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和妈妈去买菜。一路上我边走边欣赏美丽的风景。
可刚走到蓬莱公园大门口,一幕残忍的景象映入我的眼帘:只见一位中年人正举着一支气枪对准不远一棵松树上站着一只小鸟,准备射击。怎么,他要把小鸟打死吗?这样做太残忍了吧!突然,只听见“呯”地一声响,没击中小鸟,反而把别的上的鸟儿给吓坏了,它们拼命地扇动着翅膀飞走了。小鸟真幸运,能够死里逃生。
我不禁为鸟儿松了口气,可是很气愤。唉,鸟是人类的朋友,他们也有生命呀!不知这位中年人在品尝鸟肉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不远处正有许多可怜的小鸟在流泪。。。。。。
人类啊,请爱护小鸟,还他们一个温暖的家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