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有益作文450字
我们中国伟大的毛主席就是“开卷有益”的有力的证明。他平时非常喜欢看,一有时间就捧起书来读。那些被他读过的书,全都写满了批注,没有一点儿空隙。正因为他读书多,所以知识渊博,带领全中国人推翻国民党反动派,建立新中国。
朱熹的诗句写的好“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来。”要有丰富的知识就要不断地去接收新的知识。书就像无价的宝石,有的价值连城,也有的弃之不惜。那些不良的书就弃之不惜了。但我们不要因为那些不良的书而全盘否定了读书,就像我们吃饭一样,会吃到一些对我们身体有益的东西,也会吃到一些对身体有害的东西,如细菌等。是否要为了防止得病,以后也不再吃东西呢?其实,生病后身体就会产生免疫力,以后若有类似的病菌入侵,也伤害不了你的身体。而我们是非辨别能力低,分辨不出书的好坏,但是随着我们看的书越来越多,见识越来越广,分辨能力越来越强,最后你对是非辨别力提高了,以后再有这类书,你都会有警惕性,会将它拒之门外,就像身体产生了免疫力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