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喜欢的水果西瓜四:我喜欢的水果--西瓜
夏天骄阳似火,太阳烤着大地,这时吃什么最解暑?当然是我最爱吃的西瓜。
西瓜圆溜溜的,像一个篮球,表皮墨绿和嫩绿相间。里面的内容如何得切开才见分晓吗?
那也不一定,我们可以从西瓜的外观来选择。俗话说“瓜熟蒂落”,首先看瓜蒂,卷曲的比直的甜;再看纹,清晰的比模糊的甜;最后看瓜的底部,圆圈越大西瓜皮越厚。
切开西瓜,只要鼻子凑近它,一阵阵水水的瓜香扑鼻而来。吃上一口,甜甜的瓜汁沁人心脾,让人吃了还想吃。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根据我多年吃西瓜的经验,西瓜的黑子大部分长在墨绿条纹的对应部分,我们完全可以从有籽西瓜中吃到无籽西瓜的感觉哦!
西瓜不仅好吃,还有许多药用价值。夏天吃西瓜有利尿的作用,西瓜汁俗称“白虎汤”,有助于人体把废物排出体外,但正在感冒的人却不宜食用。西瓜还能做成西瓜霜,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只是味道实在是太苦了。
我喜欢西瓜,不仅仅因为它是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