,我下次再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