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为何,我好像生来就是一个“书虫”。
自从幼儿园我第一次接触到书起,妈妈说那时我就整天把课本抱着看,虽然我看不懂,但还是看得津津有味。一年级时,我这种爱看书的迹象还不是那么明显,但却让我有了求知欲,我急切的想知道这个字怎么读,那个字怎么写。爸爸妈妈充分利用了我的这些“求知欲”,开始让我读报、看红树林这些杂志。到了二年级,我的成绩突飞猛进,我依然记得,一年级我第一次考试好像没有及格,是班里的差生,二年级时,我的成绩就前进到B或B以上了。直到三年级,我才发现自己的写作能力不差,这是为什么呢?现在才知道,是因为爱看书的关系。那时爱看书的迹象也越发明显了。四年级可是我最危险的一学年了,那是我上课开小差,下课吵吵嚷嚷。可是,考试时,我成绩还是没变,虽然我平时行为像个差生。麦老师在五年级时教我学会了定力,常常静坐,我同时也学会了忍耐。所以从五年级开始,我就特别喜欢去书店,在书店里不呆一个小时绝不走人。渐渐地,没有一个朋友或亲戚愿意陪我去书店了。六年级我学会了如何自学,父母也放心让我一个人去书店,他们从五年级开始鼓励我多读书,同时也发现我的自学能力较强,便开始信任我,让我有了自己的空间。
书带给我的是无穷的乐趣,多读书吧,读好书就等于学习,就像哈佛图书馆里说的一样: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连人生的一部分——学习也无法征服,还能做什么呢?
为了学习,为了自己,为了爱好,书会伴我成长,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