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给我带来快乐作文
暑假里的一天,爸爸说要带我去野外钓鱼。这可是我第一次去野外钓鱼,激动得我一晚上都没睡好。
早上七点多,我们就坐车出发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鱼塘边。下了车,我们做好一切准备,就开始钓鱼了。
爸爸把鱼竿支好后,就让我拿来鱼饵挂在鱼钩上。鱼饵挂好后,只见爸爸用力把鱼线甩了出去,然后转过身来对我说:“儿子,给我看着鱼饵,我一个人忙不过来。”我高兴地应了一声,搬来一把椅子坐在了旁边。
不一会,铃声响了。我刚想拉竿,忽然想起:爸爸说过铃声一定要剧烈响起才可以拉竿,于是,我便耐下心来仔细观察。过了一会,铃声剧烈响起,我想这回该上钩了。说时迟,那时快。
我一把抓住鱼竿飞快地摇手轮,渐渐地,我有点摇不动了,可是我还是坚持摇,只见一条大鲤鱼露出了面。爸爸看见了,立刻跑过来帮我把鱼钓了上来。我把鱼小心翼翼地放到网兜里,把网兜放到了水里。我的额头上冒出了汗珠,可心里却很高兴。这一天,我和爸爸钓了很多鱼,心里真是高兴极了!
钓鱼让我真快乐
俗话说得好“好人必有好报”,由于上个学期期末考试考得比较好,所以这学期的期中考试我就享福啦,不但不用考,而且还可以到南京行知中学的实践基地玩,真是一箭双雕啊!
在众多游戏比如射箭、过桥、摘菜秧、包饺子等中,我还是最喜欢钓鱼。有些人听了肯定皱起眉头,“谁不会钓鱼啊?我能钓好几条金鱼呢!”可是你们真正的大鱼钓过吗?“
我一开始钓鱼也是属于瞎玩式的,那鱼也是“吃饱了撑着”,就是和我过意不去,我生气极了,“我家祖辈跟它又没仇!”这时,一位那里的老师看我半天也钓不上一条鱼,额头上直冒汗,就过来帮我,他先把蚯蚓套在钩子上,然后放到水里,不一会儿,水面上有了气泡,再过了一会儿,两个浮标都在晃,说时迟那时快,老师一提竿,一条挣扎的鱼儿便从水底下涌了出来。我惊呆了,看得像模像样,老师就让我自己试一试。我把蚯蚓安上去,然后放到水里,一会儿,我看见了浮标晃了一下,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提起了鱼竿,啊!我提得太早了,鱼儿被吓跑了。“初生牛犊不怕虎”,今天,我还就下定决心了,不抓到你这条“无名小鱼”,我誓不罢休!我再次把渔竿放进了水里,过了一会儿,我发现鱼来了并确定它在咬钩,便提起了钩。“哇!一条大鱼耶!好重!”这条鱼未免超重了点儿,就在我即将把它拖上岸时,谁知它竟从我的眼皮下溜了,尾巴还溅起了水,全打在了与我同组的小男孩身上,我不禁笑出了声,不过看见鱼的那付欢快样,我咬牙切齿,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可是家喻户晓的陈柔嘉!便开始了漫长的等待。过了一会儿,鱼上钩了,我提了起来,鱼还是很重,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放进了桶里。
现在干部们有权利批评别人,便缺乏了耐心。钓鱼不仅好玩,而且锻炼了我的耐心。钓鱼让我真快乐!
钓鱼给我带来快乐
星期五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人民公园钓鱼。
公园里人山人海,湖边柳树的枝条垂落在湖面上,随着暖暖的春风,在水面上摇曳着它那独特的舞姿。我和爸爸来到了湖边,把鱼竿撑开,接着挂上了鱼饵,再把鱼线抛入湖中,一系列的工作做完以后,就坐在椅子上等待着小鱼儿的上钩。
坐在椅子上的我东张西望,一刻也不停,心里想着:怎么一条鱼也没钓上来呢?看着旁边的爸爸一小会功夫就钓上了一条,没过多久又钓上一条,这可把我急坏了!总是找不到原因,盯着身边的爸爸好大一会,我决定学着爸爸的样子,安安静静地钓鱼,不一会我看见一条大鱼咬着鱼钩使劲地往水里钻,我连忙站起身,快速收线,鱼儿在空中划了个圈,到了我的手中。钓上鱼的感觉真棒!但不管我怎么努力都超不过老爸,小脑瓜一转,我就打起了歪主意:“偷”!于是我蹑手蹑脚地提着小桶,放在了爸爸的桶边,趁爸爸不注意的时候,捞了几条小鱼,老爸没发现,偷鱼成功,我心里暗暗窃喜。
最后我以11条鱼的成绩胜过了爸爸的10条,我们满载而归。回家的路上,我笑着对爸爸说:“其实我偷了你几条鱼”。老爸气冲冲地走了,看到他生气的样子,我笑得都直不起腰了,原来爸爸也有小气的时候。
钓鱼给我带来了乐趣
今天是个多云的天气,我的心情格外舒畅。于是我、爸爸和王叔叔一起去池塘边钓鱼。
王叔叔对钓鱼很有经验,因为他常来钓鱼。一到池塘边,王叔叔就迅速地找了一个有水草地地方。我好奇地问:“为什么要在这里钓鱼呢?”王叔叔告诉我:“因为这里氧气充足,鱼儿多,容易钓到。”
钓鱼开始了。
只见王叔叔熟练地把鱼食钓在鱼钩上,再把鱼线甩到远处地水里去。爸爸也争先恐后地把鱼竿抛向水面。他们握着鱼竿,像木桩似地站着静静地观察着水面。二十多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好消息。握有点泄气,说:“怎么还没有钓上鱼。”爸爸说:“不能急,钓鱼的乐趣就在这耐心地等待中。”话音刚落,水里响起了哗哗的声音,握急忙去看,是王叔叔钓上了一条大鲤鱼,鲤鱼在水面拚命地挣扎,溅起了水花,太有趣了!鱼被吊在了半空中,它使劲儿地扭动着身体,好像在叫:“放开我!放开我……”“扑通”一声,鱼儿逃跑了,还带跑了鱼钩。我对王叔叔说:“您白辛苦了。”王叔叔说:“不,钓鱼的乐趣就在这失败当中,就在这一点点的遗憾当中。”
还是王叔叔有本事,钓上了第一条鱼,我们可高兴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王叔叔得好运气带给了爸爸,爸爸也钓到了鱼。我一会儿帮助爸爸撒鱼食,一会儿帮助王叔叔抓鱼。做帮手可不过瘾,于是我对爸爸说:“让我也钓一会儿吧。”爸爸爽快地答应了。爸爸帮我抛好鱼竿,我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水面,过了两分钟,鱼漂往下一耸,我以为有鱼了,使劲往上一拉,可什么也没有。但是,我并不灰心,重新把鱼钩抛向水面,继续耐心地等待,二十分钟过去了,鱼漂微微颤动了一下,我刚要使劲往上拉,可是想起刚才的教训,还是不要这么匆忙,再等一等,就在这时,鱼漂使劲儿地往下一沉,我抓准时机,往上一提,一条又大又肥的鱼就被我钓到了,我高兴地蹦了起来,大声叫到:“我钓到鱼了!我钓到鱼了!”王叔叔过来了,边把鱼放进桶里,边夸我是个钓鱼的好手。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就到了四点,我们该回家了。
我们满载而归。这次,我不仅钓到了鱼,而且还钓到了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