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金华双龙洞
学了《记金华双龙洞》这篇课文以后,我非常想去金华双龙洞,刚好爸爸妈妈要去金华的,我便央求他们带我去。
3月6日,我们冒着雨,开车沿着盘曲而上的公路来到了双龙洞。我们兴冲冲地买了票,来到了双龙洞口,却被告知由于雨太大了,洞被水淹了,不能乘着小船入洞。我有点失望,但我们还是走山路去冰壶洞,到半山腰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赶紧躲进亭子里。这时我看见树木好像浸在牛奶里一样浓浓的白雾里,真是“人在雾中游”。雨稍小了,我们继续登上山顶,来到了冰壶洞。还没入洞,我就听见了“哗哗”的流水声。我迫不及待地跟着导游进入洞内,走了几步,就看见一条大瀑布从天而降,使我情不自禁地吟起了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听导游说,这是她在这上班以来,看见过的最大的瀑布。
出了双龙洞,我们又来到了桃源洞。桃源洞的景色真美呀,美得令人感到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洞里石钟乳从洞顶上挂下来,仿佛要掉下来一样。有些石笋从地上冒出来,形状千奇百怪,让人忍不住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次来双龙洞,虽然没体验到乘小船入洞的感受,但我看到了从天而降的瀑布和千奇百怪的石钟乳和石笋,也算不枉此行,有机会我一定要再来双龙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