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难忘的人作文四:一个难忘的人
每个人的心里都会藏着一个人,这个人可能是一个伟人,可能是一个你的偶像,也可能是一个你的榜样。这些人,之所以会成为你难忘的人,是因为他的某些行为或谈吐印在了你的心里,让他成为你的一个难忘的人。这些人,往往都是看一眼就记住了!而我最难忘的人,不是一个闪闪耀眼的明星,也不是一个功成名就的伟人,而是一个不起眼的清洁工老爷爷。
记得那天,天灰蒙蒙的,淅淅沥沥的小雨不断地从天上降落,还出奇地冷。我和妈妈正往家赶。突然,桥上跪着的一位大姐姐让我停住了脚步。下着冰凉的雨,她没有一把伞,雨淋得她全身湿透,像只落汤鸡,发尖上的水珠不断地往下滴。过路的人无不对她产生怜悯之心,我也不例外,便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元钱,放在了她面前的纸上。她的那声谢谢,凄凉而悲惨,让人不得不为她的遭遇而产生同情。
就在这时,一位清洁工老爷爷推着小垃圾车走到了这个大姐姐身边,从垃圾车的一角拿出了一个寒碜又难看的大麻包,我不禁感到好奇:这么丑的一个麻袋,里面会有什么东西呢?只见他从包里拿出了一个黑色的折叠伞,递到了这个大姐姐身边,用颤抖而又带点方言的声音说:“快打开,可别着凉了啊!”他那质朴的语言中充满了亲切,嘴角也上扬着。接着便伸回了那只布满了皱纹和青筋而又清瘦的手。我抬起头,这位老爷爷的脸上淌着雨水,嘴边的胡子也有些泛白,他虽然瘦得皮包骨头,却给人以一种力量,一种爱心的力量。他那质朴的话语中包含着多少爱心的力量,让人不得不为这话语,以及这位老爷爷所感动。
然而,当我回过神时,那位老爷爷已经走了,默默无闻地走了,在不经意间走了。或许,这把伞已经是这位老爷爷身上最值钱的东西了,可他却给了这个与他非亲非故的人。他这样做不是为了得到多少表扬,而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良心。我望着他的背影,是那么的瘦弱,可在他的身上,却有一颗多么伟大的心啊!
雨还在下,可我却连一点冷的感觉也没有,反而异常地有了更多的暖意……
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多年,可那位清洁工老爷爷的一切:他的声音,他的样子,他的背影……永远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无法抹去。从那以后,他就成了我最难忘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