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
我们正在成长路上奋然前行,虽然有辛酸挫折,但一路撒下更多的是欢声笑语。——题记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才刚刚起程,或许是年幼无知,曾经耗费了光阴,只为欣赏那路边的花花草草,扑蝶嬉戏。当道路不再平坦笔直时,我开始明白旅途的艰辛。
人一生下来就便在路上,从年幼时刻“四条腿”走路,到年轻时两条腿走路,再到年迈的时候“三条腿”走路,这一路是高兴愉快的,或是伤心欲绝的,或是一帆风顺的,或是颠簸不平的,或是……但是你又不得不把它这条路走完,因为人生就是这样,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
在这条路上,我们难免会困难,挫折,有些人选择了放弃他们只想一帆风顺但永远都停在了那里,有些人选择了继续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这条路通往了成功,请问那些选择放弃的人,你们有权利说放弃么,在现在这个时代,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不成功。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那些整天航行在大海上的水手们,经历过了太多的苦难。海啸,暴风雨,漩涡,面临灾难是他们毫不畏惧,顽强拼搏,灾难虽然在他们身上刻下印记,但也在他们的人生路途中深深划上一笔,是荣耀的一笔。走在路上的我们便是需要这种勇气,能不畏艰辛不怕挫折的勇气,有了这勇气,便能跨过人生路上的一道道壕沟,就能游过人生路上的一条条大河。战胜了困难,接踵而来的便是喜悦,是挑战自我的喜悦,是征服困难的喜悦,那是种发自内心的喜悦。
我们走在路上,虽然尝到过失败的艰辛,但也得到过成功的喜悦,这便是我们之所以向前走的原因,是为了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为了让我们的人生之路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