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有益作文450字四:开卷有益
开卷是否有益,主要还是看谁看书,看什么书和年龄这些因素,读书肯定有好处,但关键还在于你怎么读。
我觉得,开卷十分有益,因为小孩是读书长大的,如果不读书长大之后就会成为没有文采的人,干不了大的事业,连工作也很难找。你开卷读好书当然有益,而且是大大的有益;你打开电脑上网、收集资料、写作,当然有益。我们看书是要动脑筋的,要带着批判的眼光去读书是对的,如果你随便拿一些什么侦探书之类的书看当然无益,所以看什么书都要动脑筋想想这书是否有益。古代诗圣杜甫有句名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这一点是不能否认的,杜甫所博览过的群书不可记数,虽然许多书都被他翻烂了,翻破了,但书中的知识却深深的印在了他的脑子里,在他写文章,作诗的时候,一连串的好词好句便从笔尖顺流而下,一篇篇的佳作名诗便流传千古,被人们传诵。所以,多读一些有益的书,是能帮助我们写出好文章的。书,是人类的营养品,是人类知识的源泉,就像一个文明的国度如果失去了书的文化,那么着个曾经富丽繁华的国度便会遭受到灭亡的威胁。
所以,我觉得开卷有益,益处也是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