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在感恩节的下午,初一年级六个班在操场上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
各个班做好准备活动后,不久,“预赛”便开始了。“滴!!!”一声令下,两个班就死死地抓着绳子不放,龇牙咧嘴的样子,像是两头雄狮为了猎物,在那儿争夺一般。不知是什么,是实力差距,还是保留实力,五秒钟就败下阵来。很快,就轮到了我们班进行比赛。
八男八女十六人都已各就各位,腿都自然地岔开,人下蹲、后仰,屏住呼吸,集中精力。就等着郭老师的一声令下了。“好!预备,滴!!!”又是一次清脆的哨声。顿时,三十二个人同时发力,两边势均力敌,但是,他们唯一不如我们的,就是他们的毅力极差,还没有坚持十秒钟,他们就败下阵来。两场比赛他们都输在同一点上——毅力。我们总结后有了经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很好地应用了这一点,终于杀出重围。
半决赛已到,二班和五班再次相遇,想必,这一次一定会擦出火,会有一场激烈的比赛。第一回合,在坚持了30秒钟后,我觉得这个势头不对,手上越来越沉,似乎绳子在慢慢偏向五班。我突然想到了班级的荣誉,便猛地一发力,不知其他同学是否也有同感,我们的力量又“重生”了。我们送生死边缘挣扎着,挺了过来,最后胜利,这是经历了多少坎坷,是多么艰辛,多么不容易啊!
我们挺进了决赛,要跟一个强大的对手——初一六班,争夺冠军,他们一路上过关斩将,基本上是没遇到什么对手。所以这次,没想太多,放下包袱,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拼一把吧,赢了就赢了,输了就输了,但还是要尽力!我们现在都站在了生死线上,生死就在此一战。这次,准备得特别充分,这次的哨声也似乎特别响亮,好久好久,声音都一直回荡在耳畔。这时的手已经支持不住了,但只要心在,希望仍在。在每当我想放弃时,听见助威声,我又顿时有了信心,又有了勇气,决定要血拼到底。六班由于相持时间太长了,有些放弃的意思,绳子便向我们这儿倾斜,胜利的天平向我们倾倒了过来,眼看胜利就在眼前,但是六班突然如东方雄狮雄起一样又拉了回去,由于我们没有准备,所以第一回合输了,第二回合也同样激烈,但是实力不行,所以也是同一个结果。
通过这次拔河比赛,我从中获取了不少东西: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的真正意义,和坚持(毅力)的重要性,并且在某些时刻,他人的鼓励和自己的信念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会给人带来天翻地覆地变化
坚持
兵临城下,唯我敢战
上奥数课没几天,考试便到了,我也不敢小瞧这张卷子,但还是笔走如飞起来。
我如人肉计算机一般开始一道道解,前面一帆风顺,可最后一题方程。、计算都是无用功,我可是冥思苦想,绞尽脑汁,看看别的同学也是一筹莫展。
这题真不知如何下手是好,此时兵临城下,火烧眉毛,不知强攻还是智取,不知独箭射将,还是快刀斩乱麻。我发了好一会呆,还是放弃吧。不行,一题也不能放过,于是我一个一个方法试了半节课,我还不甘心再次试,终于灵感来了,我用线段与方程的完美结合,一个守城,一个斩将,终于战胜了,但我不知到底做对了没,唉!一条路走到黑吧。
神出鬼没,唯我敢闯
晚上去学习打球,打到了八点,气喘吁吁,正想回家,却想到自己的包还在教室里,快回去拿吧。
刚走下操场的台阶,眼前的黑暗使我瑟瑟发抖,我不禁向后退了一步,我提醒自己,你在想什么?走啊!我锁住眼,一口气冲到了楼梯口,树发出了轻而让人掉魂的“沙沙”声,身旁的卫生间也传来轻而凝重的滴声,我大口大口地喘气,不停咽口水,身子也不禁靠到了栏杆上,身子一阵寒冷,一个个鸡皮疙瘩无次序地起来了,我一看那头上的楼梯,就好像有什么东西要走下来。
我猛地锤了一下我的胸部,然后冲上楼梯,走进教室,抓住书包就冲下楼,我的心不停念着,坚持,坚持,坚持要到了!
终于我脸色苍白,汗流浃背地冲出了学校,到了操场,我不禁像泄了气的皮球,瘫坐在地上,拼了命地吸气,凸起。
艰苦路程,唯我敢走
7月的夏天,大不断,可我偏偏在这鬼天气上游泳课,真让人受不了。
才上了五天,一大半的同学都因天气原因而生病,课上只有几个人,我也有一些小感冒,但上一次学游泳没学会,这一次哪怕天塌下来我也要学会。
我擤着鼻涕,在水中吃力地游,可就是游着游着就沉下去了,我使上吃奶的力气游,可我骨瘦如柴,心慌气短,再加上让人无力的闷天气,我是没救了,但我还是尽量让自己向上浮。
学了七八天,虽然进步不很大,但我雨天,阴天,天天练,终于能在水里挑战自己的极限了。
人生路上,唯我坚持
坚持使我做对了那道题,坚持使我克服了恐惧,坚持让我在水中履于平地,坚持让我明白我不是为了坚持而坚持。
坚持
九月份,我们学校主持去军训。军训前一晚上,我还很兴奋,还答应爸爸得个标兵回来。
第二天,也就是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全班坐车上午出发,开始觉得挺像春游,当到达目的地时,春游的感觉荡然无存。当天下午就开始了训练,教官让我们在太阳下站着。前二十多分钟,大家都还能坚持,但半个小时过了,就有一个同学打报告:“不行了!”教官让他去树下坐一会,可我却看到教官不屑的眼神,我估计是他不喜欢这种没有毅力的人吧!其他同学见有一个同学去休息了,便也陆陆续续去休息。十多分钟下来,树下便坐了七八个同学。我当时也十分想去坐着,但却有一种信念:我不是懦夫,并且我还答应了老爸,要坚强,要当标兵。标兵可不是那种在树下休息的人就能得到的,况且还有很多人坚持着。
那段时间我想了很多:有关于红军长征的,有战士奋勇作战的,还有关羽刮骨疗伤的事迹。他们那么多苦,都能坚持下来,难道我就抗不下来吗?我猜,也有许多站着的同学,在和我想同样的问题。
大概近一个小时了,汗水顺着脸,脖子往下滴,有种虚脱的感觉!其实以前吹萨克斯,站两个小时都没什么问题,可是现在一动不能动啊!而且还在热辣辣的太阳下站着。
顿时我松了腰,背没有被打直,因为实在是太累了。结果招来教官的一巴掌。其间又有四五个同学去休息,但并没有招来教官的打嘛。我想哭,但我是男子汉,必须坚强!便把要流出来的眼泪给抽了回去。
大概有一个多小时了,这时,只剩下二十来个同学还凭意志坚持着,当然我也在其中!教官喊道:“原地休息!”仿佛重生了一般,我们都刷的坐了下来。手心里,额头上,全身上下无一处是干的,脑袋也昏昏沉沉的。但我心里却又说不出来的自豪,因为我坚持下来了!
日后的六天,天天如此,我都坚持了下来,还当了领队的,最后还被教官选为优秀学员。我拿着这些给老爸看,他说:“儿子你真棒!”虽然只有一句话,但却感到无比自豪!
坚强!我不是懦夫,我是真真正正的男子汉!
挑战极限!战胜自我!我越加喜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