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令我非常高兴的日子,因为我帮助爸爸做了一件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洗车。
就在今天晚上,爸爸收到4S店的通知:从 1月24日到2月9日这段时间,不给车主洗车了,因为年前4S店里很忙,送去保养的车特别多。可是我们家的车每天都在外面开,现在已经很脏了,怎么办呢? 刚吃完晚饭,爸爸提议:让我和他一起,提水下去自己动手洗车!我一听,立即兴高采烈地跳起来,欣然表示同意。于是爸爸提着一大桶水,我拿着毛巾、洗涤剂、 水瓢和一个大盆子,来到地下室停车处,开始清洗我们家的车子。
平常周末我经常和爸爸一起去4S店洗车,每次我们都是将车停放在洗车部前 面,就去客户服务中心,坐着一边喝咖啡或饮料,一边看电视或报纸。洗车部的工作人员将车洗干净后,就会在大屏幕上滚动显示车牌号码,我们再去将车开走就 行,每次都很方便,过程也很简单。可是,今天轮到我们自己动手洗车,就没有那么方便和容易了。我们先将桶里的水倒出一些到盆子里,接着往盆子里滴入几滴洗 涤剂,搅拌均匀后,把毛巾放到盆子里弄湿,稍微拧一下,开始擦起车子上的灰尘来。我主要负责擦洗车后部和四个轮子,擦完后我帮着爸爸擦洗车的身子和车的前 面,不一会儿功夫,我们就已经将车擦洗完一遍。赶紧将毛巾搓洗干净后,如此再重复擦洗车子全身一次,才用清水冲洗一遍车子。冲洗完毕后,看着车子在我们手 中由沾满灰尘,变成现在这样干干净净的样子,别提我心里有多高兴了。
以后,我要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