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一天,爸爸和我刚从商店回来,爸爸看了看我们的车,突然问我是不是要和他一起洗车,我高兴地答应了。
我们先盛满一桶水,再拿了两块洗车布,来到车旁就干了起来。我要求洗车头,爸爸同意了。他问我:“你用哪块布?”原来每次洗车,我都干得慢慢吞吞的,但是总是抢着要用那块更好、更柔软的布。车前窗上有几点鸟粪,在太阳的照射下已经变硬了。那是最令我头疼的东西了。我仿佛要擦一千次,它才能消失。引擎盖上也有许多硬了的鸟粪,我也一定要用“一千次”的方法把它们消灭掉。那就是为什么车头最难擦了。
我刚擦完车头,爸爸已经把车身“变”得亮晶晶的了。正当他要去“变”车尾的时候,我嚷到:“车尾我包了!”他只能停下来,走过来“加工”车头。我擦车尾的主要目的是擦车牌,有一次我把车牌擦得亮晶晶的,其它都忘了。但可不是这次噢!因为这次爸爸提醒我了。
车擦好了,它在夕阳的照耀下像新的一样,我和爸爸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