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在那里声琅琅,我们曾在那里欢歌笑语,我们曾在那认真学习。在哪啊?在那个哺育我们学校。它既慈祥又可,既优雅又天真,无不失风韵。走进学校,对于一个小孩来说,就像回到了妈妈温暖的怀抱里。
它似一幅巨大而美丽的四季图,五彩缤纷。春天的校园,富有生机;夏天的校园,充满活力;秋天的校园,挂满笑意;则冬天的校园,虽寒冷,却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的教室在博学楼的四楼,那里可以看到学校的风景。望下去,那里显然是个园子。园子里有一座亭子,看起来很优雅,上面被弯弯曲曲的藤条覆盖住了,阳光透过缝隙照到地上。旁边应该是鸡蛋了,花瓣是雪白的,则花蕾是嫩黄的,白里透黄,显得纯洁可爱。哇!好香啊。一阵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是什么花香?我在四楼也能闻得到,看来也只有桂花才能有那么淡雅的花香。俗话说,“桂花开花,十里飘香”,果然名不虚传。我想凑近点看看那花长什么样,谁知道眼前的树遮住了视线。我挪一挪位置,看不到。讨厌!赏花的心情都没有了。我暗自想到。
我渐渐发现,那棵树竟然长得如此高!我开始对那棵树感兴趣了,左看看,右看看,仔细观察它。它既不像榕树一般茂盛,也不像松柏一般挺立。到底是什么树呢?我摸不着头脑。它的叶子呈椭圆形,像巴掌般大。树枝不算长,也只是细细的一根。至于树干,没有杨树的挺直,没有榕树的粗壮。在春天,所有树都争着开花。它却没有用扎绿的嫩绿来点缀自己,更没有用鲜艳的花朵来装扮自己,而是始终保持着自己本来的面貌。它是四季常青的。
它不仅有刚劲有力的姿态,更有不屈不饶的品质。不管是烈日炎炎的盛夏,还是北风呼啸的寒冬,他都郁郁葱葱,昂首挺胸。在风中,他屹立着,好像天不怕地不怕似的,对着那风、那雨、那雷发出嘲讽的笑声,这暴风雨在这棵顽强拼搏的树面前,也只能发出那无可奈何的叹息声。
啊,树啊,你让我不得不赞美你!你的坚强让我想起中华民族的倔强、顽强的性格。你虽然没有桂花的香,也没有鸡蛋花的纯洁,但你自有你让人欣赏的毅力和勇气。
你如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心的小孩,坚持不懈;
你如一个对明天充满信心的青年,勇往直前;
你又如一位已看透尘世间万物的老人,成熟稳重。
你让我想起马路边的行道树,它们为美化我们的生活环境,默默地奉献着一切。你们得到什么?只是寿命的减少。你们永远是奉献者的形象,永远扎根在我们的心里。
因此,我们要和它们一起分担。我们不能再乱砍滥伐,碳排放量。要积极植树造林,减少气体排放和垃圾,尽量节约使用资源。现在,许多环保人士进行或介绍低碳生活。想想要是地球所有人都这样做,做好自己,出一份力,哪怕是小事。那可怜的树至少就不会那么辛苦。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