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往事就像天上的小星星,想起一件事,觉得多么幼稚、可笑,有很多事我已经忘了,但是,这件事却让我经久不忘。
这件事发声在前一年的一天,我在学校里走着走着,在一棵树上发现了一个蜘蛛网。突然,下起了一阵,蜘蛛网被这场雨弄破了。
雨过后,蜘蛛从树上爬下来,开始织那张网,过了五分钟,网快织好了,不知道谁丢一块石头过来,正好扎中了蜘蛛网。网又破了。
我原本以为蜘蛛还会继续织网,可它却躲在一边偷懒了。
我继续往前走,忽然看见了一群小蚂蚁在运食物。蚂蚁们在运一只大蚱蜢。在它们看来这只大蚱蜢很重很重。走到一米左右,小蚂蚁就把这只大蚱蜢放在地上,我猜它们一定也像蜘蛛一样放弃。可并不是我猜测之中。
小蚂蚁们休息了一会儿,又继续起来把蚱蜢运往蚂蚁洞。一路上,小蚂蚁们一连休息了六次,休息后又继续上路。
过了十多分钟,小蚂蚁们终于把蚱蜢抬到洞门前。可蚂蚁洞太小了,蚱蜢太大了。这可怎么办呢?
小蚂蚁们想了想,就用了老方式——把蚱蜢咬成碎渣,然后一点一点地运进洞里去。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事要像小蚂蚁们一样坚持不懈,不能像蜘蛛一样,遇到了一点点困难就做缩头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