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好像知道人们需要它,庄稼需要它。所以,它在春天的时候就发生了。春雨随着春风来到春天的夜里。它滋润着庄稼,滋润着小草,滋润着鲜花,滋润着世间万物。
我生怕这场春雨马上就停了,所以就穿好衣服,来到家门口。只见通往山上的小路朦朦胧胧地,已经没了踪迹。一团团乌云在天上飘来飘去。我现在什么也看不见,唯独能看见的只有那停靠在江边的小船上那忽明忽暗的灯火了。走在马路上的人们好像也跟我一样喜春雨,任凭那牛毛似的春雨打落在他们的脸上,却丝毫没有要打伞的意思。看到这一番景象,想必这场春雨一时半会儿是停不了了。想到这里,我在雨声中回屋安心地睡了。
第二天,我打着哈欠走出屋外。雨已经停了。我看见一朵鲜花戴上了美丽的“珍珠项链”,那是春雨送给它的礼物。漫步在大街上,到处的洋溢着泥土的芬芳。大街上撒落着许多带着露珠的花瓣,它们给成都增加了几分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