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作文500字五:不能没有你
鱼儿离不开水,就像我离不开你。——题记
在这个世界上,爱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不是金钱所能买到的。这是世界上少有的珍奇,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交流。在无数真爱中,对我来说,母爱是最伟大的。
母亲为了我,不论多累,都咬着牙坚持着,从未有过怨言。渐渐的,我长大了,升入初中,对于我来说是快乐的,新的伙伴,新的环境,但对于母亲来说,却又加重了她的负担。无情的岁月,就像小偷一般,偷走了母亲清秀的容颜,在脸上留下了几道皱纹,乌黑的秀发不知何时飘起了银丝。
记不清母亲多少次叮咛嘱咐,总是告诫我做人的方方面面而不厌其烦,为我在成长的道路上铺满了基石。全世界有几个人能像母亲那样尽心尽力的关心我,呵护我。随着午夜钟声的响起,母亲吻上我脸庞的一刹那,小小的我也明白,母爱就这样降临在我的身上。
老子曾训言:“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如果说有道德的人像水,那么,母亲就是水,母亲心地清澈如水,本性如水,胸怀如水。
母爱,并不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平凡中透出的暖意,炎热中透出丝丝凉意。也许在不经意之间,你就获得了母爱。珍惜母爱那无微不至的关怀吧,那是我们应该得到的也是母亲值得骄傲的。
所以,在我的生活,我的生命里不能没有你,我所挚爱一生的母亲。