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龙头哗哗地流,用水人却不知去向;开着电灯、电视,房间却长时间空无一人;笔记本被随手扔进垃圾桶,却只写了几页;小溪上漂浮杂物,刺鼻的气味伴着清风拂面而来……这些随处可见的场景,正让地球妈妈哭泣。
在 我们身边,许多人对环境似乎毫不关心,根本没有保护意识。就我们学校而言,随手乱扔垃圾的人不是没有,也有视垃圾于无物的人,他们大摇大摆从他的身上跨 过。走出校园,环保麻痹症人就甭提了。就拿场镇来说吧,山乡小街确也洁净了,但步出不足千米之地已是垃圾成山,那里来往之人无不掩口捂鼻,匆匆而去。这难 道就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的要求吗?这应归咎于人门环保意识的淡薄吧!
醒醒吧!我的父老乡亲。醒醒吧!我的兄弟姊妹。不能在这样下去 了!绿色世界,你我共创;清新气息,大家共享。让我们携起手来存一片蓝天,共享一溪绿水。俗话说:乘阴靠绿树,美化靠大家。保护地球,刻不容缓。让我们积 极行动起来,为大地添一抹绿意,为世界添一份生机。只有我们用发展的眼光思考未来的世界,就一定能用绿色的双手撑起明天的地球!
同学们,加油吧,创建一个环保型社会,我们承担了更为直接、更为具体的责任。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社会、更为自己留下一片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