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可是环保却离我们越来越远。汽车排出的尾气使温室效应越来越重;臭氧层被冰箱排出的废气——氮折磨出一个大洞;河也被污染的不成样子。难怪有人在微博说:“人类是个唯一会砍树做纸再写上‘保护树木’的生物。”
我如果有能力,我会设计一种以二氧化碳为燃料的汽车,这样的话,就没有温室效应了。我还想发明臭氧填充器,将臭氧层出现的大洞补上去。我还要发明植物复生水,在被砍的树木重新长出来。
虽然刚才都只是幻想,但科学家已经研制出了无氮环保冰箱、空调、电动公交车、电动摩托车等等,他们才是真正环保的人。
有些工厂,为了省那点点小钱,就不顾别人,乱倒垃圾,把脏的发黑的水倒入水池。我最看不起这种人了。因为他们只顾暂时的利益,却忘记了未来的人们与他们的子子孙孙。所以这样的人,又怎么使人看得起呢?或者说,我们怎么能看得起这种人呢?
从此以后,我们要环保。上下学走路或坐环保公交车,写信用电脑发电子邮件;不用冰箱时就拨掉电源,尽量省电。能省一度电就省一度电,能不排放一些PM2。5就不排放,可以把纸重复利用就重复利用。
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做起,只要地球上的人都做到环保一点,那么整个地球就会更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