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难忘的人作文三:一个难忘的人
今天下午我家请了一个擦玻璃的,他穿着脏兮兮的大红色羽绒服,进门就脱下来放在地上,里边穿着宽松的蓝色旧工作服,看起来五十岁的模样,后来知道也只三十出头。他带来一个塑料桶,里边装着一堆抹布和刮板...反正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让人看了很碍眼。
爸爸指给他家里需要擦的窗户,他说比楼下的王阿姨家多一个落地窗,要加钱的,得160元,经过几句讨价还价,最后定了150元。接着,他就开始热火朝天地干起来。
他提着水桶,搬着凳子,先来到我的卧室,只见他拿起抹布,擎着胳膊,一会儿就在窗户上挥舞出一片明亮和洁净。看他虽是一副老迈的样子,干起活来却毫不含糊。而且擦完玻璃后,连窗台和窗框也都抹得干干净净,这在以前都得完事后爸爸妈妈自己收拾。他擦完一遍就让爸爸看干不干净,哪怕发现有一点点遗漏,都要再擦一遍,这得多费时间啊,半个小时过去了,才擦完一个小窗,额头却已经浸满了汗水于是,爸爸递给他一杯茶,让他歇会儿,他说得抓紧干,怕一下午干不利索。
今天是小年,家家放鞭炮,吃饺子。很快两个小时过去了,外面也陆续响起了鞭炮声。可还有阳台的一大片玻璃没擦完。突然他的手机响了,原来是他女儿打来的。我断断续续的听见他对女儿说的几句话:“爸爸在外面擦玻璃呢…擦玻璃挣钱给你呀…你和妈妈先吃吧…”他放下手机又加紧干,天也渐渐黑了下来。爸爸看他擦得差不多了,就说“行了,大哥,快回去吧。”他却说:“有的地方还不干净,阳台也没收拾,要不我明天再来一趟吧。”听他这么一说,爸爸赶忙把他拉进屋,说,不用擦了,已经很好了,阳台我们自己收拾。他好像有些过意不去,一脸憨憨的表情,说不出话来。此时此刻,我忽然觉得他很了不起。
临走的时候,爸爸说他活干得好,还按他的价付了160元我把沙发上那件脏兮兮的羽绒服递给他穿上,他冲着我嘿嘿的笑了笑,然后提起自己的塑料桶正要出门,看到门口放的垃圾,便说,我捎下去扔了吧。
目送着那位叔叔远去,他做事的认真和负责,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