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家庭400字六:我的家庭
我的家庭一直是个和谐的家庭。家庭成员有爷爷、奶奶、爸爸和妈妈,还有一个活泼可爱的我。每时每刻都可以听到从家里传出的欢声笑语,那你会问为什么我家会如此和睦,我会答那是因为孝心,也就是成人对老人的关爱。就在昨天妈妈就做了一件让我受益匪浅的事。
在昨天,爸爸拿来了一盒粽子,在一旁写题的我被粽子的包装吸引了过去,,我喜滋滋地看着包装上的字:琥珀蜜枣粽。肯定好吃,妈妈很开心地打开包装,一袋袋花绿绿的小袋粽子出现在桌上,妈妈见我想吃的样子,说道:“快写题。”我心想:自己不是也想吃吗?干嘛说我。可到了第二天,妈妈的举动让我不可思议。
今天上午,妈妈把那盒粽子拿走了,我心想:妈妈这是干什么呢?过了一会儿,妈妈对我说:“我把粽子给你奶奶拿去了,你想吃就去你奶奶那里去吃吧?”我问妈妈:“为什么我们不留着粽子自己吃呢?”妈妈对我说:“妈妈这样是因为让你以后也会这样做。”我开心地点点头,说到:“我会这么做的。”
和谐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正因为我们的家庭和谐,我们家2013年被评为“和谐家庭”。看着那红红的证书,我们全家都感到高兴。我为自己已成长在这样一个家庭而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