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山陵作文500字
客车载着一车的“欢笑”,来到了中山陵中山陵,不可思议,就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墓提起孙中山先生,他可不简单,领导了辛亥革命,虽然革命最终以失败而告终,但是他的形象依然深深地扎根在我们的心中!
走进园陵,沿着墓道向前走去,两旁高大的雪松,展开茂盛的枝叶,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走到尽头,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壮观,高大的牌坊,金光闪闪,360多个台阶,一眼望去,只能看见高而陡的台阶,隐隐约约能看见一点牌坊,这,让我想起了革命的道路,既遥远,又充满艰辛,不就和这高而陡的台阶一样吗?
沿台阶拾级而上,又是个牌坊,两个巨大的铜炉稳稳地“站”立在门前,像两个守护神,可它们那时受到日军炮火的攻击现已残缺不齐.
继续向前走,一眼就能看见一座建筑物,门前两只狮子,可它们不是缺胳膊就是少尾巴走进大门,看见一座雕像,那是老革命家-孙中山先生他身穿中山装,端端正正地坐着,似乎让我感觉到他那种为革命鞠躬尽瘁精神.
进入一扇铜门,可以看见美国著名雕塑家雕塑的汉白玉雕像-孙中山先生静静地躺在灵柩上听导游说,孙中山先生的躯体在紫铜棺内,被混泥土浇筑在离地面5米的地下。我久久地站着,心里默默的向这位老一辈革命家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