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污染作文三:水泥厂的污染
今天,我们一家来水泥厂调查,我们刚到酸枣村坡顶,往下一看,从水泥厂烟囱冒出滚滚浓烟,路旁的草上、花朵上、树叶上、石头上、房顶上全是一层厚厚的灰尘。
再往下走,便来到水泥厂,一股臭气扑面而来,抬头一看,到处尘土飞扬,我们赶紧捂住鼻子只往前走。
我们走了一会儿,来到一户农民家,看见一位姨妈坐在门前,我们上前问到:“姨妈你们这里现在污染大吗?水干净不干净?”姨妈说:“这里污染太大了,以前没有水泥厂的时候,水打来就可以喝,自从有了水泥厂,打来就可以喝的水,现在却变成了臭水,我们现在喝的水是从地底下抽出来的,而且还要进行高温消毒才可以喝”听到这里,我感到很惊讶,原来水泥厂的污染有这么严重。
走了一会儿,我们看见一位老奶,我上前问到:“奶奶,你们桌子一天多少遍?庄稼长得怎样?”老奶奶皱着眉头说:“桌子一天要五六遍,庄稼长得也不好,你们看我家地里的豆苗,像被开水烫过一样,全部都枯萎了,还有我们这里的桔子树,以前长得很茂盛,桔子又大又甜,现在桔子树也全枯萎了,即使有几棵存活下来的,结的桔子又小又苦。我们也多次向上级反映,但不了了之”老奶说完,深深的叹了口气。
听了她们的活,我的心里非常难受,我多么希望这些工厂在生产的过程中,能将排出来的废气和灰尘进行处理,让老百姓有一个更好的生存空间,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