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里,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值得我回忆,其中有一件事最让我难忘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早上,妈妈让我去卖油条,我提着小筐来到一家饭馆门前,我问卖油条的阿姨油条多少钱一斤。阿姨说:“一块三。”我便让阿姨给我称了一斤。等阿姨麻利的称完并给我,我就递给她一元五角。谁知本应找给我两角,她却找我五角,当时我只想到我占了便宜,接过之后我拿着钱转身就走了。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的话在我耳边响起了:“占小便宜是一个自私的表现,好少年都不该这样做的。”我正想着,就听到后边有人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那卖油条的阿姨。她手里拿着一个筐,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我们家的筐。我回来时,只顾着往家里走了,把小筐忘在她那了。阿姨把小筐递给我,她就急忙转过身去了。我一时心里就像翻倒了五味瓶,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妈妈的话回响在我的耳边,我脸颊一阵发热,就鼓足了勇气向阿姨跑去,我边喊边跑的喊:“阿姨,等一等……”我追上阿姨,不好意思的喘吁着说:“阿姨你多找我钱了,该是两角。”阿姨却说:“小朋友,你很诚实,这钱阿姨不要了,就算奖励你的诚实的好了。”这一来,我更是不好意思了,便把钱塞进阿姨的手里,转身跑回家了。
这一件小事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不能占小便宜,要从小立志做一个诚实的好少年。这一件是我一定是一个刻骨铭心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