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难忘的人作文五:一个难忘的人
记忆的长河中,有许许多多在我的记忆里经常闪耀的人,然而,我最难以忘怀的人是奶奶。
奶奶的身材中等,个子不高,还有一头为我操心,而花白的头发。为了我的生活,而让自己节俭节俭再节俭,所以,奶奶的衣食都不会超过五十元,一但超过,那下一次就一定会省出来。
一天,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在学校玩耍时,突然,狂风大作,不久后下起了倾盆大雨,奶奶在做饭时,看见外面倾盆大雨在放诞无礼地下着,又想起我没有带伞,于是,亲自来接我。接到了我之后,又使劲的把伞向我这边偏,可自己却让雨淋湿了自己的左半身。回家之后,奶奶不顾自己,反而拿起毛巾帕子擦我的头发,擦完之后,又马上做饭去了。第二天,奶奶明明已经病得起不了床了,可还是坚持给我们做早餐、洗衣服、打扫、拖地……最终,奶奶把自己的风湿病给引发了……
一次,奶奶在做饭时,突然,洗衣机响了一下,奶奶便听见了我的哭声,就立刻放下手上的活,,原来是我不小心给摔倒了,脚也出血了,正在这时,饭也快糊了,可奶奶并不理会它,而是把我扶到卧室,然后再去做饭,把厨房里的一切都摆平了之后,再出来给我上药时,我看到奶奶的手被烫出血了,我便着急地问:“奶奶,您的手怎么烫出血了?”“没事,一点儿小伤,忍一忍就过去了。”
从这两件事情中,我可以看出奶奶我的爱是多么浓,那爱比山高,比海还深,您叫我怎么可以忘记了这种爱,这种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