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四,我们学校里来了许多兄弟学校的篮球队员,有实验一小、实验二小的,还有振兴西路小学的……我一打听,原来这一些学校的篮球队都来到我们学校参加男子篮球比赛,时间是星期四下午开始到星期天结束。
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就激动不已,恨不得每一场比赛都能够前去观看。可是,学校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说是为了不影响他们的比赛,一律不准到操场上去,更不要说到篮球场的旁边去了。没有办法,我们只好站在二楼上远远地观看。这一场场篮球比赛可好看了,精彩极了!
我看了一场我们学校与实验二小的比赛。他们不知道怎么搞的,一开始就失了许多分,我想大概是不熟悉场地,这一来我们学校的篮球队可就占了地利之利了。上半场过后,竟然是31比4,我们学校的竟然领先了27分。真是不可思议。我想这一次比赛肯定是我们学校赢了。没有什么看头了,还是回去休息一下,等一会儿再来看别的队之间的比赛。可是,我走了不久,就有人来报说是实验二小的打出了平。我不太相信,立刻赶回去继续观看。发现果然是这样,他们在下半场频频发起进攻,得了一分又一分,把比分追成要37比35,只差了两分。啊,现在太紧张了。我睁大了眼睛观看着,生怕自己一不留神错过了一个精彩的场面,那真是让人遗憾的。我们学校的篮球队也加大了进攻的力度,6号把球传给了11号,又传给了主力4号。好,他一个三大步投篮,进球,得了三分。啊,真是太棒了!我们不禁赞叹道。两个队都十分努力,一次又一次地打成了平分。而且,我们队失去了一些罚球的分数。我们显得十分着急。
后来,教练看到情况危急,立刻换人上场才改变了场上的比分。我们一路领先,胜了8分,挤进了8强。
今天的比赛真是精彩!可惜,上课了,我只得回教室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