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作文记叙文
所谓成长,就是逼着你一个人踉踉跄跄地受伤,跌跌撞撞地坚强。也许我的成长之路亦是不平,或许我也曾无数次重重地栽倒,但我很庆幸,我一直都走在路上。
小时候,总以为成长是个十分美好的字样,多少次幻想着早些长大,早些摆脱束缚,挣脱牢笼,获取属于自己的自由。可当我一天天走向成熟,褪去稚嫩,却发现头顶原本的一片晴空却早已被乌云遮蔽。脚下的路也似乎更加泥泞,怎么我的脚步突然变得这么沉重?。
那个曾经骄傲地微笑的孩子不见了,现在,她只剩下叹息。曾经骄傲的资本也不见了,只剩下更多冷漠的表情和无休止的困扰。现在,我已然走到初三的分岔口,或许我曾经一路遥遥领先,头也不回的一直努力向前奔跑。可现如今,隐隐约约发觉有人已经赶来了。
我依旧很努力地学习、做题、背。可依旧会时常犯些低级错误,仍然会有思维“冻结”的时候,而那些平日里看起来嘻嘻哈哈整日玩闹的人却那么得心应手。如今,头上的光环渐渐暗淡了。父母的唠叨,老师的批评,还有多少双挑衅质疑的目光。这一切,都让我不禁小声问自己,难道你真的已经走不动了么?
有多少创伤卡在咽喉,有多少夜晚没有尽头,又有多少眼泪滴湿了枕头。多少次,我在心里重温着自己小小的梦想,带着泪痕进入梦乡。我是多么害怕自己配不上我所经历过的一切。终于在一次次痛苦挣扎过后,我明白了,自己已经进入了“平原期”,即所谓“瓶颈”时期,只有调整好心态,努力扛过这段日子,继续奋斗才会最终攀到顶峰。
于是,我把眉毛下面的泪水变成眉毛上面的汗,努力加大步伐,拖着确乎有些疲惫的身躯,一步一步往前走。终于,脚下的路又渐渐平坦,步伐也越发稳健。头顶似乎有一道阳光穿透了乌云,直抵心灵。
或许这就是成长吧,在被蹂躏的体无完肤之时又重见希望。可能我不是最聪明的,但我可以是最努力的,然后我就会成为最优秀的。我知道未来还有好多路要闯,我决不允许自己到下,昨日的泪光也一定会随着时间都蒸发。我要一个人走在自己的小路上。
走在路上,脚踏希望,头顶阳光,嘴角微微上扬,勾勒出幸福的绝美弧度。我正走向一个人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