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夜喜雨
夜深了,一切都静了下来,我欲睡无眠。这时,窗外响起了细细的雨声:沙沙沙,沙沙沙……我不禁想起了杜甫笔下的“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多美的诗呀!我轻声赞叹道。
我想象着外面的夜,想象着外面的雨,想象着挂在房檐的“雨铃铛”,想象着许多。从李煜的“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到辛弃疾的“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雨和很多诗人有着一种不解之缘。小时候,听妈妈说,雨是春的精灵,只要雨点过的地方,就会换上漂亮的新衣。真的吗?明天,我一点要去看看。
早晨,我睁开朦胧的双眼,急忙换了衣服,穿了鞋,邀上伙伴一起去山上。山上经过了春雨的洗礼,一片生机。我们听着鸟儿的歌声,踏着湿润的泥土,兴高采烈地走上“征途”。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新一年的开始,而春雨是春的使者,山上已经寄出了春的邮票。刚到山上,我们就看到了数不尽的诗情画意:瞧,小草偷偷从土里钻了出来,喊着“嘿呦嘿呦”的号子,使劲成长;看,两只小鸟上下翻飞,一下从这棵树的树杆上,飞到了那棵树的树梢上,在呢喃细语呢!
愉快的心情伴随我们来到了半山腰,那儿已经是花的海洋:黄的似金,白的如雪,粉的若霞,五彩缤纷,让人眼花缭乱。我最喜欢迎春花,她黄灿灿的花朵乖巧地坠满枝头,像举着一个大喇叭,大声喊着;“春天来啦!”
鲜花旁的绿叶也是多姿多彩:嫩绿的叶子摸上去有一层细细的绒毛,像一个小毛毯,舒服极了;翠绿的叶子花纹美轮美奂,有的像一根小鱼刺,有的像甲骨文一样;深绿的叶子形状奇特,有的像月牙,有的像王冠,奇特无比。看呐,那片叶子的叶梢微微卷了起来,像极了一个爱漂亮的小姑娘翘起来的小卷发呢!瞧,那片被大人们称作“鱼翅”的叶子,好像真是鱼翅呢!松树头顶上的那些叶子嫩红嫩红的,远远的看,像一支支蜡烛,似乎真闪烁着光芒呢!
虽说现在是春天,但已经有一些小草莓,红透了脸。山上的小草莓穿着鲜红的外衣,圆滚滚的胖肚皮都快把衣裳挤爆啦!轻轻剥一个送入嘴中,一股甘甜顿时在嘴里弥漫,沁人心脾。不知道这个小果子是不是山上的特产呢?
也许你没有试过,当你捧起一捧杯春雨湿润的泥土时,你会闻到一股很奇特的味道——那是春的味道。春,真的很美,很让人陶醉……
春夜喜雨,我感谢春雨,我喜欢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