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传读后感800字三:《周恩来传》读后感
一直以来对周总理的了解不是很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给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自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在言论最为自由的网络上,出现了不少对国家领导人的调侃甚至谩骂,然而在这些内容中绝少见到周恩来的名字,却处处流露着对周恩来的敬佩和赞美。“十里长街送总理”和“周总理,你在哪里”表达了中国人对周总理的想念和热爱,带着激动而沉重的心情读完《周恩来传》后,对周恩来这个伟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感悟。
原国家主席李先念说:“中国共产党因为有周恩来而增添了光辉,中国人民因为有周恩来而增强了自豪感”。对周恩来的认可和赞扬,已超越了政见、超越了时空、超越了意识形态。周恩来不仅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腾飞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仰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毫无保留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而且以自己谦逊品格、顾全大局、两袖清风、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和人格精神在中国人民心中构筑起一座永远闪耀光芒的精神丰碑。从他的身上,人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人民公仆,是“最得民心的中共党员”,什么才是真正的高风亮节,是“全党楷模”。
周恩来的《我之人格观》中曾说过:“夫人格之造就,端赖良心,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从中可以看出周恩来的人格魅力。光明磊落,一心为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对他的人格的最完美的写照。周恩来忠实地履行了“把整个身心放在共产主义事业上”,“为人民服务而死”的誓言,形成了他的伟大的人格和哲学思想。
周恩来清楚地看到思想改造的长期性、复杂性。他郑重地指出:“时代是不断前进的,思想改造就是要求我们的思想不落伍,跟得上时代,时时前进。事物的发展是没有止境”,“只有能自我改造的人,才能改造别人”。他的座右铭就是:“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
周恩来如一本厚厚的书,他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其人生的智慧光芒不断照耀我们前行。大音希声,大爱无形,我们只有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政治上坚定、业务上勤学、作风上扎实,才能真正继承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遗志,不辜负他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