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游双龙洞记500字
秋天的太阳毒辣地照在我们正在去游双龙洞的小记者们,只见个个流淌着汗,蒸的脸上红彤彤,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小记者们的诱惑和情趣。
金华双龙洞是那里的核心景点之一,位于游览中心。双龙洞成为自然风景名胜的历史已有1600多年。它海拔520米,由外洞、内洞及耳洞组成。外洞宽敞,面积达1200平方米。常年洞温为15摄氏度左右,冬暖夏凉,炎夏至此,有“上山汗如,入洞一身凉”之感。内外洞有巨大的石屏相隔,仅通水路,水路长十余米、宽三米多。内外洞的相隔与相通,形成了双龙洞最鲜明的特色。古诗云“洞中有洞洞中泉,欲觅泉源卧小船”,要从外洞进内洞,须平卧小舟,仰面擦崖逆水而入,有惊无险,妙趣横生,堪称游览方式一绝,有“水石奇观”之誉。内洞略大于外洞,如果说外洞是“龙厅”的话,那么内洞就是“龙宫”。洞内石钟乳、石笋众多,造型奇特、布局巧妙、颜色各异,有“黄龙吐水”“倒挂蝙蝠”“彩云遮月”“天马行空”“海龟探海”“龟蛇共生”“寿星与仙桃”“青蛙盗仙草”等四十余种景观,幻化多变,使人目不暇接,宛若置身水晶龙宫,确使我们流连忘返,照片争相抢拍,以免遗失而使自己无法挽回。
大家正一起盘道而上,而一路上,秋末的景致不断扑入我们的眼帘,我们也渐渐去感受一下山中的枫叶和游历的小动物,所有的这些使我们忘记了由于爬山而带来的劳累,阳光被高树下遮挡而使我们得到凉快。我高兴再次去双龙洞畅游一番。
游双龙洞
今天,我们乘着车去双龙洞游玩。在学校实在是太闷了,好不容易才出来,所以一出校门,我们仿佛是一群自由的小鸟,在车上,同学们一片嬉笑。我打开窗户,望着外面的景色。景色真美啊!鸟语香、野草翠绿、古木参天。我们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国家级自然风景区——双龙洞。
我们一来到双龙洞就飞快地跑到溪水前戏水。这里的水真冰啊!冰得仿佛来到了“南极的冰天雪地”。这里的水真清呀!清得能看见溪里的沙石。这里的空气也格外新鲜、凉爽。微风带着一丝丝的冷气吹得我似乎来到了空调室内……
在这里我与初中的哥哥姐姐们来了一次激烈的“游击”战。我们的武器都是水枪,说起来都要怪王老师。我先拿起水枪瞄准毫无准备的王老师狠狠地朝他射击。他被我击败,他非常“生气”,于是号召他的虾兵蟹将,“千军万马”似的向我发动了猛攻。我拿起水枪奋力反击,但终因势单力薄,难以抵抗,越来越多的“子弹”把射得“遍体鳞伤”。初中的哥哥们发现了我的“致命”弱点,朝我脸上射来,让我眼睛都无法睁开。我拿起水枪乱射,而他们拿着大树做挡牌,我怎么都射不到。他们呢,却“渔翁得利”,朝我射击,我终于寡不敌众,被敌人击败,赶紧溜之大吉。
这次游双龙洞真好玩啊!双龙洞不愧是国家级的自然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