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南河作文二:府南河
许多人士都讴歌写作过自己故乡的河流。我是个小学生,我心中最最最美丽的河流也在我的故乡,它是岷江水系流经成都形成府河和南河在合江亭处汇合。汇合后称府南河。
府南河已有2300年的历史,源远流长,绵延不绝孕育了成都一方水土,一方情。我对原来府南河的认知,来自我外公的讲述:
每年端午节,府南河上要赛龙舟,扔粽子,两岸的危房破烂不堪,只要一下,就泥泞得不能过路,但是河水还是挺干净的。到了60年代到80年代河里就没有鱼了,变得浑浊不堪。
而到了现在,河两岸的路变成了水泥路,种上了一大片草坪,各式的树、花,生机盎然。危房拆了修起了高楼大厦,原来人们不愿意走的河边现在成了欢乐天堂,是呀!如今一群群白鹭在此定居,小鱼小虾在这里生活,有心人还把鱼虾,田螺放入府南河。早晨,有人在这里晨跑,打太极拳。夕阳西下,在河边遛狗,散步。府南河上的桥也是各式各样的,有古典的,有现代的;有供行人使用的步行观赏景物的桥,也有专门给汽车行驶的桥。美丽的府南河旁成了白鹭的家。它在河里觅食,在参天大树上筑巢。有时,它还会飞上河边步行道上,这时可别发出一点儿声音,静静地站在那里,看它如何梳理着自己的羽毛。如果它有扇了扇翅膀,就表明让你离它远一点,你还无动于衷的话,它就飞走了,飞到另一个落脚点。
府南河的变化太大了,她变漂亮了。她牵动着整个成都。亲的母亲河,你美化了成都,更美化了成都人的心灵。我爱故乡的河流——府南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