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读书的作文五:我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告诉了我们读书的重要性。
小时候的我,不怎么爱读书,一看到书就头怵。当了一辈子老师的外公外婆深知读书的重要性,便买来各种历史、故事书读给我听,而且故意读到关键的地方停下,去做其他事,过一会儿再读。耐不住寂寞的我就像续写一样沿着故事自己编下去,编不下去了就找出那本书自己看。可我又识字不多,这时大人们才会放下手边的活儿来教我认字、读书。这样一来。我不仅爱上了读书、认识了不少字,还锻炼了我续编故事的能力。真是一举三得、一箭三雕啊!
现在的我,已经是个六年级小学生了。一到写作文的时候,我就会引用一些成语啊、谚语啊来给文章“加工润色”,让文章更出彩。爱读书这个好习惯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啊!
冰心老人曾经说过:“多读书,读好书”,所以,让我们一起在书籍和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