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传读后感800字二:读《周恩来传》有感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即将来临,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阅读了《周恩来传》这本。读完这本书,我感慨万千,更加怀念那些为祖国进步和强大付出毕生心血的伟人们。
《周恩来传》主要写了周恩来光辉的一生。从周恩来童年的炎凉人世,写到他逝世后人民对他的沉痛悼念,系统的介绍了这位伟人所走过的曲折路程。周恩来之所以有这么多的丰功伟绩,是和他小时候树立为振兴中华而读书的伟大志向分不开的。众所周知,周恩来是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家,他全心全意地献身于祖国的解放和建设事业,对中华民族所发挥的作用是巨大的。从青少年时代起,他就表现出炽热的爱国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他在少年时代说过的一句掷地有声的话,这句话深深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读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我自己,我们读书为了什么?回答当然要与周恩来一样,为祖国!与周恩来相比,我们生活在幸福的祖国大地上,肩负着开拓未来的使命,更应该好好学习,增强本领,长大后才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周恩来当了总理以后,生活还是坚持一贯的艰苦朴素。据说,当他最后用坏了一条洗脸毛巾时,又用它做了一段时间擦手巾;当它擦得不能再用时,他又用它来擦鞋。那双在他去世后展出的打满补丁的袜子,竟令人难以置信地穿了30年。想到我的不少同学连买个学习用品都要互相攀比,这与勤俭节约的周恩来相比,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写到这里,我不禁对敬爱的周总理产生了无限的敬仰之情,在中外历史上,曾经产生过不少受人爱戴和崇敬的人,然而却很少有哪位伟人能够像周恩来这样深远地影响了整个民族乃至赢得了整个世界的崇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要像周恩来一样,把热爱祖国的精神用行动表现出来,刻苦学习,将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