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独自走在街上,一辆空出租车迎面驶来,我定定的看着他,司机将车停在我的身旁,伸出头问我上哪。我装出一副很严肃的样子问没钱可不可以坐,司机听罢一边忙将头缩回去,一边尴尬的笑说:“小姑娘真有趣,这年头没钱哪能坐得出租车?”看着走远的出租车,暗暗好笑:"这年头!”后来我真见一位“不要钱”的司机。
周六下午,我冲出校门,赶到家去取学费,不然下午就截止了。只听见一片“坐车吗”的叫喊声。原本没钱不打算坐的,可一想再晚点到家就怕家里没有人,心里一急,硬着头皮说:"没钱可以坐吗?”司机们一下安静下来,我仍抱着一丝希望,继续说:“我现在身上没钱,到家取钱,取了马上给车费——不过,不过家里不一定有人。”一个司机大笑起来:“没钱坐什么出租!”我低下头,耳根发热,脸很烫,心跳得厉害,真想立刻找个地缝钻进去,正要转身跑开,忽然传出一个低沉的声音:“我送你去吧!”我欣喜万分,一辆车缓缓滑进停下。是一张普通和善的脸,他打开车门,朝我笑笑:“上车吧。”我的心忽然涌起一股暖意。有司机笑起来:“你充什么好人,学雷锋啊?”那司机笑道:“今天就当一次雷锋吧!”我心头一震,钻进车里,关上车门。
谢天谢地,我及时赶到家,取出100元钱,紧紧攥在手里。先不给他,让他再送我回去。车到小超市,我求他停下,说是买一点东西换零钱好给车费。他笑笑停下。我买了一袋瓜子,换的一把零钱。回到校门前,我把往返的车费给他,连同那一袋瓜子。他很吃惊的看着我说:“不是你自己要吃吗?真给我啊?”我点点头笑了:“谢谢你,请你收下吧。”她朝我一笑,不再说什么,他一定明白我的心意了。进校门时,我忍不住回头,那辆出租车已经掉头,开走很远了。我望着那渐行渐远的车,顿时心中感动无比。有一种被特殊的爱温暖的感觉。那一刻,司机和善憨厚的笑容在我的记忆中定格,永不会抹去——原以为这世界没有了信任与温暖,看来,是我错了。他送给我信任和温暖,犹如送给我一轮明月。
我们周围也有许多这样的人,他们的一个眼神,无处不激荡着他们对周围人的爱于关怀。他们把这种“爱与关怀”的种子,播种在每个人纯洁的心灵之中。使大家懂得了被爱,被关怀,被牵挂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