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爸爸洗车优秀作文三:帮爸爸洗车
想必大家都帮过家长干过家务吧!我也一样!不过,这次却与众不同,我帮爸爸洗车!
这个暑假水可真够多的!三天两头的下个不停,唉!这次竟然下了三四天。爸爸的车可真是辛苦了!风里来,雨里去的,早已脏得不像样子了!银白色的颜色现在竟然成了变色龙!黑一块的,黄一块的......
今天是个晴天,爸爸说洗车行里肯定车多排队,准备在家自己洗车。看到爸爸在忙活,我赶紧凑热闹。爸爸看到我来帮忙很高兴!还表扬我说:“昂昂真懂事!是爸爸的好儿子!”于是,爸爸先用水车身冲洗了一遍。然后,爸爸教我把洗涤剂按(1:10)比例兑水冲开。我和爸爸分了工,爸爸擦车右边两个门窗,车轮,外加车顶和车尾。我呢,因为是小孩子,个头不够高,就擦洗车左边两个门窗,车轮和车头。分工完毕,我和爸爸五分钟就用洗涤剂把车子清理了一遍!看着被我们涂满泡泡的车子,真好笑!觉得就像妈妈在洗衣服一样,,先打泡泡,再用清水洗净......果真不出我所料!爸爸拿起水管给车子洗了一个冷水澡,冲掉了一身泡泡的车子一下子既清洁又明亮!就像一个帅小伙子一样,引人注目!接着,我和爸爸拉着一块干净的长棉布,从车头擦到车尾,再用不粘毛毛的棉布把车身擦得干干净净。最后一道工序,把脚踏垫和车内清理干净,一切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