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别人四年级作文
6岁时,我已经上一年级了,我不仅懂得了关心同学,还懂得了护同学。这不是从中学来的,这不是爸爸妈妈的教诲,这更不是老师的教导,这是我自己用心灵感悟出来的。就是因为一把小小的伞。
在上夏令营的时候,我们去了多雨的南方。在一天训练结束之后,我和同伴们走在回营地的路上。天空就像一个京剧演员,变成了铁面无私的包青天。说无私还真无私啊,顿时乌云密布,一道闪电把乌云的袋劈开了,刹那间,大雨倾盆而下,幸好我带上了雨伞,真是有备无患呀!我打着雨伞走回了营地。
这时,我看到一个同营地小妹妹,低着头,用手遮着雨,马不停蹄地跑着。我想:不用给她雨伞了,反正离营地不远了,让她自己跑回去吧!这时候,小妹妹冷得打了几个喷嚏,我的心软了,想:不行啊!她比我还小,抵抗力也差,这样下去会感冒的。我抬头看了看我的的伞,实在太小了,只能一个人用。那我就牺牲一下吧!想到这儿,我跟上了她,用伞遮住了她的头顶,顷刻间,雨点滴在了我的身上,我用手挡着雨对小妹妹说:“小妹妹,你一定淋湿了吧,这把伞给你吧!”我没有说太多,因为雨大起来了,我把伞递给了她,便急急忙忙地跑回营地去了。
到了营地,我已经成了一只落汤鸡了。我刚准备换衣服,“咚咚咚!”有人在敲门。我推门一看,呀,原来是刚才那个小妹妹。小妹妹说:“谢谢你,大姐姐,你的心像金子一样纯洁美丽!”她的夸奖让我的脸上泛起了红晕。顿时我心里暖融融的,寒冷的感觉一扫而光。
这件事让我知道了帮助别人自己也很快乐,真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啊!到了现在,我还能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景,因为我长大了,我懂得了关心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