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作文500字六:不能没有你
在生活的长河里,是你一直陪伴着我,每天我的屋子里都飘散着浓浓的香气息,这时我才发现,我不能没有你,书,你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能增长知识,行万里路能开阔眼界,在书中品读人生的真谛,岂不妙哉!从小时起,我最先读到的是四大名着,这些是我的启蒙书籍,是它们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古代人民的生活和他们的智慧,也加深了我对文学的热爱。再长大一点之后,我迷上了《意林》,这里面每一篇文章都深深震撼我的心灵,让我悟出生活的真谛,到了长大以后,经过老师的推荐,我读了《狼图腾》,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狼与人之间发生的故事,通过这本书,我看到了另一面的狼,他不是狡猾的而是和人类一样具有高等的智慧,这就是为什么狼是草原人民信奉的图腾的原因,狼的身上还有许多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比如:他们团结作战和母狼的母爱等等,这些都深刻的触碰到我的心灵,以至于我现在还是那么热爱书籍,与书香为伴,成了我生活的一大乐趣,是书启发着我,伴我成长,从小到大无处不在,不离不弃,此时的我已经不能没有书,因为它早已住进我的心里,时刻影响着我,帮我一次又一次的成长。
读万卷书,方能在行万里路的过程中品味生活;行万里路,才能在读万卷书的过程中悟透人生。书,我真的不能没有你,你已是我生命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因为有你,我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